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场技术分享会,揭开天逸获CCPC四冠王的制胜“秘笈”

2020年12月22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

假如给汽车品牌贴上标签,我们肯定会把安全给沃尔沃,操控给宝马奔驰可以选豪华。那么东风雪铁龙的标签是什么呢?我想把操控与舒适性都贴给它。

近日,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研)举办的2020年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以下简称CCPC) 上勇夺四连冠,分别以麋鹿测试干燥赛道3.369秒的优异成绩打破该赛事3年记录,荣获2020年CCPC麋鹿测试全场第一,同时以湿滑赛道3.461秒的成绩力压2020年其他品牌车型的干燥赛道成绩。

在黑河站的比赛中,夺得雪地街道挑战赛紧凑型SUV(20万级)组第一,并斩获雪地越野赛紧凑型SUV(20万级)组冠军。

作为一款专注舒适体验的SUV车型,东风雪铁龙天逸能够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连续获得多项冠军,它有哪些黑科技呢?

大师级底盘调校,舒适性提升明显

其中,大师级底盘调校和独步天下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两大“功臣”功不可没,将操控性、安全性、舒适性融为一体。

底盘舒适性是雪铁龙传承百年的品牌基因,雪铁龙的车赢得了“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高品质良好口碑,也正说明了雪铁龙舒适性的设计理念。

我们都知道,近百年来雪铁龙一贯专注悬挂系统的舒适性调校,带横向稳定杆的可变横梁式后悬挂经过雪铁龙特殊调校后,在强调稳定性的基础上实现了媲美独立悬挂的舒适性。

同时,专业的底盘调校技术配合全新设计的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精确地将车身振动频率控制在1.05赫兹到1.2赫兹之间,与人的散步频率保持一致,从而为消费者带来了“1赫兹”动态舒适的驾乘体验。

另外,雪铁龙全新底盘设计理念拥有更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超高离地间隙,保证了车辆良好的通过性。

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让天逸如虎添翼

第二就是雪铁龙独一无二的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

普通减震系统由减震器、弹簧及机械止动器组成。而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则是在两侧各增加一个液压止动器(一侧为拉伸止动器,一侧为压缩止动器),拉伸和压缩可以进行内部调整,车辆根据具体路况来调节高度,满足舒适性或极限运动性能;当减震器接近最大拉伸行程和压缩行程时,减震器会吸收更多的能量,使车身与路面的接触更加柔和。

全路况自适应能力。在面对城市中小凸起和坑洼路面时,阻尼变化更加迅速,对路面小冲击的响应更加敏捷,提供更为稳健、精准的驾驶感受,让驾乘者有“魔毯”般的体验;在面对颠簸幅度更大的路况时,悬架能吸收更多来自路面的冲击,减少车身的震动,获得更高的通过性及更舒适的驾乘感受。

此外,PSA为该项技术申请了20项专利,不额外增加能耗,也不用电驱动,几乎不影响车辆的自重,给用户提供超高性价比的舒适驾乘享受。

优秀的动力组合带来充沛动力

天逸取得优异成绩另一个不可不提的因素是优秀的动力组合,采用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来的充沛动力和平顺换挡体验,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双管齐下。

其中,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可以让驾驶者在车辆起步及中途加速时都能迅速反应,营造出大马力发动机动力充沛的豪华动力享受。

另外,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有丝滑平顺的换挡体验、敏捷迅速的换挡响应,极大提升了燃油效率。

在技术分享会上,东风雪铁龙还将作为“中国汽车舒适性研究工作组”创始成员单位与中汽中心咨询签署协议,共同推动汽车舒适性的研究创新。

全文总结

汽车操控的精准性和乘坐的舒适性,以及车辆安全性都与底盘有着密切关系,天逸在操控性和舒适性上的突出表现,也可以看出雪铁龙底盘大师的百年积淀以及领先舒适的造车理念,这也是天逸取得CCPC四冠王优异成绩的制胜秘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