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王炸资源再次惊艳全球,比稀土都要珍贵,能控制住美国命脉

2020年12月23日 00:37:01
分享到:
来源:

大家都知道美国是个非常热衷于制造军事武器的国家,但是美国有一个无法解决的难题就是自己在军事武器的建造之路上有的时候由于缺乏稀土资源就只能被迫止步不前。于是美国经常在世界各地寻求稀土资源,但是让人高兴的是我们中国就有大量的稀土资源。中国在军事武器的建造方面依靠着中国的智慧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已经是越来越成熟。

美国有80%的稀土资源是从中国进口

在世界上稀土资源近些年来已经是各个大国争抢的一个重量级资源,因为稀土这个资源非常特殊,它是一个不可再生资源。所以世界上的国家要想制造先进的军事武器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充足的稀土,我国在稀土资源上已经是甩开了世界上所有的国家。美国是一个稀土进口大国,而2018年美国就有80%的稀土资源是从中国进口的。

美国是世界上军事实力最强的国家,但是就是这个军事实力第一的国家在稀土上屡屡不得志。

中国“黄金王牌”亮相全球,比稀土都要奇缺

但是最近中国又有一个资源竟然比稀土都要奇缺,看到这里大家都会纷纷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自然资源竟然比稀土都要珍贵?这个资源就是稀土磁铁,很多人表示这简直就是中国的“黄金王牌”,这一次中国的稀土磁铁亮相全球,着实让世界眼前一亮。因为这个资源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控制住美国命脉。

毕竟美国是一个稀土进口大国,而稀土磁铁是需要拥有高超稀土提炼技术的国家经过一系列复杂的技术才能制造成功的一个产品。所以美国为了自己军事武器的正常发展一直都在全球寻找可以替代稀土资源的东西,可是这条路注定是艰难无比的。

许多自然资源天生就有着超强的不可替代性,很多事情也不是人为就可以办到的。

我国“王炸”资源再次惊艳全球,堪称一骑绝尘

不得不说这一次我国的“王炸”资源再次惊艳全球,而在稀土资源和稀土磁铁方面,我国堪称一骑绝尘。

事实上我国稀土行业在21世纪已经迎来了快速发展,中国不仅满足了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而且为全球稀土供应作出了重要贡献。世界上很多的国家都向中国进口过稀土,据了解中国以23%的稀土资源竟然足足承担了世界90%以上的市场供应。这个数据还是相当牛逼的,毕竟我国是世界上第一大稀土国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