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天订单破万,3把越野利器9种驾驶模式,坦克300会大卖吗

2020年12月22日 15:01:03
分享到:
来源:

写在前面:

如果要评选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新车,那WEY品牌的坦克300绝对是一个。从最初的网络曝光到之后的官宣再到广州车展的预售,坦克300一直是活跃在全网最具关注度的新车。尤其是本年度广州车展发布预售价后,其订单在20天内更是突破万辆大关。笔者在当初看到起预售价时,就曾断言:月销过万辆对坦克300不是上限。

坦克300上市,17.58万起售惊喜在哪儿

一直活跃在网络上的坦克300终于上市了,作为WEY品牌旗下的智能豪华越野SUV,12月17日,新车车终于迎来了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17.58万元-21.38万元,此次共推出探索者、挑战者和征服者三款车型,其正式售价和广州车展上发布的预售价无异,谈不上惊喜但绝对是在意料之中的价格。

除此之外,坦克300还推出了首批共创官专享礼包、驾乘无忧礼包、闯客无忧基础礼遇在内的多重购车惊喜(具体可参考WEY品牌官方信息)。

本次坦克300上市,给笔者最大的触动是其上市现场,和以往其他品牌新车上市不同,此次坦克300“刚柔无界,不被定义”的上市主题就让人很感兴趣。进入现场后,全场景和开放式的上市发布会现场,也让人眼前一亮。让人感觉参加的不是一场新车发布会,而是一场综艺大秀。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时尚潮野,也能体会智慧生活,更能让你感受文化共创的魅力。

除了精心布置的会场之外,先锋力量的强势加盟也是新车发布会一大亮点。新生代设计师张弛用跨界时尚,模特走秀诠释了生活之美,知性女神白冰的出现也让坦克300别具一格,兼具潮流和时尚的舞台,让人感受到不一样的坦克300、不一样的WEY。全国车主代表和坦克300的女性共创官联袂登台,也让人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啥叫时尚越野SUV新品类。如果说世界上有两种SUV,那么可以说一种是坦克300,一种是其他。

时尚越野新品类SUV坦克300,实力如何

坦克300自首发亮相以来,就成为最受关注和最值得期待的车型,广州车展后其预售仅20天就订单破万,日订单超过500台,不用细说大家也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高热度的“坦克现象”背后,则是坦克300的背后实力。

坦克300是“坦克·WEY”平台下的首款车型,据悉该平台是集合了全球“七国十地”顶级技术团队,斥资200亿元,历时5年打造的一个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作为该平台下的首款车型,其单车研发投入更超过不可思议的300亿元,可见其在该平台下的战略地位。

面对很多超过15万甚至20万左右的国产车,不少人都会问:它凭啥会卖这么贵,这样的售价能热销吗?但面对坦克300时,几乎没有人会担心其售价问题,因为这款车的硬核实力的确就摆在那儿。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坦克300有哪些过人之处吧。

既然是一款越野SUV,我们就来看看坦克300在越野能力的打造上到底如何?新车搭载了同级独有的1个硬核底盘、3把越野利器、9种驾驶模式近乎“大满贯式”的超豪横配备。“三把锁、蠕行模式、坦克转弯”等越野利器更是做到了绝对越级,要知道这样的配置,在50万以内的合资越野SUV上都很难见到,而售价20万左右的坦克300,却做到了如此豪横的配置,的确让人刮目相看,这也最大限度满足了越野用户的实际需求。

动力方面也是坦克300的一大硬核,新车搭载了一台2.0T直喷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7kW,最大扭矩达到了387N·m,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8AT变速器,这套动力组合最大的好处就是稳定、出色,能最大限度满足用户的越野出行需求。

设计出彩外观惊艳,硬派风浓郁

WEY坦克300是一款紧凑型豪华SUV,也是 “坦克·WEY”平台的首款车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其中车头LED圆灯设计比较复古,会让人想到一些经典硬派越野车的设计,但和很多车型设计不同,由外向内延伸的日行灯条贯穿了整个大灯,整车前脸看起来辨识度极高,并且硬派风格浓郁。

从车头来到车侧,你会发现坦克300的侧面采用了大量硬直的线条设计,C柱、D柱等甚至出现了90度垂直设计,硬派风格与整个车身很搭。

来到车尾,它的辨识度更高,新车的外挂式备胎坦克“小书包”式设计非常个性,也是硬派越野设计元素之一,比如长城自家的哈弗H9丰田兰德酷路泽、普拉多、牧马人等都有这种设计元素。

WEY 坦克300长宽高分别为4760/1930/1927mm(征服者版),轴距则达到了2750mm,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车身尺寸却已经接近中性SUV标准,超越同级的车身尺寸,让这款车的内部驾乘空间以及后备箱空间看起来更充裕。

硬派也豪华,智能同样硬核

如果说硬派粗犷的外观,让坦克300更有型,那精致的内饰则让新车更豪华。拉开车门,通过迎宾踏板进入车内,你会发现坦克300内饰采用了大量硬直的线条设计,配合空调出风口等多处圆形设计、金属装饰的融合,让其档次感和豪华感进一步提升。

坐在车内,你会发现坦克300车内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料包覆、配合精致的手工缝线设计,副驾驶旁的越野扶手等诸多细节设计,都让整车的豪华感凸显,单从车内观察,你几乎看不出这是一台非承载式四驱越野SUV车型。内饰设计足够的豪华和舒适,也让坦克300不同于Jeep牧马人丰田兰德酷路泽、普拉多、日产途乐、途达等越野车型,不管是空间还是内饰豪华感,坦克300可以说是在同类车型中脱颖而出。

别以为坦克300是一辆硬派SUV,但在智能科技和豪华感方面,丝毫不输给城市型SUV。在以往,硬派越野给人的印象往往是内饰粗糙、配置落后。但此次有备而来的坦克300在智能科技方面可以说是诚意十足,比如它配备了1个沉浸式科技座舱、3大智能科技系统、9大安全保障、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等,让你的硬派越野更智能、豪华,让你的驾驶更舒适也更安全。比肩豪华品牌的舒适座椅与NVH静谧性的调校,让你享受到豪华车的高档驾乘感。

坦克300不止于车,坦克生态圈应运而生

此次新车发布会上,我们见证了坦克生态圈的强大。从新车发布会的布场到发布会上的年轻潮流环节,让人印象深刻。比如我们通过上市进一步了解了闻名车圈、敢于突破和挑战的“坦克手”。“坦克300女性俱乐部”也正式成立,谁说硬派越野就是男人的专属,这些追求个性、挑战和潮流的女性,也可以有属于自己的狂野座驾和时尚潮圈。

不仅如此,坦克300还在新车发布会现场正式发布了包含“官方车主俱乐部、坦克路书、坦克基地、坦克精品”的出道计划。其中坦克官方车主俱乐部值得一说,这个各地车友会、核心车主、周边资源共同运营的用户深度共创组织,则会以越野为核心,来沉淀坦克300的越野文化;并通过坦克基地、定制周边等,给用户更时尚、年轻和潮流、挑战的生活方式。

写在最后:

坦克300自推出后,就被置顶刷屏,而在开启预售后,更在20天内订单突破万辆大关,如果说VV7开启了WEY的豪华品牌之门,那坦克300则开启了一扇时尚越野SUV时代之门。

伴随着坦克300的上市,WEY品牌也清晰了品牌产品布局,那就是“时尚越野SUV”与“城市豪华SUV”。相信坦克300一定能凭借超越同级的出色产品力,超越豪华SUV的超高性价比,在市场上一炮而红。销量如何,让我们2021年首月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