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索“旅行”的意义 奥迪A4瓦罐家族集结

2020年12月22日 22:35:01
分享到:
来源:

Wagon的本意是“四轮马车”,也指货车或火车的车厢。后来,Wagon演变成一种“特殊轿车车型”的代称,这种车以轿车为基础,把后备厢加高到与车顶齐平,大大增加了行李空间,这便是旅行车。

旅行车的兴起始于上世纪30年代的美国,出于实用性,当时的车型出现很多加仓车,尾部后备箱多用来装载货物,因此逐渐演变为旅行车,凭借出的颜值和实用性,赢得当时消费者的青睐。如果说越野车是一把披荆斩棘的利剑,那么旅行车更像是一位体贴入微的出行管家。在过去,西方人对旅行车的偏爱从其命名中便可见一斑:美国人称为“Wagon”,意为旅行;在北欧称为“Estate”(通常指农村的)大片私有土地,庄园。

说到旅行车就不得不提奥迪奥迪喜欢把它们的旅行车叫做“Avant”,不过“Avant”这个词的意思并不是旅行,而是代表着“激进的;先锋派的”,这或许也是奥迪打造旅行车的初衷,所以奥迪的旅行车一向比普通的三厢轿车更受欢迎。

由于奥迪的旅行车车主众多,因此奥迪举办了豪华汽车品牌首个旅行车生活方式线下“沉浸式”体验活动,让奥迪旅行车车友会的众多车主家庭集结,来分享旅行车带给他们的诗和远方。同时改装、户外和美食等内容展示了真正的“旅行”生活。

如今的奥迪,在不断完善Avant、allroad quattro旅行车家族的产品矩阵,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出行选择。无论是经典的奥迪A6 Avant还是刚刚上市的新奥迪A4 allroad quattro探索家、新奥迪A4 Avant先锋派,均为都市年轻态人群带来兼具实用与性能、自由、惬意的用车生活。

奥迪A4 Avant先锋派

新A4先锋派共推3款车型,售价34.98-38.98万元。作为旅行车,A4 Avant先锋派采用多横幅式进气格栅,具有沉稳大气的特质;动感型车型则采用奥迪经典蜂窝式进气格栅,配合全新设计的进气口,运动特质更为突出。A4 Avant先锋派的侧面造型与国产三厢版有明显差异,加长的前后悬、贯穿式腰线配合黑色外后视镜和双五辐大尺寸轮圈,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气质。

奥迪A4 allroad quattro探索家

奥迪A4 allroad quattro探索家的售价要比Avant贵一些,该车售价41.88万元,不过一分钱一分货,贵有贵的理由。该车增加了跨界风格套件,包括车顶行李架、黑色下包围,前格栅也经过重新设计。同时配合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四驱系统,进一步强化越野能力。

奥迪A4 Avant先锋派搭载EA888 2.0 TFSI发动机,匹配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并搭载12V轻混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50千瓦。A4 allroad车型发动机调校更高,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85千瓦。

作为豪华旅行车,科技感自然不能少。新车不仅在家族式造型风格上展现科技感,在灯光方面更是奥迪的拿手好戏,标配全新LED灯组,并提供带动态流水转向的矩阵式LED灯组。分段式的日行灯和后尾灯设计均源自RS高性能车型的菱形标识,点亮后辨识度极高。此外,新奥迪A4旅行车还搭载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集成语音控制、触摸声音反馈、娱乐、导航等多项功能,同时车内采用奥迪虚拟座舱,搭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将经典和科技诠释的淋漓尽致。

2021款奥迪A4旅行车依旧通过整车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市场,这也决定了只有部分消费者才能拥有它。此次奥迪通过对外观和智能化配置的升级,进一步提升了A4瓦罐车的产品力。虽然目前的售价要高于国产的奥迪A4L,不过其更强调个性以及旅行时的功能性,因此该衍生车型对于喜欢旅行、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消费者或者“瓦罐迷”还是有很大吸引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