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堂哥选车丨2020年购车推荐之SUV篇,年底买车别选错!

2020年12月23日 12:18: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一场新冠疫情让整个世界经济发展受到了严重波及,汽车行业同样不能例外,企业破产、裁员以及重组、合并的新闻也是诸见报端。不过幸运的是,在中国人民及政府的共同战“疫”之下,中国实现了快速的复工复产,汽车市场也在遭受前所未有的低潮之后迅速复苏。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中国车市共计约有近800款新车上市,这其中就有近百款全新车型上市,《第一车堂》也将从这近百款车型中选出值得推荐的轿车和SUV,分轿车篇和SUV篇两期给大家分析这些新车型是否值得入手。

吉利ICON

颜值与科技的双高之选

售价:9.98-12.88万元

推荐指数:★★★★

ICON作为BMA平台的全新紧凑型SUV,吉利的一次大胆尝试,它无论是在命名还是设计上,都和现有产品大相径庭,它被吉利赋予了最新的潮流设计和最新的科技配置。外观采用了当下流行的“狭长”车灯设计,搭配“回”字型散热格栅十分前卫,为了迎合它前卫的造型,内饰则提供了双拼色搭配可供选择。

科技配置上搭载540°全地形影像科技、L2级别自动驾驶、APA全自动泊车系统,AEB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集成多媒体信息、手机智联和10.25英寸全彩显示屏,支持三指飞屏操作实现双屏互动。动力上1.5T+7DCT+48V轻混设计,最大功率177Ps,峰值扭矩255N·m,官方称百公里加速7.9秒。

捷达VS7

有面子且实惠的德系SUV

售价:10.68-13.68万元

推荐指数:★★★★

捷达从车型独立成为品牌之后,陆续推出了轿车VA3以及SUV VS5和VS7,市场表现还算不错。作为目前品牌的旗舰车型,VS7在外观设计依然带有明显的大众基因,并将科技与经典融合在一起,让人一眼就能感受到VS7的颜值。大空间是VS7的卖点,长达2730mm的轴距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充足的腿部空间,同时548升的行李箱容积也能满足全家出行的需求。

更难能可贵的是捷达VS7拥有纯正的德系血统,大众的平台、发动机、变速器及零部件都保证了其品质,而且在配置方面也是不惜血本,搭载了诸如J-Connect车联网、ACC自适应巡航、预碰撞安全系统、全景影像、电动座椅以及主动刹车等,可以说在10万元级这个市场捷达VS7是一款不错的德系SUV。

长安欧尚X5

红绿灯起步王也是智能先锋

售价:6.99-10.29万元

推荐指数:★★★★☆

长安欧尚X5可以算是2020年的一款网红车型,其预售12天就订单破万,上市前订单破2万台。在其他品牌瞄准80/90后消费者之时,长安欧尚X5已经在布局00后消费者了,并且以一系列的精准营销后深受消费者欢迎。总归来说,还是拥有硬核的产品力。“塑光美学”的车身营造出年轻运动化的视觉体验,光瀑飞流格栅带来小玛莎拉蒂的既视感。内饰采用“立体超感座舱”设计理念,显得更为年轻和运动化。

动力上搭载全新蓝鲸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7DCT双离合器,0~60km/h加速仅有3.63秒,堪称"红绿灯起步王"。智能科技方面,搭载全新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可实现5秒极速开机、1秒闪电联网,并支持人脸识别、无麦车载KTV和赛道模式等,引领10万级紧凑型SUV智能潮流。

全新哈弗H6

销冠传奇的延续者

售价:11.59-13.49万元

推荐指数:★★★★★

哈弗H6可以说是中国SUV销售的传奇,已经连续89个月位居SUV销量排行榜冠军宝座。尽管在今年受到了部分竞品车型的步步紧逼,但是随着全新H6的上市,哈弗H6的优势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全新哈弗H6基于“柠檬”平台打造并融入了“咖啡”智能,一改往日的沉稳造型,更符合当下消费审美,外观延续了其家族式设计风格,并融入了时尚元素。内饰氛围较上代也更加豪华和科技,特别是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设计,并将实体按键整合到中控大屏。

