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与销量齐头并进,红旗品牌为国车高端化自信竖起“新旗杆”

2020年12月22日 23:03: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即将收官,对于车圈人士来说,无疑是极其难忘的一年。

受疫情影响,很多车企都承压不小。这时候,能够逆势而上的,方显英雄本色。

红旗品牌就是逆风飞扬的国车代表,2020年1月到11月,累计销量达178100辆,同比增长102%。按销量趋势看,达成年销量20万辆的目标,红旗品牌成竹于胸。

更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在红旗品牌今年销量中,出行市场占比0.9%,公务用车占比3.4%;私人用户占比则达到了95.7%。C端用户的超高比例,证明了红旗品牌靠产品实力征服了真正的高档车用户,品牌力的提升同样达到了能与豪华品牌一争高下的程度。要知道红旗品牌旗下车型的平均售价都在20万元左右,大部分还都在20万元以上。

可以说,这近18万辆的销量含金量很高,因为很多都是用户在比较了BBA之后才下订了红旗产品。

兵多将广,自信出击

要想走通国车高端化的品牌上攻之路,产品无疑是重中之重。

红旗品牌能够实现蜕变,离不开强有力的产品线布局。

从销量贡献看,中型车红旗H5和中型SUV红旗HS5,居于第一方阵。其中,HS5连续四个月销量破万,恐怕让很多合资对手都会投来羡慕的目光。

红旗H9和红旗E-HS9,不仅在成都车展、北京车展、广州车展上连续大放异彩,也将红旗品牌在设计、品质和研发方面的超强实力展露无遗。

当车透君在展台上看到了这两台车,是感受到的是不输迈巴赫劳斯莱斯的气场,在这一点上,红旗品牌的自信已经写在了脸上。

再拿红旗H9和红旗E-HS9的定价来看,直接将起售价定在了30.98万元和50.98万元。这等于向全球豪华品牌喊出了,中国品牌也可以站到30万元、50万元甚至更高的高度。

这种振臂一呼,只有国车的“带头大哥”才有这份自信。

至于未来,红旗品牌更会兵多将广。

红旗品牌未来10年内的产品规划中,红旗品牌将构建L、S、H、Q四大系列产品,并开始向智能化和电动化转型。截止2030年,红旗品牌旗下产品将达到30款。其中新能源车型为18款。此外,在2020年,红旗E-HS9率先实现L3级自动驾驶量产,2021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量产;2023年,传统燃油车型将全面实现电驱化,2025年,纯电动车型销量占比将达到25%以上。

多管齐下,体系制胜

高端车决胜靠什么,答案乃是体系力。

对此,中国一汽给了红旗品牌堪称集全集团之力的支持。

除了新车投放,红旗品牌还在产能提升、渠道网络和品牌营销等领域,全速建设和提升自身实力。

产能提升改造方面,红旗品牌自2019年底启动生产线产能提升改造项目,红旗工厂H总装车间升级了柔性化生产链和风挡柔性装配系统。

作为中国最先进的智能工厂和绿色工厂,新红旗H工厂在改造后,车间面积由1.98万平米扩展到6.98万平米,生产节拍达到了180秒每台。

在网络方面,红旗品牌已经开出了近300家品牌体验中心,让红旗品牌在重要城市都亲民可及。

在品牌营销方面,红旗品牌更是做得风生水起,春晚、故宫、中国女排、李宁、华为等,纷纷入了红旗品牌跨界营销的“朋友圈”。

此外,红旗粉丝庆典、马拉松、市民开放日等活动,更是让广大消费者零距离感受到了红旗品牌焕新的品牌魅力和品牌文化。

通过多领域的渗透,红旗品牌立体化地提升品牌形象和专属标签,与此同时,红旗品牌还借助围绕年轻人的媒介与新潮的营销手段,与年轻用户加强关联形成共鸣。

可以说,在开创性的思路下,红旗品牌的多元化发展正令品牌形象日益丰满。

写在最后:

前不久,红旗H9在迪拜市场开启预售的消息传来,这预示着红旗品牌志存高远,夯实国内市场只是第一步,未来还将放眼力拓海外市场。

车透君认为,红旗品牌正肩负起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重任,且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让理想飞扬,红旗品牌也为国车高端化,竖起真正的新标杆。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