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T+四驱!上汽奥迪首款车型来了!号称最美新车

2020年12月23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

早于2016年奥迪就被曝出在国内的第二个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当年很多人都在猜测:难道继南北大众之后,“南北奥迪”也要来了吗?时隔多年,这个问题的答案终于能落实。

今年以来,关于上汽奥迪首款车型——A7L的消息就不断流出,而最近更是曝光了新车在德国测试的谍照,在加上此前的白车身图,也就是说奥迪A7国产化这事稳了。另外根据最新消息,新车将会在2021年正式量产,并在2022年正式上市销售。

作为奥迪品牌的单数序列车型,奥迪A7 Sportback同样有着独特的标签,中大型轿车定位+溜背车身设计,曾享有“最美奥迪”之名。而看回即将国产的A7L,新车前脸部分基本沿用了现款奥迪A7的设计风格,扁平宽大的六边形配合两侧狭长的大灯组依然霸气,同时下方还采用了三段式进气口造型,进一步提升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是A7L与A7的最大不同之处,从谍照图很明显就能看到A7L在轴距被加长以后,其车身造型发生了一定的变化。特别是尾箱的线条变得更为平缓,因此车侧整体视觉效果极其修长,车身结构也从Sportback改为传统的三厢轿车。

(图片来自网络)

值得一提,现款奥迪A7的长宽高分别为4976/1908/1414mm,轴距为2928mm,而作为加长车型,未来上汽奥迪A7L的车身和轴距很有可能突破5米和3米大关,届时A7L的车内空间表现或会更胜一筹。

而车尾方面变化不大,新车仍会保留最新的贯穿式尾灯以及运动包围,但根据白车身得知,新车的车尾标识将更换为A7L,同时新增“上汽奥迪”的字眼,而从外观整体设计来说,A7L仍会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虽然上汽奥迪A7L尚未公布其内饰设计,但根据奥迪现阶段国产化车型可猜测,A7L将不会大改内饰造型。

这一届的奥迪新车可谓在内饰上展现出极强的科技感,主要功臣就是中控上下双屏的设计,另外中控屏和空调控制面板在操作时均有反馈力,以此弥补了相对于物理按键在盲操方面的不足。

而除了全液晶仪表以外,在方向盘的左侧同样有一个较小的操作面板,其涵盖了用于照明功能的控制装置,也是进一步优化掉实体按钮。

在空间方面,国内消费者非常注重后排的表现,特别是对于这么一款豪华品牌车型,假如空间足够充裕,那么将有着宜商宜家的潜力。而得益于轴距加长以及造型的变化,A7L或许也能提供更出色的腿部和头部空间,而最终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动力方面,现款A7基于奥迪最新的MLB Evo平台打造而来,并搭载了2.0T和3.0T两种动力总成。而此次白车身的右侧也向外界展示了55TFSI和quattro的标识,这意味着未来国产的A7L将会提供3.0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

至于更入门的40 TFSI(2.0T 190马力)和45 TFSI(2.0T 245马力),教授认为A7L也会大几率引入国产,毕竟这是拉低车系售价的关键,同时也是更多消费者选择的动力空间。

奥迪已实现国产化的车型中,定位最高的是一汽-大众奥迪A6L及A6L新能源版,因此上汽奥迪A7L的到来将会突破这一界限。而相比之下更重要的,是奥迪A7L在奔驰CLS等同级车型中率先实现了国产化,这不仅对于奥迪而言是领跑的机会,同时还有可能会领到这两款竞品也考虑国产化,当然了最终受益的就是广大消费者。

第一代奥迪A7于2010年正式亮相,当年其主要竞争对手是奔驰CLS级,虽然定位上同为四门轿跑车,但A7与CLS在风格上有着明显差异,其中奥迪A7更趋向于跑车设计,并且还衍生出了高性能版S7以及RS 7系列,因此很受有实力的年轻人喜爱。

历经7年后奥迪A7迎来了自己的第二次换代,拥有全新设计风格的它再一次巩固地位,而即将国产的奥迪A7L正是基于这一代车型而来。说到这或许大家都会感到疑惑,从Soprtback造型变为传统轿车造型,奥迪A7L在国内究竟是扮演什么角色?

(图片来自网络)

对此教授认为,轴距和车身的加长绝是符合趋势,毕竟空间表现在国人的“评分表”中占据了极大部分,而纵观奥迪现已国产化的车型,即使是入门级的国产奥迪A3也逃不过“L定律”,所以A7L的加长是为了贴合国内的需求。

另外,奥迪A7L未来在国内的定位也是多样性的,既然是成为了三厢轿车,那其未来的最大竞争对手除了奔驰CLS外,也应当包括其他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轿车,例如宝马5系奔驰E级,当然“自家”的奥迪A6L也在内。而奥迪A6L多年来已在国内累计了相当不错的口碑,销量表现如各位所见,此时上汽奥迪或能借助这样的基础条件来踏出第一步,从而让往后的国产化道路更加“畅通”。

那么问题来了,奥迪A7L卖多少钱才能与以上所说的车型形成“威胁”?现款奥迪A7售价为57.38-70.48万元,共有2.0T和3.0T两种动力共三款车型可选,假如A7L将延续同样的动力配置,那么教授认为国产的A7L车系售价在48-65万元之间或能更具竞争力。

豪华品牌车型国产化的意义想必大家都能知道,而此次上汽奥迪带来A7L也值得我们庆贺,毕竟从长远来看上汽奥迪或会在未来带来更多的产品,例如一直在传的奥迪Q7奥迪Q8等,也就是说以后将会有更多的奥迪车型被引入国产。那么对于奥迪A7L,各位认为卖多少钱更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