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关风月,既谈理想,又聊未来,这幅“岚图”画的如何?

2020年12月23日 10:43:07
分享到:
来源:

不知从什么时候,汽车新品牌的命名喜欢玩起“谐音梗”,从蔚来、理想再到如今的岚图,当然,斯基并不是觉得不好,毕竟这些我们早已熟知的词语,以另外一种“样式”出现在消费中面前时,不仅能更快速的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同时也能很好的展现出这个汽车品牌的所展现出的含义,而我们今天要聊的“岚图”便是如此。

蓝图,其本意为感光后变成蓝色或其他颜色的感光纸制成的图纸;现多用来比喻规划,计划。在人一生的成长、学习、生活中,曾不止一次为自己绘制过属于自己的蓝图,而作为东风汽车旗下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也早已为自己画好了属于自己的“蓝图”,按照东风规划,未来 3-5年,岚图,实现覆盖轿车、SUV、MPV 以及跨界车、高性能车等各个细分市场,从2021年起,岚图每年将向市场投放不少于一款新车型。而这幅“岚图”也在慢慢的实现。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在造车蕴含着同样的道理,自东风汽车从7月正式发布品牌战略之后,在到9月首发这款车的概念车iFree,11月量产车身下线,到12月的首发开启预定,这个速度可谓是令人瞠目结舌,据悉,该车回来明年的上海车展前公布售价,到2021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交付。

这样的发展速度,也会令人怀疑,岚图是否只是虚张声势,而Free又是否只是样子货?这种发展速度会令人产生质疑确实无可厚非,毕竟在新能源领域,如雨后春笋版冒出来的一众造车新势力,如今“死的死,残的残”,一些声势浩大的新势力如博郡、拜腾这种血淋淋的例子摆在我们面前,但也不乏一些例外,例如恒大汽车,凭借着许家印出手阔绰的手段,前段时间,恒驰1都已经开始路试了。

而岚图想来也与恒大汽车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相比造车新势力动不动就“闹钱荒”,岚图汽车的背后有着财力颇雄的东风集团为其提供有力支持。据2019年财报显示,东风集团营业收入为1010.87亿元,净利润134.91亿元,同比增长0.56%。此外,为了给岚图募资,东风集团还官宣拟登陆A股创业板,这是其过去15年来首个再融资计划。东风汽车集团预计融资的210.33亿元中,有70亿将用于岚图汽车。

所以有着雄厚资金以及东风集团支持的岚图,自然是一出手就是“大招”,毕竟,在此之前,东风汽车集团从没有成功打造过一个高端乘用车品牌,所以对于东风汽车集团来说,他们需要用这样一个新品牌以及新产品来证明自己。当然,“岚图”是否画的好,产品能否支撑品牌的调性,这一切都需要真正的实力说话的,不然,“假、大、空”终究成不了气候。

而从目前岚图公布的首款车型Free的一些参数信息来看,它确实是一款值得人们期待的产品,从设计方面来说,颜值还是能打的,外观延续了iFree概念车的设计风格,车头大面积镀铬格栅搭配“鲲鹏展翅”LOGO相当惹眼,整体设计比较圆润,比较符合当下潮流的审美观念。

不过,岚图Free搭载的全球首创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倒是令人意外。车辆启动后,三联屏自动升起,氛围灯点亮,三屏联动,驾控、娱乐信息一览无余,其效果在发布会的视频里看上去还是非常炫酷的。当然,配置方面,作为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Free当然也不会令人失望,这里斯基就不做过多赘述了,毕竟在如今智能化、科技化的浪潮下,我们就早已在许多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上看到类似的宣传了。

其实,对于这款车最值讨论的还是其的动力系统,不同于其他造车新势力那般,单独发展增程式电动车或者纯电车,岚图Free直接推出了两种动力版本供消费者选择,这种“鱼和熊掌”兼得的做法倒是十分“稳健”。据了解,增程版NEDC续航860km,纯电版NEDC续航则为500km。从两者数据表现来看,都是处于上游水平。

那么为何岚图要推出两种动力版本呢?据岚图汽车CEO兼CTO卢放曾表示,增程式将是未来5-10年最好的过渡方案。将电动化作为长线,是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其实从目前市场状况来看,也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办法,毕竟从理想ONE的市场表现来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增程式电动汽车。自2019年12月4日理想ONE正式开启交付以来,理想汽车用12个月零14天完成了第一个30000辆的交付,创下新造车势力首款车型最快交付纪录。

所以,在没有更好的解决纯电车的续航焦虑之时,增程式电动车似乎成为了更多消费者较为适合的选择,这种做法就有点像我们平时玩游戏一般,刚开始的玩的时候,就选择当前版本的强势角色,让自己更快速成长起来,最后再养成一个能获得长期受益的角色,两者相辅相成。

【写在最后】

相较于2015年前后起家的造车新势力们,岚图起步较晚。但好在有个强大的实力支撑,为其带来很好的“起步速度”,未来后来居上或许也只是时间问题,不过最终到底会有怎样的发展,还是需要市场来给我们答案,看这幅“岚图”能否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