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平视的目光去看待世界,汉EV为什么能成为新一代中式座驾?

2020年12月22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汽车圈有一件事火了,那就是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购买了一台汉EV,有很多吃瓜群众不解,百亿身家的他为什么会选择一款自主品脾的纯电动车型?

生在和俞敏洪同样年代的人,对自主品脾多少是有些成见的,他们更愿意选择合资品牌大众或者丰田。俞敏洪所言“心中平,世界才会平”,虽说他是60后生人,但开启了一扇走出国门的窗户。他的前瞻性和开放的眼光,是新东方能做成功的原因。对于那些平视世界的人来说,他们会摘掉有色眼镜,用一杆客观的秤去衡量每一件事物,而汉EV恰好就拥有让秤杆倾斜的分量。

汉EV打造中国人爱的中式豪华车

在韩国和日本街头,甚至是德国的不限速高速公路上,本国车型都处于最高的活跃状态。如果你去过这几个国家,你会发现本国人对自家产的车型认可度非常之高,同样也有很强的自豪感。相对而言,自主品牌研发与制造在国内起步较晚,大街上欧系、日系车型占比更高。

相信作为中国人,对一台优秀的国产车型,是可以做到很高的接受程度。并且自主品牌也走过了如草莽出生般的粗糙增长年代,汉EV的出现,打消了国人心中自主品牌不如国外品牌的几点。

第一点,汉EV有自己的设计理念。在外形设计上,自主品牌车型总是被吐槽。走过了纯模仿时代后,现在的很多车型反而更加同质化,基本上一款车型的某项设计得到认可,接连众多车型都相继效仿,而且廉价感很强。对于比亚迪和汉EV而言,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很独到,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同样暗示着我们“龙的传人”的身份。龙在古代,被赋予最高的地位,有天子之暗喻。而且这种设计形式极少被模仿,造型简洁却辨识度极高,可见比亚迪的高明之处。

第二点,汉EV作为国产豪华车,敢于用料。不光是外形设计,自主品牌也总是被吐槽内饰设计老俗套。设计浮夸但用料低端,又或是整体不搭调,虎头蛇尾。汉EV算的上拯救了国产品牌的口碑。从内饰设计和用料来看,红黑双拼色的内饰值得称道。不仅仅红的皮质包裹不惜成本的用在门板和扶手箱处,连方向盘这种相对构造复杂的位置同样选用了双拼色设计,99%的选用拼色内饰的国产车型,在方向盘设计上都在用纯色设计,这便是上述提到的虎头蛇尾,汉EV算得上稀有的那1%。同时汉EV车内的木纹饰板,选用与德国豪华品牌相同的供应商,造价在5位数以上,可谓下了血本。

第三点,做豪华车最重要的行驶质感。相比燃油车,更好的平顺性是电动车的一大优势。不过过多的电子设备介入,也让很多燃油车主对电动车望而却步。其实如果开过汉EV的话,你会发现这台车底盘很沉、重心很低、转向很沉也同样精准,非常像是德系豪华车。尽管高性能版主打运动,但是对路面的过滤,汉EV做的也同样出色,这些都少不了比亚迪团队的精心调教。

比亚迪代表着中国力量

尽管我国初期依靠农业起家,在改革开放后逐渐转型工业。在新时代到来,技术已经成为中国新的标签和代名词。如同华为一样,比亚迪就是汽车圈的技术流,也可以说是中国造车界为数不多的实力派。比亚迪的技术也绝不是跟随和模仿,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

一直以来,比亚迪都在电池领域深耕细作,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在电动车领域,比亚迪会成为标杆之一。在今年,比亚迪在电池领域有了突破性进展,进而发明了刀片电池,而汉EV则是第一款搭载这项技术的车型。刀片电池可以理解为,内部都包含有多个刀片,每一个刀片里又被分成很多个腔体,每个腔体里都包含一个电芯,整个刀片就是由是多个极芯串联而成的模组。相比传统的铁锂电池,刀片电池省去了模组和大部分支撑结构,由电芯直接成包,空间利用率大幅度提升。通过了重新布局,刀片电池的体积能量密度比传统铁锂电池提升了 50%。

刀片电池的设计使得它在短路时产热少、散热快,在针刺试验中的表现非常优异。总的来说,刀片电池相比传统电池,体积更小、更加安全、更加稳定、工作效率也更高。可以说刀片电池是2020年汽车电动化领域的卓越发明之一,也代表着比亚迪在汽车电池技术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不仅仅更多的国人出门拿着华为手机,路面上也看到了很多的汉EV,对于现在的人而言,有技术的产品绝对是火爆的,人们对于科技是非常感冒。如果说技术是新的中国力量,那么比亚迪就是万千力量之一。

伴随着中国成长,选择汉EV是精神上的认同

1995年,正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最为迅猛的时期,而正是那年,比亚迪由20多人的规模起步,从初期的举步维艰,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到2003年成为世界第二大充电电池生产商。而比亚迪汽车从诞生之初,正是通过转型和不断创新,才成为现在自主品牌新能源销量的第一名。

再来看比亚迪的车主圈子们:新东方俞敏洪、福耀曹德旺、华为余承东、万科郁亮再到主持人赵普,他们大多数都是在90年代和中国一起成长起来的社会精英。在他们身上,能看到的是长远的目光以及平视世界的新思维。就像赵普说的那样,“选择比亚迪汉是精神上的认同”。

再从比亚迪的王朝系列命名来看,汉朝也曾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文明大国,自汉朝以后,华夏一族才有了汉族人一说。汉族、汉字都对中国甚至世界的历史有着巨大印象。而汉EV即是比亚迪家族旗舰,象征着比亚迪最高技术的结晶,承担着新中式豪华车的重大使命,这个名字绝不是空穴来风。

最后便是比亚迪决心在电动车领域深耕新作,将做好电车为使命。我们发现,不管是造车初期还是现在,比亚迪始终都没忘在电池领域创新和研发,提及电池就不得不想到比亚迪比亚迪的电池也不仅应用在自家车型上,也占据了中国电动车电池应用上的半壁江山。未来,在新四化的浪潮下,比亚迪选择推自己一把,以三电技术为研究重点,将汉EV打造成中式豪华车的典范,刀片电池和汉EV仅仅是开始。正是比亚迪选择了EV、选择了汉,三者融而为一。

水滴观点:

在向真正的大国迈进时,我们看待事情的眼光也应该像俞敏洪一样,有前瞻性和开放性。汉EV作为比亚迪的旗舰车型,首搭刀片电池,背靠20多年比亚迪核心电池技术,拥有着强大的产品力,受到俞敏洪的青睐也是正常的。用平视的目光去看待汉EV,这是一款不输任何同级别对手的国产车,是一款值得选择的中式座驾。

文/张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