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上汽荣威iMAX 8:一款MPV竟让人走进霍格沃茨

2020年12月22日 14:27:02
分享到:
来源:

距离上汽荣威iMAX 8的上市刚刚过去一个月,【汽车维基】便在12月18日受邀前往崇礼参加了一场荣威的品鉴会。面对荣威iMAX 8的“魔吧”“魔屏”和“魔力沙发”,笔者提前感受了一次魔力教学,仿佛置身于霍格沃茨学院中。

其实在每个车型产品中都有非常多的选项,但是唯独MPV的市场在同价位区间中可选的车型就不多。例如在20-25万的价格中,值得被选的只有:别克GL8、奥德赛、传祺M8、艾力绅和今天的主角荣威iMAX 8。

由于别克GL8和艾力绅、奥德赛仅最低配车型在这一区间内,所以为了家庭的生活质量,这三辆车也就可以不作为备选了。不需要提竞品的缺点,因为仅依靠着荣威iMAX 8的优点,其实就已经宣告胜利了。

霍格沃茨,我来了

初次看到iMAX 8的实车的时候,笔者第一反应还是有些震撼的,全新的荣威家族式设计让前格栅看起来无比巨大,5016×1909×1782mm的长宽高,轴距为3000mm的数据也让车辆在气势上不输合资品牌,对,说白了就是并不输给奥德赛或GL8。

在国内MPV市场中合资车企几乎垄断了这一市场,所以想进取和突破需要荣威拿出一定的勇气同时也存在较高的难度。所以iMAX 8在设计上就大有不同,iMAX 8采用家族“数字律动”设计语言,虽然这一设计在RX5 plus等车型上已有所展示,但是见到iMAX 8在原有基础上将中网面积继续扩大,形成更为嚣张的造型,这才发现这种设计语言的魅力,既不生厌,又有偏爱。

但是在欣赏之时也要随手打开它的侧滑门,毕竟对于一辆MPV车型来说,第二排才是这辆车的首选。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杨晓东曾说:“我们有信心iMAX8会成为全世界最强的多功能MPV,这也是我们的梦想,并且我发现我们现在离这个梦想越来越近了。”当我坐在第二排的“魔力座椅”中时,笔者对这句话也深有体会。

按照上汽工程师自己的话就是:这张座椅是上汽迄今为止最好的座椅。两个座椅的舒适度堪比百万级豪车的舒适,并且头枕、腰部支撑、电动腿托、按摩、座椅加热通风一应俱全,看起来比飞机的头等舱还要更加舒适(笔者没坐过头等舱)。在第二排乘客的面前,还配备了一块镶嵌在前排座椅后方的显示屏,长条形的设计可以满足音乐、导航、电台等功能,这个“魔屏”属于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

除了宽大舒适的座椅以外,这辆车最具特色的便是可以从第一排穿越至第三排的“魔吧”,这个魔吧的可玩性和实用性非常高,看似简单的手扶箱其实内部还有一个冰箱,满足饮品的加热和制冷效果,里面还有一个自动升降的MINI吧台。同时,魔吧可以被车内的任意一名乘客来控制,可以用语音或按键的方式来调整前后顺序,这样的设计既“破圈”又别出心裁,也仿佛打开了霍格沃茨的大门。

宜商宜家,不为过

按照尺寸和设计来看iMAX 8是一款适合家用也适合商用的MPV, 它带来了非常宽敞的乘坐空间,也带来了不错的储物空间,在车内乘坐六名成年人时,后备箱依旧能够放得下六个人的出差行李,同时第三排还支持前后座椅调节,移动距离达到200mm,这在MPV中算得上一个很大的优势。

iMAX 8还搭载了带有11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而且是由BOSE的音响工程师专门为iMAX 8进行定制化设计的。在高端音响的加持下,对整车的豪华度也会有所提升。在整车的静谧度上,iMAX 8也做的不错,前风挡使用了双层隔音玻璃、前车门的5mm夹层静音玻璃、车厢内的大面积隔音降噪处理以及搭配米其林博悦4静音轮胎都让车内的乘客倍感舒适。但此次试驾活动中,不知是否是试驾车的原因,主驾驶位的A柱三角窗中会时不时传出风噪,对驾驶员不太友好,而副驾驶就没有此类情况。

作为上汽全球模块化智能架构SIGMA首款量产车型,iMAX 8在动力总成、底盘上均得到了不错的表现。搭载了上汽蓝芯最新一代400TGI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极致顺滑的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8.4L。再加上专业MPV高级底盘系统、德国博世最新第三代BD-EPS高级转向系统,让这辆长5米的MPV车型驾驶起来非常轻松,毫不累赘。同时值得称赞的便是这款变速箱,在日常驾驶时丝毫感受不到换挡状态,不突兀,不明显,表现十分出色。

挡位紧密,换挡速度快不仅让车辆续航能力有所提升,甚至对乘坐的人也是一种享受。iMAX 8在悬挂结构上的硬件优势有效提升行驶质感,底盘调教的确有一定功力,采用了德国ZF萨克斯MPV减震系统,带有复原弹簧的独特设计。它能过滤掉大部分的路面颠簸,在较大的起伏路面中也能很好地保持车身的姿态,经过细碎路面颠簸时,传递回来的震动基本被隔绝在车外,车内依旧能保持不错的稳定性。

作为一个“大块头”动力一定是最基础的保证,毕竟7座车再加上行李会给车辆带来较大的负重,如果动力跟不上那么驾驶感受也会大大减弱;其次,作为一款宜商宜家的MPV车型来说,乘坐舒适度当然也是重头戏,而iMAX8做的更为出色,这也很容易让试驾过后的人对这辆车心心念念。

虽然MPV市场中的产品不多,但每个车型都有着相应的不俗实力。荣威iMAX 8用一个“魔吧”打破传统将整个车内座舱合“三”为一,拉近了相互之间的距离,又用绝佳的驾驶感吸引着各位躁动的“奶爸”,对于iMAX 8的试驾是超出本来的预期的,因为笔者认为在它之后,中国人可能会不再偏爱SUV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