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值!升降三联屏/空气悬架/智能座舱 这款SUV预售价40万起

2020年12月22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18日,岚图汽车在深圳发布零焦虑中大型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该款SUV提供两种动力方案,拥有4种智能座舱模式,全系标配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配备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空气悬架等多项高端豪华技术,务求为用户来带一台可信赖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型。

同时,岚图FREE在当天全面开启预约,销售价格不超40万,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交付。之前买买君就分析过这款车型对于品牌的意义何在,那今天买买君就来分析一下这辆车真正能为用户来带什么,对比对手来说有竞争力吗?

岚图是一家高端智能电动汽车科技公司,组建于2018年。作为中国“造车新实力”,岚图充分整合东风公司超50年的造车技术和优势资源,以用户为中心构建创新的商业模式,致力于成为“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领先者”。

岚图定位为“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以“让汽车驱动梦想,为美好生活赋能”为品牌使命,为当代社会新中坚力量创造现代格调的美好生活。

概念车iFree

岚图汽车2020年7月正式发布品牌战略和首款概念车iLand,9月全球首发量产概念车iFree,11月6日首款量产车身下线,11月25日基于iFree打造的中大型高端智能电动SUV预生产下线,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上市。

从2021年起,岚图汽车每年将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今后5年,岚图汽车产品将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不断扩展高端电动汽车的产品阵容。

此外,岚图汽车还将采用直营模式进行销售,现已全面开启预约排号,消费者可通过官方网站、小程序等通道抢鲜预约。预约排号用户将获得限量首发纪念版优先购买权、品牌创享活动参与权、品牌限量文创精品专享权3大权益。

据悉,岚图汽车将在重点城市的核心商圈设立岚图空间,同时,岚图在贴近用户生活区设立服务中心,提供更为便捷、暖心的服务体验,2021年岚图汽车将在全国建立40个直营体验店。

首先我们看下品牌的首款车型,在外观上整体的风格其实是与概念车iFree比较接近的,大灯采用了横向贯穿的设计,搭配直瀑式格栅为新车带来了较强的科技感以及辨识度。

此外,竖条格栅搭配下方雾灯区域左右两侧的进气口,整体看起来多了几分运动感和攻击性。不同整体的设计相比起概念车来说是收敛了不少,也更容易让用户所接受。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5/1950/1690mm,轴距为2955mm,定位一款中大型SUV,不过从数据上来看相比起对手还是有一定的进步空间。

此外,新车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这是不少新势力车型都在使用的设计,为的是降低风噪以及续航衰退,同时在C柱位置上采用了类似游艇飞桥的设计手法,为该车增加了几分高级感。

说完外观,接下来要说一下岚图最引以为豪的内饰设计了。新车采用了三联屏的设计,搭配蓝白的颜色搭配,为车内营造出了几分豪华感。同时具备同级独有的4种手势交互、四音区语音识别、触屏,Touch Pad、实体按键五种交互功能,四音区语音识别能够让车内任意位置乘客独立唤醒语音助手,实现对空调、车窗、多媒体等独立控制。

而针对三联屏,官方称搭载的全球首创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采用全镁铝合金材质,车辆启动后,三联屏自动升起;在“高能模式(VOYAH Performance)”状态下,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自动下降,运动氛围灯会亮起,空气悬架自适应调低车身姿态,同时会激活运动型的香氛系统。

新车内部采用的是大五座布局,这对于后排乘客来说空间有了充分的保证,同时全系标配豪华舒享座椅,三层舒适性设计、OEKO-TEX权威认证的亲肤环保面料,配备12向电动记忆调节和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无论长途出行还是短途乘坐,都能提供良好的支撑与呵护。

值得一说的是,车内还配备丹拿(DYNAUDIO)高端音响,支持HiFi高保真音质,以及配备同级独有AR实景导航功能,整体在配置方面的功夫还是非常用心的。

作为一款新势力车型,在科技配置上当然还是要到位的,新车全系标配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全车具有24个高精度智能传感器,并且还带有4大独有智能座舱模式,除了上述的高能模式之外,还配备尊崇时刻、觉醒模式、儿童呵护模式。

而在这当中最让买买君觉得贴心的是儿童呵护模式,车内摄像头可以自动识别儿童,儿童锁自动落锁,车厢保持清新空气,并智能匹配合适的温度及音量,对于儿童提供了更舒适智能的呵护,也让用户更加放心。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纯电版和增程版两种动力模式,纯电版NEDC续航里程500公里,增程版NEDC续航里程长达860公里,均支持11kW家充和直流快充,而两种动力版本的选择,可以让用户满足在市区通勤、城际出行、长途旅行等多场景用车需求。

值得一说的是,增程版车型搭载的是1.5T四缸发动机,匹配最高功率80kW的发电机,零百加速4.6s,这一点相比对手来说确实有了一些优势。同时,新车配备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全铝合金材质,以及空气悬挂的加入,让车辆获得更好的通过性和舒适性,还提供多种驾驶模式满足不同场景的驾乘需求。

毫无疑问,新车最为直接的竞争对手,那自然就是同为增程式驱动的理想ONE,该车同样是定位为一辆中大型SUV,而售价则为32.8万元,相比起岚图FREE来说要更加亲民,并且提供6座和7座车型可选,相对也更加符合家庭用户的需求。

而在尺寸以及内饰科技上,理想ONE同样也是更具优势,并且综合里程可以超过1000公里,这也让理想的销量逐渐上升,只是配备的三缸发动机相比新车的四缸或许稍微逊色。从目前来看,岚图FREE的综合实力其实未必强得过对手,更多似乎噱头大于实际作用,作为一款新势力车型来说还有不少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

综上所述,岚图FREE作为一个新品牌的首款车型,新车从目前来看整体的产品力尚算可以,目前虽然已经也算进入了预售状态,不过40万的价格还是会让人有所顾虑,也只希望最终上市的价格不要太过昂贵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