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光靠萌还不够!东风本田LIFE如何抓住Z世代的心

2020年12月23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

伴随着圣诞、元旦将至,2020年国内车市也仿佛经历了一轮过山车,即将告别上半年的冰点与下半年的回暖,即便如此,2020年依然有着多款新车轮番登场,在风格上或霸气或科幻,而拥有"呆萌"气质的新车,只此东风本田LIFE一款。

如果说以往靠着XR-V、CR-V、思域等车型,东风本田于多个细分领域人气见长,但是在小型车领域确实处于空白阶段,而小型车的节能省油、易开易停等优势逐渐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因此东风本田专为Z世代打造了一款精品小型车,即为日前正式上市的LIFE,拥有全面的优质产品力之余,9.78万—11.28万元的售价区间同样诚意满满,毫无疑问将成为Z世代人群的新宠。

呆萌外观+灵活空间, "来福酱"迅速出圈

早在LIFE正式上市之前,依靠"来福酱"一名已经迅速出圈,贴合了Z世代对于二次元文化的喜好,而SPORT"灵动拍档"和CROSSTAR"灵趣拍档"两种不同的风格,搭配"呆萌"的LED大灯,也为LIFE吸引到了更多Z世代的目光,满足了他们对于运动风、跨界风的不同追求。

在延续JDM风格的基础上,LIFE两个版本结合各自定位,于外观细节上形成了明显的差异化,比如SPORT版的前唇采用仿碳纤维饰板,细节上的红色点缀也强调着其运动定位,而CROSSTAR版则有着环绕车身的黑色护板,车顶也特别设有行李架,侧面看来有着SUV车型的越野气息,更高的离地间隙也有助于其应对复杂路况,确实符合其跨界定位。

在灵巧的车身外观之下,LIFE的空间布局依然秉持本田MM空间理念,可谓小身材蕴含大空间,空间合理化布局对于驾乘人员更加友好,配备的织物座椅有着出色的身体支撑性,双色搭配的设计也有效提升了内饰的活力氛围。

对于喜欢与朋友自驾出行的Z世代,LIFE的前后排乘坐空间,可以轻松容纳4-5个成年人,并且头部与腿部空间毫不压抑,尤其是腿部空间相对宽裕,周末约上三五好友一同自驾出行,LIFE的宽适空间将保障一路好心情。

而得益于双A柱的特别设计,LIFE的前排空间更加开阔明亮,尤其是驾驶者的前方视野避免了更多盲区的影响,在无形之中提升了行车安全。如果选择CROSSTAR版还可以享受到魔术座椅,无论是向后放倒靠背或是直接掀起坐垫都毫无压力,形成更加灵活的第二排与后备厢空间,即便是搬运一些体积较大的物件,也能轻松完成装载。

低配版轻松完胜对手,LIFE顶配版本更香

基于SPORT"灵动拍档"和CROSSTAR"灵趣拍档"两个版本,LIFE此次共推出4款车型,每个版本各有两款车型可选。虽然LIFE在价位方面相当可观,但是定位于精品小型车的它,一直倡导着"生活没有入门级"的理念,比如低配版即配备LED光源、7英寸彩色多功能液晶仪表、一键启动功能等,保证了外观与内饰的档次感,相比较部分小型车甚至于全系均为卤素光源,LIFE低配版本已经完胜对手。

此外,低配版本还拥有TPMS 胎压预警系统、VSA 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ESS 紧急制动提醒系统、HSA 坡道辅助系统等安全配置,为行车提供基本的安全保障。当然LIFE在安全方面最值得称道的还是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系统,属于小型车中不多见的安全配置,一次性集成ACC 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 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四大功能,在低配版基础上增加万元预算即可升级到两个版本的顶配车型。

而借助这套安全系统,能够实时保障车辆规范行驶在道路上,发生偏离时将自动调整转向确保车辆回归道路,日常通勤碰上堵车时,可以设定好距离与速度,LIFE可自动跟随前车行驶并自动调整速度,驾驶者也不用频繁踩下油门或是刹车,一路出行更加轻松,系统还将监测前方行人与车辆,避免发生碰撞事故,必要时甚至于可以自动刹车,能够有效避免人为疏忽,对于新手司机而言很有必要。

在更高规格的安全防护之外,LIFE顶配版车型还配备一键开启式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8英寸DA智能屏互联系统等,支持音频播放、蓝牙、广播等功能,还可与手机实现Carlife映射互联,直接拓展智能屏的功能实用性,也能满足Z世代对于智能操作的更多追求,所以顶配版本自然更值得推荐。

强劲性能+超低油耗,LIFE当属Z世代最佳首选

而在LIFE的呆萌外观之下,还有着备受赞誉的强劲动力,其搭载的地球梦科技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领先同级的动力储备,最大功率可达96kW,匹配的CVT变速箱有着高效平顺的换挡表现,整套动力系统成为LIFE的强劲性能后盾,令其无论高速行驶,或是过弯、超车都有着高效强劲的操控表现,而底盘系统在保持运动性的同时,调校也注重提升舒适性,以保障每一次的驾乘体验。

得益于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以及ECON 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LIFE的燃油经济性同样出色,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6L,对于Z世代而言能够毫无负担的享受"超跑"性能。

所以LIFE可谓全方位展示了精品小型车的标杆,拥有从颜值到实力的全面产品力优势,顶配版11.28万元的价位也将有效降低Z世代的购车压力,低油耗预示着未来的用车成本同样可观,毫无疑问属于Z世代的最萌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