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销量突破20万,雷克萨斯二线豪华老大地位难保?

2020年12月22日 22:45:04
分享到:
来源:

一个车企要保持市场的地位,必须要向大众一样占有绝对的高度,即比第二位还要高出不可逾越的高度,但这个现象在二线豪华品牌中并没有那么稳定,大家心中默认的BBA之后应该就是雷克萨斯,只不过今年有另一家豪华品牌快要在品牌总销量超越雷克萨斯了,它就是凯迪拉克

不过论品牌强度,雷克萨斯也并不弱,2019年首次突破20万辆,达到200521辆。而2020年的1-11月份的累计销量更是达到了202647辆,不出意外的话,2020年雷克萨斯的销量将突破22万辆。总体来看雷克萨斯在疫情影响下做到了增长,也是市场上不多见的优秀。

但同样,在这个特殊的2020年,凯迪拉克前11个月也稳稳地突破了20万销量大关达到了202485辆。其中,11月销量24307辆,同比增幅45%,连续7个月实现月销量超过20000辆。这样看来,两个品牌几乎在前11个月打成了平手,凯迪拉克如果年底还能冲一把,说不定就能拿下二线豪华品牌的首席地位。

凯迪拉克旗下车型国产化的历史并不算长,而且2020年的全新车型只有一款CT4,虽然2020年并未有频繁的新品发布,但仍然能够保持增长的原因是其科学合理的产品布局策略。

自2019年中到2020年初,凯迪拉克相继推出全新产品XT6、CT5和CT4,最终形成齐整的"3+3"全明星产品阵容,并且这几款车占该厂商销量份额都十分平均,不会出现雷克萨斯只靠一台ES吃遍天的现象,这就意味着,凯迪拉克旗下的每一台车都有非常惊人潜力。

不过综合来看售价,作为消费者还是能够明显感知到凯迪拉克为了销量在价格上做了一定程度的让步。反观雷克萨斯这边,虽然总销量没有比凯迪拉克高出多少,但基本上每一台都是按照指导价出售,甚至有些地方还要加价提车,且旗下30万以下起步的车型较少,而凯迪拉克全系均有4到5万的优惠,入门级SUV XT4几乎做到20万出头即可拥有的程度,虽然把量抬起来了,但利润可能不及雷克萨斯

当然,这两个品牌到最后一定会进入零和博弈的竞争当中,也就是凯迪拉克多卖一台,那么雷克萨斯也许就会少卖一台,二线豪华老大位置最后究竟属于谁还真是不好说?一向没有优惠雷克萨斯在这种竞争中会不会采取降价的对策?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