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瑞泽5PLUS正式上市,奇瑞汽车恶俗营销为哪般?

2020年12月22日 12:25:03
分享到:
来源:

日前,奇瑞汽车正式推出了艾瑞泽5PLUS。新车本次共计推出8款车型,提供两种动力和两种外观设计风格,供消费者选择。相比艾瑞泽GX,新车整体上有了较大的变化,官方售价区间为6.99-9.99万元。

艾瑞泽5PLUS

作为艾瑞泽GX的升级车型,新车与艾瑞泽GX相比,提供了更为多元化的外观风格选择,同时在内饰做工和用料方面也有了一定的进入。在配置方面,新车也进行了升级,整体上提升了新车的性价比。

当然,虽然新车进行了过一定的提升,不过在一些配置方面,依然表现比较差劲。一方面,新车全系标配扭力梁式后非独立悬架,这就是一个较大的短板。但是,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为了节省成本,也无可厚非。另一方面,诸如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后排USB接口、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配置,也只是顶配或者高配车型才会配备。

所以,如果单纯从产品力上看,新车虽然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是整体上并没有过多的亮点。

艾瑞泽5PLUS

而且,从现款车艾瑞泽GX的销量来看,整体表现也比较差劲。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份,艾瑞泽GX累计销量仅仅为67857台,月均销量仅仅为6100余台,可以说销量平平。其中,在车市表现强势的11月份,艾瑞泽GX的销量依然呈现逆势下滑的状态。

数据显示,2020年11月份呢,艾瑞泽GX单月销量为8803台。相比2019年同期,这款车的销量下滑了20.6%。显然,与11月份行业整体态势相比,艾瑞泽GX的销量不仅呈现下滑状态,而且下滑幅度相当之高。

艾瑞泽5PLUS销量逆势暴跌

这意味着,作为艾瑞泽GX的升级款车型,艾瑞泽5PLUS面临着扭转销量困境的重任。但是,遗憾的是,奇瑞汽车不是在产品力上下功夫,而且是走向了“恶俗营销”的道路,这不仅对于新车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对于奇瑞汽车品牌影响,也会造成一定的伤害。

事情是这样的,在艾瑞泽5PLUS上市发布会上,“男人都爱小泽,有没有玛利亚都一样”这样的营销用语赫然出现,涉嫌恶俗营销。

在这样一种新车上市发布会上,这样的用于出现,实在是一种“不经过大脑的行为”。难道,奇瑞汽车没有营销审核吗?

艾瑞泽5PLUS上市发布会现场,出现低俗文案

这个用户一出现,即引起了网友的反感和热议。比如,针对这句营销用语,很多网友直接表示:“啥土狗能想这种噱头文案”、“什么人看了文案会买这车?”、“脑子被门夹过”、“低级趣味,俗不可耐”、“过了脑子的,脑子也就这样了”、“奇瑞的文案厉害,能做的比上汽的雕塑还LOW,难为他了”等。

甚至于,有网友直言不讳的称:“奇瑞汽车死在营销上”、“宣传还是招黑,奇瑞营销人员看不出来吗?”、“奇瑞的营销部门厉害了”、“奇瑞做啥都不稀奇,一贯的尿性”。

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在很大程度上,这体现了网友们对于奇瑞汽车这句“低俗文案”的方案何以。当然,从中,我们能够看出来,这句低俗文案,确实对奇瑞汽车品牌造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

艾瑞泽5PLUS文案遭网友痛斥

艾瑞泽5PLUS恶俗文案被质疑:奇瑞汽车死在营销上

毋庸置疑,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营销出彩是非常必要的。但是,营销出彩,要在创新、新颖、创意、夺目上下功夫,而不能用低俗、恶俗乃至擦边球,来吸引注意力。在一定程度上,这不是营销,而且在为奇瑞汽车“招黑”。

而且,奇瑞汽车在营销上做出这样的举动,显示了其“黔驴技穷”。在这种情况下,新上市的艾瑞泽5PLUS,其市场前景恐怕也会遭受到影响,甚至沦为无人问津的车型。

毕竟,一辆车的宣传用户,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其诉求。如此低俗、恶俗的用于,公然出现在一款车的发布会现场,实在让人瞠目结舌!

艾瑞泽5PLUS会不会沦为无人问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