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在造高端电动车,价格不超40万的东风岚图你看如何

2020年12月22日 15:43:03
分享到:
来源:

“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或许十分适合目前的岚图。

何谓正确的时间?

如今高端车销量增幅强劲,且新能源车销量在各种政策扶持下强势增长,这就是好的时机。数据显示, 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已经从2012年的0增长至接近5%。日前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也提出,2025年新能源车销量占比目标将达到总销量的20%。高端车+新能源车,是下一个爆发的风口。

打造高端新能源车,就是做正确的事情。

岚图FREE定位零焦虑中大型智能电动SUV,岚图汽车科技公司 CBO 雷新会上透露, 岚图 FREE 销售价格将不高于40万元,这个售价将直接对标蔚来ES6,目前,蔚来汽车在打造高端电动SUV上已经“上岸”。那么,岚图FREE未来命运又将如何?

与传统切割,全新模式的尝试

一款产品走向高端, 一个既定的事实:产品力已不是衡量竞争力的唯一标准。

高端电动车的成功,大多是车企在服务和营销上,摸索出一条非传统的道路,比如在营销模式与传统企业做一个切割。作为全新品牌,岚图汽车也将试图改变过去传统车企一贯的经营和营销模式,通过改革,让用户在购车至用车的全生命周期有全新的体验。

最明显的一个改变,就是未来岚图汽车将采取全直营的渠道模式,为用户提供更优的服务。其中之一就是保证价格的透明化,节省过去消费者买车“货比三家”的时间;按照计划,2021年岚图汽车将在全国建立40个直营体验店。

另外,数字化的发展促使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由线下转为线上。

岚图将开发小程序、全功能APP、官方网站等数字产品,投其所好。在官方APP上,用户可进行预约上门试驾,个性化选购等操作,并在订购后,查看整车从订单生成、匹配、生产制造、物流、交付的全过程。

让客户每个需求都得到回应,这是属于岚图汽车对于服务的宣言。个人认为,“服务提供”和“实际落地”存在差距,知道客户的需求点是一回事,但能不能将设想完美呈现给消费者,又是另一回事。后续,岚图汽车需要加大推广,并在每个环节针对客户需求调整和修改,以让服务落到实处。

而值得肯定的是,岚图汽车发布的“创享计划”,提高用户的参与感,用户可以作为其中一员,参与到岚图汽车的研发、测试、生产、服务等流程,以此提升品牌与客户的粘度。

打铁还需自身硬,产品能否符合主流设定

产品虽不是衡量竞争力的唯一标准,但也是重要的衡量标准之一。

从发布现场公布的产品参数看,岚图FREE符合岚图汽车营造的零焦虑中大型智能电动SUV的“人设”。增程版NEDC续航里程长达860公里,除了普通新能源车能保障的市区通勤,它也适用于长途旅行等用车场景,而纯电版NEDC续航里程已达到了500公里。

在电动车的性能层面,官方提供数据显示,岚图FREE搭载前后双电机,最高功率500kW、峰值扭矩1000N·m,百公里加速最快可达4.6s;该车发动机搭载的是1.5T四缸发动机,排量谈不上大,最终驾驶品质性如何,主要看各零件之间的配合了。

而单纯从配置看,岚图FREE做到了高端车该有的高水准。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谈到,岚图FREE的客户群体是目前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是科技的带头人。所以,在这款车身上,能看到岚图汽车为打造领先科技所做出的努力。

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是设计的其中一个亮点,车辆启动后,三联屏自动升起,氛围灯点亮,仪式感十足。另外,岚图FREE具备4种手势交互、四音区语音识别、触屏,Touch Pad、实体按键五种交互功能,人车交互更加高效快捷。

为了照顾不同座位的乘客,岚图FREE搭载的四音区语音识别能够让车内任意位置乘客独立唤醒语音助手,实现对空调、车窗、多媒体等独立控制。

在自主品牌高端领域, 最不缺就是各种炫酷的黑科技,而这些黑科技也是产品冲出重围,能被用户看见的关键砝码。

能体验到其他车体验不到的功能,我想,这是岚图FREE显而易见的竞争优势之一。

值得一说的是,岚图FREE也充分考虑用户高频使用场景,全系标配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24个高精度智能传感器,可实现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岚图FREE做到了领先主流的水平。

难得可贵的是,岚图FREE采用全铝合金材质,配备空气悬挂,该系统可智能调节底盘的高度,让车辆获得更好的通过性和舒适性,除了城市道路行驶,驾驶员也可以开启越野模式。

知行有话说

在新能源车和高端产品,能获得更多增量可能的前提下,传统车企也开始思考品牌的改革。除了岚图汽车,目前上汽长城长安也都想要借独立高端新能源品牌,实现品牌高端化。

而转换的核心支撑是新技术、新模式, 论产品,岚图FREE它的性能表现和配置表现,基本符合当下主流高端产品的设定;而且,在产品经营和营销上,多款数字化产品的引入,以及采取的直营模式和创享计划等,都透露出东风汽车变革的决定。

不过,我们也不得不承认,传统车企有自己既成的一套固定模式,思维的创新和变革意识还比不上新势力造车企业,这是传统车企转型的困难之处,然而在新浪潮的冲击下,它们又不得不去迎战。

岚图FREE于明年第三季度交付,现在已全面开启预约,从全新模式的引入和产品力看来,我们对这款产品或许可以多一点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