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准把握消费升级,一汽丰田ALLION握三张王牌,锁定爆款?

2020年12月22日 16:16:02
分享到:
来源:

“​一汽丰田ALLION是在现有市场格局的基础上,重新挖掘市场需求,在A级和B级车的中间地带进行精准打击,重新定义了细分市场,必将重塑了主流家轿的价值定位。这种A++或B-的全新定位,在市场上没有直接对手。”

如今,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趋势非常明显,每个人都想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开上更好的车子。于是,各车企的产品线逐渐从细分到细碎,这就打破了原有的ABC级车的界限。比如:一汽丰田旗下有A级家轿卡罗拉,向上还有B+级的亚洲龙,两车之间有一个巨大的空白,急需一款新车补位。

一汽丰田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市场机会,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推出了一款新车ALLION。就像一汽大众的宝来、速腾和迈腾三款车型高中低配备一样,一汽丰田也将形成卡罗拉、ALLION和亚洲龙的三车阵容,实现对轿车市场的更精细化覆盖。

近年来,丰田品牌越来越火,销量节节攀升,成了大众最强有力的挑战者。一汽丰田更是推一款爆一款,这款ALLION亮相后也被称为“速腾终结者”。一汽丰田的底气,可以总结为“三张王牌”。

01 TNGA加持,核心技术实力强悍

如今提到丰田,就不能不提TNGA,这个全新的造车架构背后,是一系列的核心技术地升级。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都是全新的体验,让丰田车的驾驶质感提高到一个新的层级,这也是一汽丰田手上的第一张王牌。

一汽丰田ALLION是TNGA下的全新作品,根据目前公布的信息,这款车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DS-CVT变速箱。目前,这套动力总成在丰田系车型普遍采用,比如一汽丰田的旗舰轿车亚洲龙的入门级车型,就是搭载的这套动力总成。

这款2.0L发动机,缸体和缸盖均采用铝合金材质,混合喷射供油,热效率达到40%,一直是行业标杆。它的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10N·m,相对于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这种大排量自吸平顺性有明显优势。

与之匹配的是丰田独具特色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就是在传统CVT变速箱的前端加上了一组行星齿轮,所以起步有AT的迅猛,中后段又有CVT的平顺。这套动力系统在丰田的调校之下,不仅操控性非常出色,燃油经济性也非常突出,用在中大型的亚洲龙身上都能实现5.8L的低油耗水平,用在小一号的ALLION身上,表现自然更值得期待。

另外,在TNGA架构下,底盘也进行了重新调校,拥有50:50的完美车身比例,行驶质感更加突出,连卡罗拉都一改以往平平淡淡的“买菜车”形象,变成可以“踩着油门过弯”的操控派,更高一级的ALLION自然会更出色。

02 过硬的品控,“开不坏”的优势

当然,消费者追求更先进的技术的同时,对品质的追求也越来越高,毕竟把汽车当玩具的人只是少数,更多的还是当成代步工具,或者是家的延伸,所以对稳定性和舒适性要求很高。而一汽丰田这两年不仅销量稳步上升,而且价格保持坚挺,靠的就是高品质这张王牌,而这自然也是ALLION这款新车的核心卖点之一。

众所周知,丰田汽车一直坚持QDR理念,即高品质(Quality)、可靠性(Reliability)、耐久性(Durability),这也是丰田风靡世界的王牌。这并不是一句口号,背后是有一整套体系保证执行的。

比如:日本丰田品保监查SQA(Shipping Quality Audit)就是最重要的一环,这个项目自1985年至今已经持续了35年,对于全球50家丰田汽车制造公司而言,这是每年必须接受的一次日本丰田汽车关于品质的“年度大考”,保证了丰田车在全世界都能保证高品质。

一汽丰田严格执行丰田的QDR造车理念,品控在国内属于一流水平,在消费者心中拥有极佳的口碑。所以旗下车型不仅新车价格坚挺的情况下依然热销,二手车残值同样力压竞争对手。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精真估联合发布“2020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平均3年保值率达到70%以上的品牌有5家,前三名分别是保时捷雷克萨斯丰田,3年车龄平均保值率分别达78.79%、78.55%、75.14%。而在这个榜单上,老对手大众的成绩只有62.88%。可见,丰田的保值率在同级品牌中优势明显。

因此,ALLION一出生就是高起点,一方面有TNGA架构的核心技术加持,再加上一汽丰田的品控保证,让用户在享受各种黑科技带来的驾驶快感的同时,却不用担心质量问题,开着爽的同时还开着省心。所以ALLION这款新车的价值如何,相信消费者很容易算清楚这笔帐。

03 精准把握需求,拥有后发优势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ALLION的定位非常精准。如今的轿车领域,A级和B级之间,类似A+或者B-这种定位的车型不少,ALLION也是精准的锁定了这个中间地带。并且,ALLION有后发优势,这也是在市场竞争中的一张王牌。

ALLION在产品标定上更有针对性,比如在车身尺寸上,ALLION拥有同级最长的2750mm轴距和980mm媲美中级车的后排空间等优势,带来越级的宽奢空间体验,恰好比一汽大众速腾高那么一些。

并且,ALLION在产品规格上更接近旗舰车型亚洲龙,所以在坊间有一个非正式的名字“亚洲狮”,可见消费者对这款车的认知是相对高端的。事实上,从动力系统上与亚洲龙的起步车型一致也可以看出来,ALLION对A级车降维打击的意图非常明显。

同时,相对于B级入门级车型,在“三大件儿”是同一档次的同时,在配置上却更有优势,比如:ALLION全系标配TSS 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与丰田GOA高强度车身碰撞吸能结构,让大家越来越重视的安全性达到了凯美瑞和亚洲龙中高配车型的水准。

还有,搭载全液晶仪表盘、智能语音系统等先进的智能互联配置,在内饰材质选择上也参照B级车水准,使车子的起点足够高。在此基础上,价格上却会比B级车亲民很多,所以向上对B级车的入门级车型也有一定冲击,这是要“上下通吃”的节奏,它的加入必将重塑轿车市场的格局。

总结

ALLION是在现有市场格局的基础上,重新挖掘市场需求,在A、B级车的中间地带进行精准打击,重新定义了细分市场,必将重塑主流家轿的价值定位。这种A++或B-的全新定位,在市场上没有直接对手。再加上丰田现在被市场高度认可的TNGA和品控水准,后发制人的ALLION基本已经预订了一个新的“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