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21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广汽集团拟向合广汽蔚来提供1500万元贷款;本田将于2022年在欧洲停售纯燃油车

2020年12月22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21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一汽红旗生产汽车累计超过 20万辆,提前达成目标;广汽集团拟向合广汽蔚来提供1500万元贷款;本田将于2022年在欧洲停售纯燃油车;因芯片短缺,大众集团调整全球生产。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12月20日,中国一汽消息,截至今日上午8时,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年度生产累计超过20万辆,提前11天达成目标。这是继2018年新红旗全年生产3.3万辆,2019年突破10万辆大关,实现的又一个历史性跨越。

12月18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广汽蔚来委托贷款的议案》。同意向合营企业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1500 万元人民币委托贷款,期限一年,利率按同期 LPR 执行。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其资产为上述委托贷款提供抵押担保。

12月18日,宝马中国宣布,与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合作成立一家专门从事汽车软件开发的合资公司。双方计划共同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该合资公司将集合宝马在整车集成方面的能力和诚迈科技在敏捷软件开发方面的专长。

12月18日,宝能汽车集团研发副总裁陆惟一对外分享了宝能汽车产品计划。据悉,宝能汽车在2021年将上市两款新车,一款是豪华的BEV,另一款是一款REV。此外,还有一款PHEV车型正在开发中,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000km。

国际版块

近日,本田欧洲高级副总裁lan Howells对外表示,本田将于2022年停止向欧洲销售传统内燃机车型,原因在于本田在2020年的平均排放标准已经超标,因此本田必须销售符合欧盟排放标准的车型。

12月18日,德国勃兰登堡市环境部发言人称,该部已经勒令特斯拉停止在工地现场砍伐树木和安装喷涂设备,直到该公司缴纳保证金为止。早前有消息称,特斯拉需向当地政府缴纳1亿欧元押金,以备在项目万一未能获得最终批准的情况下支付拆除工厂的费用。

12月19日,IHS Markit表示,随着行业需求水平尤其是主要市场的复苏,2021年全球轻型汽车销量预计为8340万辆,比预计的2020年销量7650万辆增长9%,2020财年的销售额预计将较2019年水平下降15%。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表示,由于汽车芯片短缺,正在调整欧洲、中国和美国的汽车生产,此举将影响基于大众MQB平台的大众奥迪斯柯达以及西雅特等车型的生产。大众沃尔夫斯堡工厂是受芯片短缺影响最严重的工厂之一。

商用车版块

12月19日,江铃福特全新数字化轻客新世代全顺Pro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正式上市,凭借超前的数字化服务理念和智能化技术,新世代全顺Pro为轻客用户量身打造了“Uptime 100%全时营运解决方案”。

12月20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全新一代高能轻卡——凯普特星云系列,新品上市售价11.25元起!同时,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东风汽车将以全年20万辆、同比增长16.3%为最新挑战目标。

近日,由法拉第未来(FF)前高管创办的美国电动车初创公司Canoo发布了第二款电动车——一款纯电货车。据了解,该车将在2022年开始限量生产,然后于2023年进行全面生产,电动货车的起售价为33000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