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宣布“无里程焦虑”的东风岚图 因为有1.5T发动机 网友:骗

2020年12月22日 16:40:06
分享到:
来源:

这几日,无关乎你是不是个汽车媒体人,都或多或少会刷到关于“岚图”的消息。是的,这个你根本不知道隶属于哪个“金主爸爸”的汽车品牌,似乎不像是筹谋已久,更像是突然出世。来得匆匆,甚至或许已经奠定了,走得时候也是匆匆。

其实对于新品牌,我们应该更多持包容态度,今年的汽车圈都多难了,这个时候还能上市的TA,怎么也算是相当有魄力。既然如此,那就来看看TA的本源到底是什么?嗯,是东风旗下的品牌,定位是中大型的智能电动SUV,如今被命名为FREE,正式亮相的时间是12月18日。而目前在东风的产品系中,岚图被寄予了厚望,出生就背着使命,所以或许会带来一个根本不计较销量的相对高价。

以上的这些,如果扔在汽车圈中,说不定连个涟漪都无法激起。那为什么这么多人在关注岚图呢?还要从TA的发布会说起。还记得上文中TA的定位吗?——智能电动SUV!先不说什么是智能,单纯这个电动,在你的心中会不会认为TA是一个靠电池驱动的车子?在发布会中也是这样说的“宜城市宜远方,跟里程焦虑说再见!”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但是在岚图的心中,增程式的擦边球是个不错的选择,于是一台1.5T的四缸发动机上线,帮助FREE完成了860km的续航表现。嗯……刚开始说好的电动呢?这也并非纯电啊,如果是靠着燃油来行驶,那还跟里程焦虑有什么关系吗?当然,如果看另外一款纯电产品,不算是虚假,可是只有500km的续航里程,再加上2021年的下半年才能入市,到底有什么可圈可点的地方呢?

既然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产品,为什么会突然选择上市呢?或许这也是东风的无奈之举吧,毕竟跟上汽一汽长安相比,同样是中国四大汽车集团,可是在实力上却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看着其他集团的产品力,再看看自己,所以岚图的出现,是东风目前的亟需。可为什么却有那么看不清楚的未来呢?

先不说价格,毕竟还没有正式定价,就说这个产品力,在市场中你觉得有什么竞争力吗?

鬼斗车观点:不知道该如何定位岚图,传统车企的转型?貌似不是很成功,新势力的又一入局者,好像也不是。纯电没有过硬的续航里程,不用焦虑的源头更是来自92号汽油。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