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凯程F70成中国皮卡破局者,10万就能买自动挡

2020年12月22日 22:44:04
分享到:
来源:

前不久上演了直播拆车的长安凯程F70自动挡,在12月22日迎来了上市,推出包括两驱豪华版、四驱豪华版和两驱行政版、四驱行政版在内的4款车型,售价为9.98-13.48万元,给力的价格让其成为目前国内消费者能买到的同级最超值自动挡大皮卡。

长安凯程F70是国内首款中欧合作全球新一代宽体大皮卡,由长安汽车与PSA合作研发,结合了中国本地市场实际需求以及欧洲先进技术,是一款产品力出众的车型,从其毫无保留地在公众面前直播拆车便可见其产品自信。

长安凯程F70早在去年就推出,不过前期只有手动挡,此次推出的是自动挡车型。虽然只是新增车型,但是从长安汽车的动作来看,显然对这款车型倾注了很多期待,前期进行了直播拆车等很多预热,上市发布会也邀请了全国众多媒体见证,而这种期待是有原因的。

长安凯程F70自动挡身上有两个重要标签,一个自动挡,二是全球化,而这恰恰迎合了目前皮卡市场的发展趋势,其将是长安汽车未来在皮卡市场的重要发展推动力。

乘用化、全球化,长安凯程F70立足未来

从2016年吹起皮卡解禁之风,皮卡市场就一直是行业内的热点话题。在过去几年中,越来越多城市加入解禁大军中,皮卡利好政策也层出不穷,如从2018年不用再贴反光条,年检从1年1检到2年1检等,多种因素推动皮卡市场进入高速增长的快车道。

据乘联会统计,2017-2018年皮卡市场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9%、10%,2019年受到行业整体下行的影响,同比微跌3%。但是在2020年又迅速回暖,1-11月销量达到429858辆,同比增长9%,是今年以来为数不多仍然增长的细分市场之一。

销量上的强劲表现,给人带来了皮卡市场将迎来春天的期待,但是从过去几年来看,皮卡市场的春天其实还没有到来,顶多只是迎来了短暂的晴天而已,没有预期中的大爆发,其市场体量仍旧小众。

这几年带动皮卡市场增长的因素主要是政策,限行政策、排放政策等,而政策对市场销量增长的推动作用是短暂性的,如国六政策,部分省市切换国六的那段时期,确实极大的推高了皮卡销量,但是过渡期一过,市场便恢复平静,拉拔作用有限。

但皮卡市场的发展潜力不可否认,只不过车企需要找准发力方向。从长期来看,满足国内消费升级的需求,以及放眼海外市场,是车企在皮卡市场寻求持续性增长的关键落脚点。消费升级,体现在消费者对皮卡的消费观念转变,更能接受其商乘结合的产品特性,因此车企应顺应这一需求,打造乘用化、高端化的皮卡产品,如更适合家用的自动挡皮卡等。

相比国内皮卡市场,海外皮卡市场更加成熟,市场容量更大,在国内市场份额难以拓宽的时候,将手伸向海外便显得非常重要,长城上汽大通等品牌在海外皮卡市场的销量,在其整体销量中都是重要构成。再者,立足海外市场,也将有利于车企打造高端高质的品牌形象,推动车企可持续性增长。

因此,作为全球化皮卡的长安凯程F70长安汽车来说,是一款立足未来的产品,尤其是在推出自动挡车型之后,整体产品力提升,进一步顺应乘用化、全球化的发展趋势,对长安汽车在皮卡市场的发展将发挥更大作用。而在面向海外市场,长安凯程F70将会以“一车三标”的不同身份进行销售,使用长安凯程车标,又或者标致车标、长安汽车车标等。

另外,目前长安在皮卡领域的布局相对薄弱,只有长安凯程F70长安神骐F30两款产品,长安神骐F30征战市场多年,但定位较低端,因此长安凯程F70也是肩负起长安汽车在皮卡市场向上责任的重要产品。

“中欧合作身份”成差异化竞争优势

在皮卡向乘用化升级的阶段,做好设计、智能化以及核心技术等都非常重要,从全方位去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目前长城炮江铃域虎9上汽大通T70等皮卡产品都做得十分不错。而相比这些车型,长安凯程F70的差异化优势显然就是“中欧合作”的身份,那既然是中欧合作的产品,那长安凯程F70上分别有哪些中、欧特色呢?

“中”主要体现在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包括设计、智能化科技、耐用品质等方面。长安凯程F70的线条饱满有力,采用宽体车身设计,看起来很霸气。内饰方面则是应用了航空座舱设计,十分接近家用乘用车,尤其是10英寸悬浮式中控显示屏、钢琴式中控按键、运动风格的平底方向盘等设计。在这块中控屏上,还集成了长安汽车最新一代IN-CALL3.0车联网系统,平时我们在轿车、SUV上体验到的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等很多车联网功能,在长安凯程F70上都可以体验到。

在耐用品质方面,从上次直播拆车来看,长安凯程F70对于品质很是用心,例如车身整体镀锌板使用比例超过了60%,高于同行业20%左右,拥有出色的防腐能力,在应对复杂的路况环境时更有保障,也更耐用。

事实上,长安凯程F70的全车核心部件都是来自世界一线供应商品牌,部分部件甚至是原装进口的,并且还经历长安与PSA的产品试验体系双重验证,这赋予了长安凯程F70领先的产品品质,因此其也有足够的底气提供行业首创的4年20万公里行业最长质保。

至于“欧”,主要是体现在其采用了中欧合作全新一代大师级高性能底盘,最小离地间隙230mm。PSA出色的底盘调校能力是行业公认的,如今在一款国产皮卡上也能体验到大师级调校,可谓惊喜,这也是长安凯程F70与同级产品竞争最核心的优势。

在皮卡的一些“硬性指标”上,作为宽体皮卡的长安凯程F70表现也不俗,驾仓1610MM、最宽货箱1595MM、最宽轮毂包间距1220MM,实用性很高。

长安凯程F70自动挡在设计、智能配置等方面的表现基本与手动挡一致,最大的区别便是其搭载了原装进口的法国邦志6AT变速箱,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切换,并且配备博格华纳分时四驱系统,更贴近家用化,也更能满足现代化用车需求。发动机方面采用的是2.4T三菱4K22汽油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

自动挡+大师级高性能底盘,有这两大技术加持,基本可以为长安凯程F70自动挡的驾驶特性定调了,舒适、稳定、可靠耐用。

自动挡车型的加入,极大地提升了长安凯程F70的竞争力,也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国产高端皮卡市场的产品并不多,为人熟知的不外乎长城炮、域虎9、大通T70等,这些产品的价格在15万左右,部分顶配车型突破了20万天花板,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各自品牌的形象。如果说长安凯程F70此前还不足以进入高端皮卡行列,那自动挡车型的推出,则为长安凯程F70提供了准入门票,也为长安汽车在皮卡领域的乘用化、全球化转型升级迈出了一大步。而对于皮卡市场而言,长安凯程F70自动挡将自动挡皮卡的价位拉进10万以内,带来的影响也将不容忽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