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VS 合资品牌,紧凑型SUV谁更强?

2020年12月22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

文/笑笑

01

自主品牌一号选手:

第三代哈弗H6

价格:11.59-13.49万元

哈弗H6是国产SUV神一般的存在,今年推出的第三代哈弗H6更上一层楼。不仅将外形设计优化得更加高级气派,细节处也更具质感,但内饰的感觉还是“很国产”,缺少科技感和时尚感。更新后的车体尺寸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比第二代H6拥有更宽敞的头部和腿部空间。

在智能化的道路上,第三代哈弗H6也是越走越远,它增加了远程升级功能,升级项目包括车机系统、ECU(发动机控制单元)、TCU(变速箱控制单元)等,在燃油车里,这样的功能实不多见。哈弗H6的智能车机系统也进行了更新,多了自动泊车、50米循迹倒车等功能,还支持移动5G和抖音、爱奇艺等软件的内置。

第三代哈弗H6的操控感受还是比较出色的,全系1.5T+7DCT动力组合,整体调校较为平滑。总得来说,哈弗H6的整体性价比非常高,是当之无愧的王者。

02

自主品牌二号选手:

长安CS75 PLUS

价格:10.69-15.49万元

可以看出长安CS75PLUS有在外形上下过功夫,比起哈弗H6长安CS75 PLUS的辨识度更高,从外观到内饰看起来都更个性时尚,更具未来感,从LED连线光带和熏黑进气格栅等设计就可见一斑。

长安CS75PLUS的车身尺寸是4700/1865/1710mm,轴距为2710mm,搭载的蓝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265N·m,匹配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是同级市场中的一套“经典组合”,动力足够家用,百公里油耗仅为6.7L。此外高配版本的蓝鲸2.0T发动机动力更为强悍,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60N·m。

此外,同价位的长安CS75PLUS配置不敌哈弗H6,只有顶配才有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手机蓝牙钥匙、车载微信等功能,要拥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识别、HUD抬头显示等实用功能也要比哈弗H6多付一点,性价比还是低了一些。

03

合资品牌一号选手:

东风本田CR-V

价格:16.98-27.68万元

CR-V作为东本紧凑级SUV的王牌选手,风靡国内市场多年,经过多次改款换代,技术也更纯熟。全新CR-V分为燃油和混动两个版本,燃油版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混动版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同时使用了本田开发的不含重稀土磁铁电机,最大功率158kW、最大扭矩315N.m。

车身尺寸为4585/1855/1679mm,轴距2660mm,空间并不算大。外形上,全新CR-V把镀铬格栅改成黑色,换装了流光LED大灯,看起来更加前卫。中控为7英寸触屏上,内嵌第二代全新Honda CONNECT系统,同时在中低配车型上也提供车联网服务。

人人都说自主品牌的“三大件”比不过合资,照这样看来,最多也只是平分秋色,毕竟CR-V贵了十来万。

04

合资品牌二号选手:

广汽本田皓影

价格:16.98-25.28万元

皓影是CR-V的姊妹车型,比起资质深厚的CR-V,只上市一年多的皓影颇有些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意味,很快占据了销量排行榜上的前几名。毕竟与CR-V本是同根生,两车的差距并不大。

虽说皓影与CR-V是一母同胞,但整体造型上还是有较大差距,比起更有进攻性的CR-V,皓影看起来是更中规中矩的“本田式设计”,在引擎盖和前进气格栅之间加了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

与CR-V一样,皓影也是提供搭载1.5T发动机的240Turbo燃油版本和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混动版本,数据也与CR-V完全相同——燃油版本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混动版本最大功率158kW、最大扭矩315N.m。

两辆车在车型配置和价格间存在一些小差异,实际上却丰富了产品属性,一个偏运动,一个偏前卫。即使它们都挑不出毛病,但差距不大的价格区间依然是相同的性价比不高。

那么,同样的紧凑型SUV,你觉得自主和合资谁赢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