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曝光!智己汽车要这样做到“智”己“知”彼!

2020年12月22日 19:49:01
分享到:
来源:

在项目官宣还未满一个月之后,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三方联合打造智己汽车,最近首度对外分享了对未来企业形态的探索,以及对未来智能出行生活的理解。

12月17日,智己汽车在上海复星艺术中心官宣了英国著名设计工作室Heatherwick Studio和国际数字交互艺术团队teamLab,将成为首个官方“品牌合伙人”与“艺术合伙人”。

据悉,Heatherwick Studio将运用“AI Moving Art”的艺术思维,和智己汽车在车型外观、内饰设计、充电桩设计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而teamLab创始人猪子寿之先生,则会从数字艺术的专业角度,与智己汽车共创沉浸式座舱全新交互体验。

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作为一家全新的用户型汽车科创公司,智己汽车希望通过全新的共创模式,为用户打造智能出行的新体验。事关这将是企业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智己汽车认为,时代变革与科技进步,驱动着汽车产业的颠覆和重构。为此,除了着重重构传统汽车行业的生产模式和营销模式之外,智己汽车还专注于产品和技术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分享会上,智己汽车对即将于明年1月13日进行全球首秀的产品提前曝光了一些关键信息,也让我们一窥上汽这一高端新能源项目的信心和野心到底有多大。

(1)强大的“智电”+“智驾”技术

首先,在消费者最关心的“三电”技术上,智己汽车表示将会使用全球最高的能量密度电池,最大支持1000km续航。

据其透露,这款电池是与宁德时代共同研发,采用掺硅补锂电芯,共享成组技术专利, 并将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应用该电池技术。

这款具备全球最高的能量密度的电池,不仅能在全新架构带宽内最高可支持近1000km的续航,而且还能拥有实现超长的20万公里零衰减表现,彻底消除用户对里程与电池寿命的焦虑。

同时,这款电池的安全性也非常优秀。智己汽车表示,结合BMS 端云协同管理,可以达到永不自燃的最高安全等级。

值得一提的是,智己汽车还将全球首次量产装备11KW大功率无线充电,其充电效率几乎与传统充电无差异。

结合全自动自主泊车功能,车辆能自动停入车位进行补能。用户将完全无需执行任何充电操作,即可真正做到“无感补能”。

而在智能驾驶方面,依靠Door to Door Pilot、自动代客泊车功能,智己汽车希望能打造最长“零接管”智驾体验。

智己汽车方面还表示,目前车型搭载的自动驾驶系统是建立在一套灵活的技术架构之上,该架构对硬件、数据驱动软件进行了通用性设计,将传感器等硬件与自动驾驶软件进行解耦 。

通过这一架构,智己汽车可实现视觉、毫米波雷达和激光雷达等感知系统的灵活配置。而且一旦激光雷达核心部件的商业化进入成熟期,智己汽车将具备立即在量产车辆上升级激光雷达感知系统的能力。

(2)“主理人”模式成创新落点?

本次发布会上,智己汽车的年轻团队——智己青年公社首度曝光,未来智己汽车完整产品体验,从构想到实现,再到品牌态度的表达,都将由这个年轻人组成的核心团体主理。

功夫汽车看到,智己汽车在12月7日成立了一家名为“上海智己与我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是焦樵,注册资本48990万。

随后,这家公司与另一家合伙企业“上海元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同成立“上海元稔汽车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工商信息显示,这三家企业都主要从事汽车科技、网络科技、信息科技、计算机科等方面的研发。

焦樵作为智己汽车方面主管用户的“主理人”,这几家新公司的成立,显然代表着企业未来在运营思路上的一些转变。

在智己汽车看来,用户被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除了制定员工持股计划,智己汽车还运用与员工同等的激励方式,鼓励用户分享数据,与智己汽车共同成长,同创产品价值和品牌价值。

在人工智能时代,智己汽车认为用户的数据是真正推动产品迭代的核心。

“例如在自动化的数据回流训练中,在十天时间内,将预测算法轨迹精度的性能提升了42%。”

发布会上,智己汽车就在用户价值驱动产品迭代方面举例称。

与此同时,智己汽车还将联手阿里巴巴达摩院,深度解析海量用户大数据,让每一款智己汽车产品都具备自学习、自成长、自完善的能力,不断迭代、优化用户的使用体验。

例如在车内,智己汽车通过SOA服务架构打造浸式智能体验,各功能和服务通过自学习,自完善。

(3)功夫拍案

如何在智能时代成为出行变革的实现者,崭露头角的智己汽车已然描绘了一个充满想象力的框架。

尤其在其核心的“智能出行研究院”上,就打破以往汽车企业的传统架构模式,全新构建“一横三纵”研发体系,聚集全球精英科创人才,智驾、数据驱动等研发人员占比75%左右。

那么,智己汽车这场由数据驱动的汽车变革,能否让上汽在新能源赛道中成功突围,相信在明年产品正式亮相时,将会得到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