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你穿越人海,摘下千年前的那颗星

2020年12月22日 13:10:02
分享到:
来源:

钱穆先生有句话说得特别有味道:“我们要知道明天将来的事,总该先知道一些昨天过去的事。”对未来充满憧憬,为过去满怀留恋~对中国文化有浓厚的兴趣我,写下这篇游记。

说来惭愧,走过大半个中国的我没有去过西安,这个十三朝古都,有3100多年的建城史和1100多年的国都史。一个机缘巧合,朋友向我推荐了威兰达十二星座之旅的活动,正好是天蝎座西安站,很开心自己成为其中的一员。

更有意思的是举办方是水滴汽车,我立刻想到了刘慈溪《三体》中那个来自三体世界无坚不摧的水滴,另外冥王星是天蝎座的守护星,掌管幽冥世界,天蝎座具有与生俱来的神秘气质,再加上西安的古都气质,绝配!

这次活动我们开的是广汽丰田的威兰达,有拥堵的西安市区,还有很急的盘山公路,还路过蓝田县,走了关中环线,最后挑战了秦岭。

威兰达给我的第一感觉很像西安人的热情,非常的“周到”,让你倍感亲切之余,还能获得许多惊喜~比如副驾驶扶手箱上面居然有个储物槽,手机、银行卡、书、钥匙、零钱包随手一放,俯拾即是,取拿非常方便。另外还有后备箱的隔板是双面设计。一开始我们出发的时候是绒面在上,上面放置的食品、饮料、书包,绒面阻尼大,东西不会前后左右晃动。

路上我们拍摄的时候赶上了一场雨,很多东西都淋湿了,隔板反过来就是防水也防滑的光面,不用担心雨水弄湿后备箱,这个设计想的很人性化,做到了喜欢自驾旅游的小伙伴的心里去。

有时候缘分就是这么巧,这次旅行正好赶上大秦帝国最后一部电视剧《大秦赋》播出,西安是一个具有非常强历史底蕴的城市,穿街过巷你就能感受到那种历史的积淀,赳赳老秦、共赴国难,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老秦人奋六世之余烈,不忘东出函谷关之志,最终统一六国,奠定了中国2000年的政治格局。

所以中国人的自信是有历史缘由的,借此我也想到了历史对人、对事的影响,就拿我开了几天的威兰达为例,2.5L的双擎车型热效率达到了41%,没有特意去省油,百公里油耗不过5L,而且开起来动力很充足,变速箱也很平顺,不论是高速还是城市拥堵,你能感受到威兰达懂你,你的一切想法它都有底气去应对。后来和懂车的朋友聊起来,才知道这是TNGA架构下的车型,混合动力系统已经进化到了丰田全新第四代THS-II双擎混动系统,这是丰田半个世纪造车的经验积累。

最后聊一下我们此行的终点——秦岭,秦岭以一己之力划出了中国的南北方,阻挡了西伯利亚的寒流,造出了中国的江南水乡也造出了西北的少雨。开车上去的时候才能真正领会其中的含义,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正是因为秦岭的高大和绵延之长才能阻止冷气流南下。

山上是有大面积积雪的,路上偶尔也会有小面积冰面。这个时候一台好车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一般的前驱车型在这样有冰雪、路况复杂的路面要特别小心,一不注意就会打滑。

我们知道四驱车型中间是有传动轴的,就像我们小时候玩的四驱车,威兰达双擎搭载的是电子四驱,很有意思,这个电子四驱学名叫E-FOUR电子四驱系统,中间没有传动轴,而是前后轴各有一个电机实现四驱,这样做得好处就是省油,减少了传动轴的能量损耗。

前后轴的驱动力可以在100:0-20:80之间调节,简单说就是可以100%前轮用力,后轮歇着,也可以前轮用力20%,后轮用力80%,当然后轮想少出点力也行,这全看实际需要,电脑会做出判断。比如在冰雪路面起步,四轮都发力,不会打滑;路况好的时候前轮驱动,省油;弯道的时候后轮有最完美的扭矩分配,过弯很顺畅。

所以一开始上山的时候我不敢开太猛,,但车给你很强的信心,告诉你我还可以,不断尝试极限,一点点尝试,威兰达都能完成的很棒,在秦岭之巅如履平地。

西安是有说不完故事的城市,科幻是有无数想象空间的白纸,两个都指向深邃的远方,历史的永恒深处和未来时间的沿线,在喧嚣的时代、在人海之中我们知道自己来自哪里,同时知道自己要去哪里才不会迷失方向,这一点天蝎是榜样,精力充沛,目标明确,全情投入。

威兰达是一个可以陪伴你从历史中来,向未来走去的伙伴,就像我前文说的,威兰达懂驾驶者的想法,有天蝎座的敏锐和洞察力,崎岖的道路可以趟过去,平顺的道路为你精打细算,日常生活又给了你足够的空间。

这就是我的未来和现实的握手之旅。

文/文潮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