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降低7千元!云度π3 E-Shock值不值

2020年12月23日 11:07:04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时代下,应用而生了很多新的造车品牌,比如蔚来、理想、小鹏、威马等等,这些品牌可以说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这些造车新势力中也有一些小众品牌,比如接下来咖哥给大家提到的云度汽车。

12月21日,云度汽车发布了云度π3 E-Shock曜越版,共推出1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1.98万元,作为云度π3所打造的一款新增车型,新车主要在外观和配置上有所升级,NEDC续航仍为401km,相比之前在售入门版车型售价降低了7千元。那么云度π3 E-Shock这款车型到底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期待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云度π3 E-Shock车型亮点解读

作为云度汽车所打造的第二款新车,云度π3整体外观造型与此前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雾灯区域采用回旋镖式造型,和夸张的前脸还是很好的融合了在一起。而云度π3 E-Shock以旷野灰作为主色调,并在前脸细节处增加了一些橙色元素,这种撞色设计也是目前大多数车企所使用的手段,会让人觉得更年轻。充电口位于前脸云度车标下面,在按下之后充电口保护盖会自动弹开,方便充电使用。(配图:外观官图,内饰实拍)

车身侧面线条整体看起来比例均匀,A/B/C柱上都使用了熏黑处理,呈现出悬浮式车型设计,比较吸引人的一点是,在车顶行李架后半段也加入了橙色元素。车身尺寸上和现款车型也保持一致,其长宽高分别为4340/1765/1610mm,轴距为2602mm。

新车继续使用了17英寸铝合金轮圈,表面经过黑色处理,并且加入了红色运动卡钳,让它看起来更加运动。车尾整体设计中规中矩,尾灯进行了熏黑的处理,车尾底部四周也采用了大量的黑色护板,进一步突出了运动特性。

云度π3 E-Shock作为一款新增车型,内饰也和目前在售车型保持一致,整体设计比较简约,取消了传统的仪表盘,采用位于中控台顶部的条形显示屏所替代,官方称之为"平视信息显示系统",看起来也比较有辨识度。

车内配备了一块10英寸全液晶大屏,屏幕位于中控区域靠下的位置,虽然位置比较靠下,好在还算容易比较操控,系统支持CarLife,并可连接4G网络,具备车联网,并可实现语音识别、在线音乐、在线导航、行车记录仪等常规功能。

皮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持手感表现不错,多功能按键还算丰富,包含语音、蓝牙、音量控制等等。

空调出风口和门把手处也都加入了镀铬元素,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档次感,在驾驶控制区域,配备了旋钮式换挡机构、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按键表面也有镀铬元素加入。

前排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内部填充不错,但是支撑性表现一般,好在主驾驶位支持电动调节,但不具备座椅加热。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好在座垫较长,对腿部支撑起到一定作用,不过中间没有配备头枕,且中央扶手也没有配备,并且也不带独立的空调出风口。由于电池位于底盘下方,电机电控也都布置在前发动机仓内,因此行李舱空间没有任何被占有,保持了一般汽车的整车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云度π3 E-Shock身上还配备了更多安全保障,包括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HAC上坡畏助系统、TSC牵引力控制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以及CB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

动力方面,云度π3 E-Shock与现款在售车型保持一致,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90kW(122Ps),最大扭矩为122N·m的永磁同步电机,并匹配容量为49.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401km,传动系统,均搭载固定齿比的单速变速箱。

底盘悬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方向盘带有电动助力系统。

续航401km售价不到12万,值不值得买?

云度π3 E-Shock作为在售云度π3的一款新增车型,新车在外观细节上有小幅优化,加入一些橙色更运动化的元素外,其余在内饰、配置以及三大件上都没有变化,算作是云度π3车系的入门款,售价上相比之前在售入门版车型售价降低了7000元,性价比其实是有所提升的。

售价不到12万续航可达401km的小型纯电SUV,目前它和市面上接近的车型有比亚迪元长安新能源E-Pro等车型,比亚迪元的2019款EV535智联领潮型(售价11.99万元,续航410km),长安新能源E-Pro的2020款激擎版(售价11.69万元,续航401km),和这两款竞品车型相比,云度π3 E-Shock在车身尺寸略微大一点,配置上优势更为明显,尤其是内饰设计上,咖哥觉得更有设计感,并且配备了10英寸中控大屏,以及中控台顶部的条形显示屏看起来也更有科技感。

综合来说,随着消费者对汽车的认知和使用频率的增加,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并不会优先选择不知名的品牌。就云度π3 E-Shock而言,它的400km续航表现不错,还有不错的内饰设计以及相对不高的售价,咖哥觉得对于注重实用的人来说,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小型纯电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