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小米忙着辟谣,然而苹果却在积极造车

2020年12月22日 17:40:02
分享到:
来源:

苹果汽车来了,这下得几个肾才够买的啊?

跨界造车,一直以来都是一件高风险伴随着高收益的事情,但是长期以来,无论是格力董明珠的银隆汽车,还是创维电视的天美汽车,亦或是早已经破产的乐视汽车,似乎都经不起时间的推敲。毕竟在这庞大的汽车市场中,你想分一杯羹,就会有人不乐意。

此外,前段时间,华为和小米也相继被传"造车",随后官方也纷纷进行了辟谣,毕竟一个搞通讯的去造车确实不是易事,但就是有人爱这茬儿,没错,就是苹果公司。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会时不时的传出苹果汽车的相关消息,真真假假吧,包括2013年的苹果车载系统问世,到2015年曝光的泰坦计划,千人研发团队初具规模,2017年获得加州车管所许可,可以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甚至是在今年的WWDC上,苹果公司更加侧重介绍了电动车导航、Carplay、手机钥匙等等产品。

不仅如此,近日,根据我们从相关渠道的最新了解,苹果公司日前正在和和大、贸联-KY、和勤、富田等部分台湾地区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进行洽谈,预计将会纳入首波供应商的名单行列。

而且根据可靠消息表示:苹果汽车的首款车型Apple Car原型车有望在明年的9月份正式发布,要知道,这个时间已经比苹果此前的计划提前了两年时间。根据苹果公司一贯的财大气粗风格,造车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但很多人应该更关心汽车的价格吧。

目前来看特斯拉是全球汽车市场市值最高的品牌,且已经超过了6000亿美元,相当于3个丰田8个奔驰了,而苹果此前也被戏称为手机界的特斯拉,所以苹果汽车入市势必会对特斯拉带来一定的压力。

但不同于特斯拉的是,特斯拉喜欢自产直营直销的模式,但是苹果公司则更倾向于代加工的方式,苹果手机、平板和电脑等就是最好的例子。那么苹果汽车未来如果进入中国市场,很大可能性的生产方式依然是代工厂生产。

而作为一辆电动汽车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动力电池是必须要解决掉的,国内市场来看,宁德时代自然是苹果所无法绕开的一个动力电池供应商。如果真是这样,苹果汽车的续航应该就不会像苹果手机一样那么"鸡肋"了吧。

我们都深知,造车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且还是跨界造车,就更难了。尽管根据现有的消息来看,苹果对于造车这事已经是"蓄谋已久"了,尽管有消息说新车在明年就可以发布了,但是综合现在汽车市场的各种因素已经证明:欲速则不达。

写在最后:不同于iphone、ipad、MAC Book等产品,造车要复杂得多,而且在面对一众传统汽车品牌和造车新势力的双面夹击下,苹果如何走得更长远才是一个关键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