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拖欠约600亿韩元贷款,双龙汽车申请破产重整

2020年12月22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

据悉,双龙汽车已经向首尔法院提出破产申请。

双龙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因拖欠约60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32亿元)的贷款,该公司已经于12月21日申请法庭重整。“由于无法与外国银行就延长贷款偿还期限达成协议,我们预计接下来的正常运营将受到极大干扰,因此特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程序。”

据悉,双龙汽车董事会21日决定申请企业重整后,当日下午3时许向首尔回生法院提交重整程序启动申请书、公司财产保全申请书等材料。这是双龙汽车在遭遇全球金融危机的2009年1月申请企业重整后,时隔11年再次申请。

双龙汽车成立于1954年,是韩国知名车企,旗下主力车型为SUV。2011年,印度的车企马恒达出资5225亿韩元,收购双龙汽车70%的股份,将双龙汽车从破产的边缘拯救回来。

自2017年以来,双龙一直在苦苦挣扎,净亏损660亿韩元;2018年双龙的净亏损升至620亿韩元;然后2019年为净亏损迅速膨胀至3410亿韩元。今年4月,马恒达董事会拒绝了向双龙汽车注入任何新股本的提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