配置方面内置了车联网系统,支持语音控制、360度全景影像等实用功能,同时具备L2级智能辅助驾驶。先期上市的全新哈弗H6搭载1.5T发动机,后期将推出2.0T版本以及四驱车型。更加年轻化、智能化的全新哈弗H6,在未来2.0T和四驱的加持下,势必会将销冠王座牢牢掌握在手。

长安UNI-T

未来科技量产者

售价:11.39-13.39万元

推荐指数:★★★★

长安UNI-T是长安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UNI旗下的首款车型,被定义为“未来科技量产者”。作为长安汽车的升级之作,它采用了全新的平台架构、全新的设计语言、全新的智能车机系统及全新的蓝鲸动力,11月销量为10061辆,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

长安UNI-T拥有惊人的全新设计理念,从极具概念车风格的前脸造型、燕尾式的扰流板设计,以及新式的仪表盘、悬空的档把等都能看到这几年长安在设计上的用心。NAPPA皮质座椅、全景式天幕、智能语音拍照、等离子空气净化、远程控制、无线充电、全景影像等配置的运用,并提供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动力上搭载蓝鲸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广汽丰田威兰达

好车不怕晚

售价:17.18-24.18万元

推荐指数:★★★★★

威兰达是广汽丰田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是RAV4的姊妹车型。作为一款后来者之车,威兰达能够在竞争激烈的紧凑SUV市场实现月均销量过万台,除了自身的品牌加持外,自身产品力也十分强大,印证了好车不怕晚。

威兰达是在丰田TNGA架构理念下的K平台开发而来,在外观造型上威兰达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颇有颜值的,整体造型非常激进,线条凌厉让人感觉非常精神。内饰上采用了与RAV4同样的布局风格,线条造型平直,立体感十足,动力上同样搭载了2.0L和2.5L混合动力系统,特别是2.5L混动车型不仅仅动力输出平顺,驾驶感非常不错,更为重要的是油耗仅有4.9升。

林肯冒险家

开启林肯国产“冒险”之旅

售价:24.68-34.58万元

推荐指数:★★★★

在经历了前两年销量大幅增长之后,林肯在国内销量陷入瓶颈期,不过这种态势随着林肯的国产而一举被打破。作为林肯国产的第一款车型:冒险家,它的到来意味着林肯在华本土化战略正式铺开,也意味着未来将会有更多林肯车型的价格得到进一步的下探。而在销量上,国产后的冒险家也成为了林肯的销量担当,月均销量维持在4000辆左右。

相比进口版冒险家,国产版冒险家无论是设计还是用料都保持了美式车该有的豪华,同时在静谧性上也体现出了林肯应有的水准,标配ANC主动降噪。值得注意的是,国产版冒险家还特别内置了中国市场专属的SYNC+智能互联系统,能够实现远程控制车辆、利用车机购物等多个功能,也是很会收割中国消费者的好感。

长安福特探险者

国产最强纵置四驱大SUV

售价:30.98-39.98万元

推荐指数:★★★★☆

自从发布了“福特中国战略”之后,福特通过多款车型的引进加速战略的落地。探险者作为长安福特旗下首款中大型SVU,它的国产不仅仅完善了长安福特在中大型SUV市场的布局,而且更是其品牌向上的助推剂。

全新福特探险者基于全新CD6纵置后驱平台打造而来,外观方面大体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整体造型相当魁梧与厚重,彰显出强烈的美式硬派气息。内饰设计规整,做工与用料都较为扎实。12.8英寸的竖置中控屏内搭载有SYNC+2.0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并且L2级的福特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也为全系标配。搭载的2.3T发动机,能够提供276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425牛·米的最大扭矩,加上宽大的空间带来不错的乘坐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