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播200+小时挑战极限工况,蓝鲸发动机能否打破记录?

2020年12月22日 14:58:03
分享到:
来源:

“技术过剩”对于长安汽车而言,是一种幸福的烦恼。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曾在2019年国际权威评测中,战胜奔驰M264 915、大众EA211等40多款同级别产品,在专业排名中位列全球前三。不过,产品实力再强,消费者也很难通过排名感知。于是,善于“自虐”的长安汽车再度向世界纪录发起挑战。

12月16日-25日“鲸动世界”长安汽车蓝鲸发动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在重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举行。通过线上直播方式,长安汽车针对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展开连续10天,不低于200+小时极限运行测试。

据了解,本次测试期间,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5500转以上,这种极限工况相当于发动机以200公里/小时在高速公路上狂奔,而200小时的超长连续运行,则相当于汽车一口气跑了4万公里,这无异于一场发动机“马拉松”,对于发动机的可靠性、稳定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外,本次挑战不仅考验4万公里的发动机载荷强度,还考验发动在极限状态下的散热、机油消耗、润滑系统和对传动系统共振、敲击、轰鸣等细节问题的控制,任何一端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导致挑战失败。若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能够经受住考验,才算完成“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挑战。

如此“变态”的自虐式直播,说明长安汽车对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有着充分的信心。该发动机源自长安汽车投入巨资研发的蓝鲸NE动力平台,是中国OEM首个动力模块化平台,可覆盖1.0-1.8L排量机型,扭矩可达200Nm/L,峰值转速对应低至1250rpm,热效率达到40%。这些参数超越多数跨国车企,与丰田的技术参数非常接近,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秉承“劲、净、静”三大研发理念,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具有强爆发力、高热效率、低噪音等优势。

作为率先搭载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车型,水滴汽车针对长安UNI-T展开了一系列的全场景长测,包含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及轻度非铺装路面,气候从夏季跨入寒冬,陪伴着编辑部的室外工作从未停歇,从未出现过“掉链子”的状况,整体表现受到好评。

截止发稿时(12月21日01:00),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已在长安汽车抖音官方直播间,完成105小时的连续运行记录,距离超200小时的挑战目标刚刚过半,感兴趣的读者朋友可以进入直播间参观,让我们一同见证这项挑战能否成功。

文/徐再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