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京宣布禁止生产含有内燃机的汽车?引供应商不满?

2020年12月22日 11:32:03
分享到:
来源:

自从各个国家开始达成共识,开始制定各种政策,努力减少汽车排放、推广新能源汽车开始,传统燃油车和代表未来的新能源车之间的战争就拉开了序幕。

前有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围追堵截,让传统内燃机抱头鼠窜;后有世界各国制定的禁燃时间表,对燃油车赶尽杀绝。

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东京都议会上表示,东京方面目前正在考虑在2030年禁止销售内燃机汽车。

需要注意的是,东京方面的意思不是禁售纯燃油汽车,而是禁止销售带有内燃机的汽车。换句话说,混合动力汽车也在东京政府的禁售范围之内,包括增程式混动和插电混动。

这样的政策明显相比于其他国家地区的新能源推广政策和禁燃政策更加的激进。东京方面表示,之所以会如此的激进,主要是为了配合日本政府此前提出要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制定如此激进的政策,东京并不是第一个,比如英国。英国此前提出在2040年禁售燃油车。但不知道什么原因,今年二月份,英国政府突然宣布提前至2035年,并且还禁止了插混车型。

当时这个决定引起了众多反对的声音,没想到的是,英国政府变本加厉,直接宣布将禁售燃油车时间再提前三年至2032年实行。

而在前段时间,英国政府宣布了一项"绿色工业革命计划",其中便提到了要在2030年彻底禁售纯燃油车。也就是说,禁售日期再一次提前。

这样激进的禁售燃油车政策,真的符合实际情况吗?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大陆集团警告称电动化进程过快,影响了整个汽车产业链,并且已经带来了失业的压力。

大陆集团人力资源主管Ariane Reinhart表示,"尽管环保法规的制定是有必要的,但进展已如此之快,我们无法从就业方面进行补救"。

据悉,大陆集团在全球大约有23.2万名员工,目前在全球有大约3万个工作岗位处于风险状态。人力资源总裁Ariane指出,电动汽车的就业密度比传统汽车行业要低。

而眼下,随着各国对排放要求日益严格,促使汽车行业不得不加快转型电动车的步伐,给汽车厂和供应商带来不少的压力。

而中国此前也是调整了新能源策略,开始重新重视混动车型的地位。如此看来,东京和英国的政策的确是有些激进。

面对今年的新冠疫情、全球汽车市场低迷、经济危机,无论是车企还是供应商产业链都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近日爆出的芯片短缺就是其中一个缩影。供应链的波动会成为汽车产业转型过程中一大需要重视的问题。否则极易引起连锁反应,导致供应链断层,伤害整个产业。

所以,电动化的进程和禁售燃油车,是一场互相牵扯的博弈,如果找不到平衡点而冒进,很可能会让整个产业带来不可磨灭的深远影响。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