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比速腾高级、空间不输君威,标配L2自动驾驶,还是丰田制造

2020年12月23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在任何一个时代,人们对高价值车型的需求一直没有降低,特别是A++/B-的车型更是趋之若鹜。早之前的北京现代名图东风标致408开了先河,如今却是一汽-大众速腾一家独大。

说实话,大家其实对一汽丰田能推出这样一款车型早已期待万分,更被不少人视为“有生之年”。毕竟,卡罗拉空间表现真的太优秀了,甚至能匹敌一些B级车。

凡事留个念头,万一就实现了呢!毕竟奥运会都能在奇数年开办,还有什么不可能的事?

果不其然,2020年的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ALLION全球首发亮相,惊艳全场。其具备旗舰设计、澎湃动力、宽敞空间、安全可靠、品质领先等冠绝细分的优势,以新物种的身份,重新定义中级车市场。

入门即豪华,ALLION更体贴人

ALLION的高调入局,确实给人巨大的冲击力。一方面是进一步完善产品序列,另一方面则是满足消费者“高于卡罗拉,低于亚洲龙”的需求。与市场上常见的“入门即裸奔”操作所背驰,ALLION在配置方面有着更高的追求——入门即豪华。

既是全新车型,想要一石激起千层浪,就得诚意十足。ALLION深谙其道,反手来了一个全系标配具备L2级自动驾驶核心功能的TSS 2.0。

其囊括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带低速跟车行驶功能)、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以及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相比速腾、君威的定速巡航,ALLION的全速自适应巡航具备更广泛的适用范围,即便是拥堵的早晚高峰期也能轻松跟车。诚意上,远比大众速腾来得实在。

除此之外,为迎合当下无网不欢的大环境,ALLION还将搭载丰田智行互联系统。这套系统已在卡罗拉、RAV4荣放上先行搭载,不仅支持智能动态信息服务、车辆智能化控制和管理,同时智能人工语音方面也领先速腾、君威。行车之中,扶好方向盘,唇齿之间就能通过语音控制来完成导航、空调、天窗等控制,更不用说常规的多媒体系统、电话等操作了。

若是匆忙下车也不用紧张,ALLION会在离车时及时提醒并远程解决车门、车灯/窗关闭等问题;停车场错乱难寻时,还可通过地图查看人车定位,启动闪灯寻车功能尽快找到车辆;若是车辆发生突发情况,中控台上方的SOS按键还可以进行一键道路救援呼叫。

更合理的硬件,带来全新体验

有了卡罗拉这一全球型产品经验,丰田在家轿的打造上更为得心应手。但,想要打破壁垒,重新定义中级车市场,ALLION还要考虑更多的使用场景,以更合理的硬件,以期带来全新的体验。

虽是中级车,但ALLION拥有媲美B级车的空间表现。4720mm的车长谈不上优秀,但在搭配2750mm的轴距之后却能营造出令业界所称赞的空间表现,后排980mm的空间,丝毫不逊色于车身长超过4.9m的君威,远胜速腾。

宽裕的后排空间可以应对二胎家庭的日常出行,但想要给多重身份的白领上班族们带来更高一级的体验,还要从操控上入手。

ALLION诞生于TNGA架构,搭载了同级最大排量的Dynamic Force Engine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Direct Shift-CVT变速器,可输出126kW的最大功率。这台发动机拥有太多的优点了,譬如全球顶尖的40%热效率、13:1的压缩比,采用的双喷射系统是目前公认最完美发动机燃油喷射方案,并对气门夹角扩大、加入激光熔覆合工艺气门座,带来低油门更经济、大油门更有劲的用车体验。

而Direct Shift-CVT变速器的配备,提升了换挡速度,起步更敏捷、传动效率更高。在整体驾驶过程中,比AT起步快,比双离合更可靠,被称作是目前市场技术含量最高的CVT了。二者的相互搭配,让ALLION能完美兼顾性能和油耗,比君威、速腾、雅阁更为理想。

贵言堂

2020是一个煎熬的年份。有过悲伤、阴郁之事,也有过诸多的感动,但让人向前奋进的仍旧是美好的事物在牵引着我们。所谓美好,无非是你心心念念的求而不得之物,却在日夜盼望之中有了雏形、有了归期。

ALLION或许不是所有人的所求,但一定是那些想要A++亦或是B-级的人所渴望的。入门即豪华、高效合理的空间利用率、2.0L+DS-CVT等硬核配备,ALLION的出现势要掀起中级车市场大浪潮。(文/青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