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1.6L CVT尊贵版 长安欧尚X5购车指南

2020年12月23日 09:07:07
分享到:
来源:

现如今,自主品牌SUV车型的设计水平与日俱增,甚至比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看着更有吸引力。近期上市的长安欧尚X5就是这样一款车,棱角感极强的外观以及精致时尚的内饰,都让人好感倍增。那么,它具体的表现如何?性价比是否合适?本期《购车指南》将对这款车详细分析,帮你选购支支招。

2021款长安欧尚X5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9-10.29万元。全系共分为精英型、豪华型、尊贵型和旗舰型4款配置,并分别搭载1.6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和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接下来我们就将针对车型间的差异,为您来推荐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

一、车型简介

长安欧尚X5是长安欧尚X系列的第二款车型,相比第一款车型长安欧尚X7,显然长安欧尚X5的外观设计更加成熟,同时也有着更高的辨识度。而运动化的设计风格,也使其极为吸睛。分体式的前大灯以及夸张的六边形前格栅,很符合当下的潮流风向。而尾部短小紧凑的造型有效规避了SUV车型常见的蠢笨感,底部双边共两出的尾喉仅为装饰,真正的排气采用了隐藏式布局,不过有意思的是,真正的排气系统也是双边共两出,如果能与尾喉相连,相信运动气息会更强。

长安欧尚X5全系提供了三款轮圈,其中,1.6L中低配车型为17英寸铝合金轮圈,匹配215/60R17尺寸的轮胎;1.6L顶配以及1.5T中低配车型则配备了多辐式双色18英寸铝合金轮圈,匹配225/50 R18尺寸的轮胎;全系顶配车型则独占19英寸铝合金轮圈,虽然同为多辐式双色设计,但造型与18英寸轮圈略有区别,时尚感更强,匹配225/45 R19尺寸轮胎。

车身颜色方面,长安欧尚X5全系车型均提供了五种车身颜色,分别为浩宇蓝、澎湃蓝、锋芒白、星际灰和耀动红。其中,澎湃蓝和耀动红为新车的主打配色,鲜艳明亮的配色方案很适合其年轻运动化的车型定位。

内饰为了呼应外观的运动风格,采用了黑红双色内饰,有效提升了动感氛围。同时,中控台采用了分层式布局,并通过贯穿式的红色饰条将中控台一分为二,上半部分配备了由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组合而成的双联屏,下半部分为空调出风口以及拨杆式控制按键。其中,全系顶配车型可以选装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并融入了人脸识别摄像头,可以实现手势控制和驾驶员疲劳监控。此外,多媒体触控屏采用了欧尚Onstyle3.0系统,不仅UI界面更为简洁,功能也进一步得到完善。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提供了两款发动机,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峰值扭矩161N·m,匹配5速手动以及CVT无级变速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30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长安欧尚X5的入门版车型配置表现比较常规,配备了如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大灯、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多媒体触控屏、手动空调以及PM2.5过滤装置等功能,能够为日常用车提供不错的便利性。不过,前大灯内部为卤素光源,同时多功能方向盘也仅为塑料材质,质感一般。并且入门版车型仅提供了手动变速箱,面对愈发拥堵的城市用车环境不太友好,所以并不推荐。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长安欧尚X5提供了两款动力总成,分别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动力储备来看,显然是后者更强,但其只匹配了双离合变速箱,考虑到家庭使用环境,双离合变速箱不太稳定的质量口碑很可能会为消费者后期用车带来困扰,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动力储备一般,但简单家用不追求澎湃动力的话,还是比较可靠的,加之CVT变速箱一贯的平顺表现,因此我们更推荐1.6L+CVT的动力版本。

此外从配置方面来看,1.6L CVT尊贵型配备了国内消费者喜闻乐见的电动天窗、LED远/近光灯、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间升降、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多媒体触控屏、车联网、OTA升级、倒车影像以及前排侧气囊等诸多舒适性和安全性的功能,能够进一步提升日常用车的感受。而与1.5T DCT豪华型相比,前者不仅配置更高,价格也更实惠。所以综合来看,2021款长安欧尚X5 1.6L CVT尊贵型的性价比表现出色,值得推荐,落地9万元买一辆配置丰富的紧凑型SUV,不香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