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I-PACE上市!裹挟强大性能,香不香?

2020年12月22日 14:34:02
分享到:
来源:

在排放政策日益收紧的今天,对于钟爱大排量、大功率车型的车友而言,犹如梦魇。而纯电性能车的出现,希望之火似乎又被重新点燃。纯电车没有往日燃油车发动机的咆哮,似乎又少了点灵魂。难道,没有一台富有乐趣的纯电小车?

有!捷豹I-PACE便是一个绝佳的例子。

外观内饰自成一派

捷豹,作为一家百年老店,产品设计思路早已自成一派。也许,它不如BBA那般将赤裸裸的豪华气息展现于世人眼前。捷豹旗下的车型,大多都是散发着一种独特的英伦贵族气息,懂的人当然懂,不懂的人说再多也是无用。

I-PACE外观上的造诣无需多言。不管是捷豹家族式的亮黑网状进气格栅,还是与XJL有异曲同工之妙的矩阵式LED大灯,在兼具实用性的同时,又独具格调。当然,它没有像奥迪一样咄咄逼人的大灯设计,反而是一种英伦式的柔美。让人出乎意料的是,SUV定位的它,侧面却显示不出一丝臃肿,让人惊愕不已。逆天的22寸轮毂,也进一步优化了视觉感受,犹如一台小钢炮。尾部设计更加传神,C柱上居然用了一反常规的折线,如此操作让人费解。

I-PACE的内饰设计也别具一格。没有以往豪华性能车上的用料堆砌,更多是在设计上下功夫。不管是握持感十分饱满的方向盘,还是颇具设计感的中控台。没有太多镀铬装饰,也没有各种华丽的材料,一切从简。顷刻间,一切言语上的表达都显得苍白无力,唯有真实体验才能感受到I-PACE散发的那种英伦之美。

机械实力不俗

当然,对于一台追求性能的纯电车而言,不谈性能是不行的。I-PACE用的是两台永磁同步电机,综合功率可轻松达到400Ps,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696N·m。得益于电动机的零启特性,即便在静止状态下,深踩一脚电门,696N·m也能喷薄而出。推背感犹如猛虎下山,让人眩晕不已。零百加速时间更是只有4.8s。

传统纯电车在能量回收时的拖拽感明显,让人诟病不已;反应突兀呆板的电门更是让许多人不禁回味往日燃油车带来细腻油门感受。作为传统豪华车的捷豹,怎么能容忍I-PACE有这样的缺点?I-PACE分成两种驾驶方案,在“单踏板”模式下,行进过程中电机会提供大约0.2G的拖拽感,基本等同于刹车;而在动能回收的低挡位,这种动能回收产生的拖拽感会不复存在。

和以往新能源车“傻快”的驾驶特性颇为不同,I-PACE搭载了空气悬挂。即便它是一台SUV,在快速过弯时的侧倾,也能被抑制到极低的范围内,甚至比某些性能车还要优秀。而得益于反应迅速的扭矩矢量控制分配系统,每个轮胎的扭矩都被精确的计算且分配,即便快速过弯,也可以显得悠然自得。空气减震的换装成本让人咂舌,对于这种车型的买家而言,换装的费用应该不值得他们考虑。因为这个级别买家更注重的,是这台车在操控上带来的享受,维修保养的费用绝非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纯电车曾有一段时间被称为“电动爹”,续航能力普遍不足,成为许多车主的心头之痛。作为捷豹家族的I-PACE,自然也考虑到这个问题。自带81kW·h的动力电池,NEDC工况下,续航能力可达500km。当然,对于驾驶风格不那么“佛系”的年轻人而言,续航能力会更低。当然,在基础设施愈发完善的今天,传统新能源车上的续航焦虑也慢慢消退。

写在最后

捷豹I-PACE,它注定是小众人的玩物。它很个性,也很潮。作为一台纯电车,它有着强大的加速能力,但也注定面临数年后电池性能衰退的窘境。也许大多数人不会喜欢它,但依然会出现不懈的追随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