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距一线豪华品牌有多远, 红旗品牌给出答案 中国汽车高端化解密

2020年12月22日 16:43:04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对于中国品牌来说,红旗品牌已成为一种信仰。

作者:柴达木

图片:红旗品牌官方

在近两年的社交媒体上,有网友开始用“开红旗,用华为,玩大疆,”来表达国产品牌在他们心目中的地位如今的红旗品牌,得益于过去二十多年的积累和自主创新已然成为中国高端品牌的代表,并不断推出现象级产品,成为中国汽车制造业那面迎风飘扬的红旗

01 红旗品牌现象背后的逻辑,魔幻与真实

也许对于有些人来说,红旗品牌的2020年非常魔幻,凭借现象级的产品占据了中国汽车高端品牌的巅峰。而在梳理红旗品牌现象背后的逻辑时,我们不难发现,在突破了资金、人才、技术等瓶颈之后,赢得C端用户的高度认可,红旗品牌的厚积薄发并非偶然。

红旗品牌此前制定的年销量目标,其计划2020年达到20万辆、2022年达到40万辆、2025年达到60万辆,到2030年将实现80-100万的年销量。这么高的销量和如此高的增速,乍听之下,让人心生疑虑,到底能实现吗。

实事求是的说,在这之前对于实现销量目标,并非所有人都抱有信心。要知道,在2017年之前红旗品牌的年销量还不足5000辆,2018年中国一汽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的第一年实现了3.3万台的销量,创下历史纪录,真的做到了超高速增长。不仅在中国,在全球范围内的高端豪华汽车品牌都不多见。

到了2019年,红旗品牌总销量突破10万辆,实现了203%的同比增长。也就是从2019年10万辆开始,红旗品牌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复兴。打破10万辆这个数字,到了2020年,销量开始了飞速增长。

1-3月,红旗品牌累计销量突破25000辆,同比增长88%。

上半年,红旗品牌累计销量突破70000,同比增幅高达111%。

1-11月,红旗品牌累计销量达178100辆,同比增长102%。

2020年,在这特殊的一年,各大车企在紧着过日子的同时,也有部分车企适时调低了销量目标,而身处同样环境的红旗品牌却逆风飞扬,在过去的2020年1月到11月,累计销量近18万辆,同比增长102%。

红旗品牌是在2020年实现既定销量目标的车企之一,取得这样的成绩有目共睹。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销量当中,出行市场占比0.9%,公务用车占比3.4%;私人用户占到了超过95% 的比例。C端用户的超高比例,不仅是产品实力的体现,更是品牌力的巨大提升。

2019年成功迈入10万级销量阵营,2020年突破20万辆销量,等待红旗品牌的是攻下下一个40万辆山头,按目前销量和红旗品牌展现的实力,我们还是有理由期待。

02 红旗“双9”领衔双核出击,硬核实力加码新红旗

红旗H9和红旗E-HS9的推出,可以用大放异彩来形容,对于处在复兴最关键冲刺阶段的红旗品牌而言意义重大。

首先,全新架构平台下诞生的红旗H9和红旗E-HS9,代表了目前红旗品牌在技术研发、设计水准、数字营销等方面的全实力,是一次向市场向用户秀肌肉秀大脑的机会;

其次,红旗H9和红旗E-HS9进一步完善了红旗品牌产品矩阵,形成了中、高、豪华的车型产品矩阵。

红旗H9是红旗品牌旗下首款中大型轿车,定位红旗全新C+级旗舰车型,全系搭载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湿式7DCT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还加入了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80牛·米,还有一款3.0T发动机,动力水平更加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9核心动力总成全部自主研发,是红旗H9自信出征C+级旗舰轿车的底气所在。

造型上,整体设计语言自成一派,高颜值、搭载了双12.3英寸的一体贯穿式屏幕。其长宽高分别为5137/1904/1493mm,轴距为3060mm,在同级别中居于主流。

红旗H9上市后,将成为红旗品牌在轿车领域最新旗舰车型,应该说,无论是商务元素还是时尚元素,红旗H9的产品实力都是妥妥的。

对于红旗品牌来说,电动化浪潮汹涌而来,加码电动化,快速推出电动化产品,是共识也是能力。在技术储备上,红旗品牌早就发布了“R.Flag阩(shēng)旗”技术品牌,红旗品牌将在智能网联、电动化、体验和共享出行四大领域发力。

而全新产品红旗E-HS9,是一款定位C+级豪华旗舰的智慧纯电SUV,按目前市场反馈,已有热销势头。

03 体系力支撑,红旗品牌强势崛起

国人对于红旗品牌,有着太多的情怀在里面。2020年印象最深的例子,是年初新冠疫情后,吉林用50辆红旗车接回援鄂医疗队。红旗品牌的家国情怀和六十余年的历史积淀,在这一刻是国内任何一个汽车品牌都不具备的优势。

过去的半个多世纪里,作为中国自主高端品牌的代表,红旗品牌复兴征程几度浮沉,这期间倾注了数代人的心血。

2018年1月8日,中国一汽在人民大会堂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红旗品牌开启了品牌重塑和振兴之旅。

在今年7月10日开幕的2020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第二届红旗品牌嘉年华上,中国一汽倾力打造的全新红旗数字化智造工厂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红旗小镇项目倾力打造的地标性建筑红旗创新大厦,也一并亮相。这一次红旗品牌的复兴,一系列操作和销量提振,让我们感受到更多的底气和信心。

比如作为贡献销量的主力车型,红旗H5红旗HS5是这两款车被深深烙上时尚设计和亲民价格的烙印,两款车月均销量在万台左右。除了设计、价格、营销等因素外,红旗品牌产品线日趋丰富,新产品陆续推出,营销网络全面铺开,产能提升也是三个重要原因。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新车投放、产能提升、电动化、渠道和服务升级上,红旗品牌的节奏明显加快,这是体系力建设的硬核能力,也是红旗品牌2021年-2025年实现目标的根本所在。

产品整体规划层面,红旗品牌将在2025年前推出21款新车型,包含了L/S/H/Q四个产品序列,其中新能源车型为18款。此外,在2020年,红旗E-HS9率先实现L3级自动驾驶量产,2021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量产;2023年,传统燃油车型将全面实现电驱化,2025年,纯电动车型销量占比将达到25%以上。

产能提升改造方面,红旗品牌自2019年底启动生产线产能提升改造项目,在本次改造中,新红旗工厂H总装车间升级了柔性化生产链和风挡柔性装配系统,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整体装备水平。

红旗H工厂也被誉为是中国最先进的智能工厂和绿色工厂,改造后,车间面积由1.98万平米扩展到6.98万平米,总装车间目前主要生产红旗H7和HS7、H9三款车型,生产节拍180秒每台。

在网络方面,红旗品牌已经拥有了近300家品牌体验中心,体验中心这一更接地气的操作,让红旗品牌更亲民。

此外,春晚、故宫,歼20,李宁,华为P40,都成了红旗品牌跨界营销的伙伴。红旗粉丝庆典、汽车马拉松、市民开放日等活动,消费者的参与度极高,成为品牌与用户沟通的重要桥梁,让用户可以零距离感受红旗品牌魅力,体验红旗品牌文化。

新品上新、品牌建设和数字化运营的努力,让红旗品牌在每一个节点踏准市场节奏,这在瞬息万变的汽车存量竞争中尤其重要。

毋庸置疑,复兴的红旗品牌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总结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民族品牌承载着国人的骄傲和雄心,红旗品牌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2022年达到40万辆销量,届时,红旗品牌将真正跻身国际豪华品牌一线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