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云度汽车 归来更少年

2020年12月22日 16:45:04
分享到:
来源:

12月21日晚,云度π3E-SHOCK曜越版在深圳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1.98万元。

更懂消费者的云度

作为云度全新团队重回战场后的首款新车,云度π3 E-SHOCK曜越版相比现款π3最大的变化就是更有诚意了。

首先是售价更亲民,补贴后11.98万的售价相比之前车型价格更低了,但配置却更为丰富;其次是产品力更强,在年轻消费者越来越重视的科技配置方面,云度π3 E-SHOCK曜越版在现款车型基础上升级了全新的车机系统,时下流行的语音识别、在线导航、手机互联以及APP智能车辆管理系统都有所配备。

在配置部分,新车配有上坡辅助系统、陡坡缓降系统以及弯道制动控制系统等配置,安全性进一步提升,造型上也更加年轻、运动,在前格栅、行李架上都采用了活力橙颜色装饰,内饰缝线也采用了橙红色,更受年轻消费者欢迎。

更前瞻的云度

新车之外,更大的看点在于重回赛道的云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一系列布局。

最让外界瞩目的无疑是技术研发。云度汽车CEO林密表示 ,云度新一代固态电池将力争于2025年实现量产,其能量密度比现有三元锂电池提升一倍、循环寿命提高10倍,而且具有更宽的环境适应性。同时,云度目前还成功开发世界领先的油冷扁铜线电机,有效功率密度高达7kW/kg,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3的电机功率密度为5.6kW/kg,目前云度已经与供应商合作推进量产。

除此之外,云度还在研发新一代基于SiC功率元器件的电控系统,和目前应用较多的IGBT控制器相比,新一代电控在相同频率下开关损耗可以降低75%、整体损耗降低30%、体积减小50%;通过提升电芯成组效率和电池包的能量密度,云度做到了在包含液冷系统的情况下,依靠传统电芯实现175Wh/kg以上的系统能量密度。

在此次发布会上,云度汽车还正式成立了自己的出行服务品牌——饺子出行,将以网约车平台研发与经营服务为切入点,实现电动汽车集中购置、管理、充电和维护,消除大型公共交通覆盖不到的盲区,并面向社会提供多个就业岗位。饺子出行计划以莆田市场为起点,首批1000台定制车辆将于近期陆续交付,未来以福建为起点覆盖更多市场。

在渠道层面,云度计划到2025年形成以一、二线城市直营店为龙头,同时将网点下沉到县、乡级市场,打造广泛覆盖的一级销售服务网点,实现更高效的交车和服务。

同时,云度还将推出云度超级APP——ONE APP,它将作为云度用户沟通的核心阵地、云度粉丝生活方式的集散地,计划于2021年一季度正式上线。

总 结

从五月份林密带领新的高管团队回归至今,只过去了七个多月的时间,但云度发生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的。

天涯君认为,云度的变化主要是三个“更”:

一是更聚焦。

林密表示,云度的目标是成为一家真正的科技型公司、打造15万以内市场区间最纯粹的纯电汽车品牌。聚焦15以内市场对云度而言无疑是个非常务实的选择。

首先,在15万以内小型纯电车市场,云度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聚焦这一细分市场会让云度的优势更加明显;其次,15万以上市场,无论是外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已经进入到一个白热化的竞争阶段,竞争惨烈,作为后来者云度没有太多的优势可言。第三、15万以内未来将会是最大的纯电动细分市场,机会更多 。所以,选择聚焦15万以内细分市场充分说明云度对自己的定位很清晰,对自己的优势、劣势也很了解,理性而具有前瞻性。

二是更懂消费者。

无论是此次推出云度π3 E-SHOCK曜越版,还是打造ONE APP,都说明云度正在成为一家科技公司,用互联网公司的方式和消费者沟通,真正和消费者交朋友。

三是更前瞻。

不管是新一代固态固态电池还是汽车的定制化等等,云度都在通过一系列硬核科技,打造自己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

过去几年,云度汽车可以说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用传统车企的管理模式来造新能源车,虽然硬实力过关,但软实力并没有跟上。现在的云度汽车则全面补齐了短板,进化成为一家真正的科技公司,也成为了名符其实的造车新势力、新实力。

在接受采访时,林密说,造车是一项长跑,云度一开始是领先的,目前虽暂时落后,但具备迎头赶上的绝对实力。

当一切成绩和挫折都成为过往,云度,归来更少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