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逐渐摆脱“宝马味” 2021款劳斯莱斯古思特全面升级?

2020年12月22日 15:13:02
分享到:
来源:

2021款劳斯莱斯古思特正式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古思特作为劳斯莱斯有少可以享受驾驶乐趣的车型,被不少车迷朋友亲切地称为“小劳”。当然,这个外号也拜宝马所赐,毕竟追根溯源古思特与宝马7系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好在2021款劳斯莱斯古思特已经全面升级,新车虽然在外观方面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从细节甚至整体产品力而言已经暗中加码,最大的改变莫过于逐渐摆脱“宝马味”。

2021款古思特外观为何改变不大

不是所有的车都需要大刀阔斧的造型改变才能吸引到消费者,至少像劳斯莱斯这种顶级品牌根本不需要。当然,这并不代表劳斯莱斯不看重用户的意见以及审美趋势,恰恰相反,劳斯莱斯从来都是把用户的需求当成第一准则。

据相关人员透露,2021款古思特之所以外观变化不大,是基于咨询了众多劳斯莱斯车主后的意见,他们更希望座驾的造型喜怒不形于色,遵循经典且永不过时。划重点——劳斯莱斯车主们的意见!

外观改变不大不代表一成不变,对比旧款古思特新车拥有更大的进气中网格栅,镀铬装饰打破了原本的前保险杠区域。另外在前大灯造型、雾灯区域造型等细节都有一定程度的改变。总而言之,从整体形态来看2021款古思特与旧款古思特没有太大的变化,几米开外看上去似乎都一样。可凑近一看两者又有明显不同,最大的改变就是新车更精致了!

2021款古思特内饰“去油”成功

作为顶级豪车,劳斯莱斯每一款车型都会把内饰打造地极尽奢华,个性化的专属定制将彰显不同车主的独到品味。不过,尽管像中控台材质可以选择,颜色可以选择,甚至部分图案、纹理、刺绣可以选择,但大体的造型是无法改变的!这也导致无论你怎么个性定制都很难不让旧款古思特看上去不油腻!

进入到2021款古思特车内,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清爽了许多!虽然还是很大程度保留了物理按钮,但通过调整仪表盘、中控屏尺寸与中控台占比,以及空调出风口大小和物理按键排列、大小、区域功能位置,整体就会给人更时尚清新的感觉。如果以前看到旧款古思特内饰,我会毫不犹豫的认为这起码是40岁往上的大叔大嫂才会选择的座驾,而今也会猜测车主会不会是20岁左右的小哥哥小姐姐?

2021款古思特逐渐摆脱“宝马味” 更加劳斯莱斯

关于古思特的“神秘”细节,像一键开/关门、顶级剧院级音效、顶级静谧性等恐怕再多的文字描述都是苍白无力的,各位有幸体验过一定会知道与普通豪华车的差距有多大。

除此之外,从整体来看2021款古思特也逐渐摆脱“宝马味” ,更多细节倾注注定让它更加与众不同。首先在车身和底盘方面,2021款古思特白车身采用比宝马7系更轻量化且高强度钢材占比更高,数据不难看出:2021款古思特长轴版车长达到5716mm,整备质量2599kg,而比它短了仅半米的宝马M760Li,车长5273mm整备质量依旧有2326kg。再来看看发动机,旧款古思特跟宝马M760Li共同使用6.6T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2021款古思特则采用6.7T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最大马力虽然不及宝马M760Li“仅有”571ps峰值扭矩保持不变850N·m,但与变速器的匹配和四驱系统则呈现出巨大的差别,毕竟宝马M760Li采用适时四驱系统,而2021款古思特已经进化为全时四驱系统。

座驾参谋

从细节来看,2021款古思特已经暗中超越旧款,变得更加精致且不是那么油腻。而对比“母胎”宝马7系,2021款古思特也在诸多方面有了更专属更高级的改变,可以说难觅宝马影踪。

这样一台落地价轻松超过500万的顶级豪华大型车,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产品力甚至是数据对比,如何巩固自己独一无二的品牌定位,如何延续不怒自威的形象才是硬道理。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及数据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