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动力电池再下一城 王传福60亿投资蚌埠设厂回报安徽父老

2020年12月23日 10:02:03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梧桐

比亚迪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再下一城。12月21日,蚌埠市政府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动力电池项目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此次签约的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位于经开区临港产业园,总投资60亿元,主要从事新能源电池电芯、模组及相关配套产业等核心产品的制造,将着力打造比亚迪在华东地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战略基地。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投资约30亿元,年产10GWh动力电池,计划今年启动建设,一期、二期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百亿元。

事实上,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比亚迪正在凭借技术优势迅速布局动力电池领域。今年3月29日,比亚迪正式发布“刀片电池”,该电池是一种采用全新结构的“超级磷酸铁锂电池”,密度大、稳定性高、更安全。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量产车型比亚迪汉已于6月上市,成为比亚迪发力高端新能源汽车的先锋。此外,比亚迪表示,预计在2021年下半年或2022年年初,“刀片电池”将在一些国际知名品牌车型上搭载使用。

为了解决产能问题,今年10月,位于长沙宁乡基地的首条刀片电池生产线正式投产。作为比亚迪在中部地区的重要布局,比亚迪长沙宁乡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总投资约100亿元,将打造华中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战略基地,主要为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电池。

同时,比亚迪也扩大了位于重庆璧山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目前生产能力已经达到20GWh,不久后,还将新增15GWh的生产线,把“刀片电池”的产能扩大到35GWh。 此次蚌埠基地的签约,将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布局扩展到华东地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