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共荣汽车舒适性发展,东风雪铁龙加入中国汽车舒适性研究工作组

2020年12月23日 14:01: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12月21日,“百年大师 魔毯底盘”CCPC(2020年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四冠王天逸制胜技术分享会暨中国汽车舒适性研究工作组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致力于打造行业舒适标杆的东风雪铁龙作为首家整车企业签约加入中国汽车舒适性研究工作组。未来,东风雪铁龙与中汽咨询将在友好交流与合作的基础上,针对汽车舒适性共性技术交流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助力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汽车舒适性研究工作组签约仪式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汽车的保有量已达2.75亿辆,总体水平与美国相当。另据汽车之家与德勤咨询共同推出的《2020中国Z世代汽车消费洞察》报告显示,安全、舒适度和动力排在了年轻消费者购车需求的前三位。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力的要求也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动力性和经济性,舒适性作为车辆驾乘感受的综合体现,已逐渐成为选车购车时重要的参考指标。然而,目前国内针对汽车舒适性尚未有统一的行业标准,汽车舒适性领域的技术革新如何满足中国消费者实际的用车需求,成为行业亟需解决的课题。

双方代表签约现场合影

中汽咨询依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在汽车研发及整合行业资源方面的优势,联合行业各方力量共同成立中国汽车舒适性研究工作组,旨在与业界同仁共同推动汽车舒适性的技术发展,为车辆舒适性优化改进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推动汽车舒适性的技术发展和研发水平,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车辆品质需求。

东风雪铁龙作为首个加入中国汽车舒适性研究工作组的整车企业,依托雪铁龙品牌积淀百年的舒适技术、历久弥新的领先舒适理念以及独具一格的产品设计和研发能力,将与中汽咨询共同为行业标准的制定提供支持,倡导健康舒适的出行理念。

雪铁龙作为汽车舒适理念的先行者,百年来不断创新,推出了前轮驱动和独立的前悬架、液压气动悬架技术、电子液压悬挂系统和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等多项影响了汽车发展的关键技术。值得一提的是,搭载了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的天逸C5 Aircross,在今年的CPCC比赛中夺得四冠王,分别以3.369秒的干燥赛道成绩获得麋鹿测试全场第一,并打破该赛事3年记录;以3.461秒的湿滑赛道麋鹿测试成绩,力压2020年其他品牌车型的干燥路面成绩;在黑河举行的CCPC收官之战中,夺得雪地街道挑战赛紧凑型SUV(20万级)组第一,并斩获雪地越野赛紧凑型SUV(20万级)组冠军。

天逸夺得CCPC天津站麋鹿测试全场第一

天逸作为东风雪铁龙目前的主力车型,和一款被雪铁龙大师级底盘调校赋能的“专业级SUV”,能够在CCPC比赛中大放异彩,实力验证了天逸可以实现操控性和舒适性兼得的动态舒适体验,以及“雪铁龙领先舒适”(Citroën Advanced Comfort®)产品研发计划的优越性。该计划致力于从驾乘舒适,生活舒适,功能舒适和身心舒适四个维度定义汽车舒适度的新基准。基于此,东风雪铁龙近年来一直在笃定转型,全面回归母品牌,坚持从产品、服务和客户体验360度打造行业舒适标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原汁原味的法式产品体验和五心守护的服务保障。

雪铁龙一直致力于为驾乘人员提供舒适的汽车环境。这一理念影响了雪铁龙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同时将持续推动着雪铁龙品牌和产品的发展。雪铁龙认为,最新科技、现代化生产技术和创新设计在舒适性提升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当乘客打开车门,总是期待坐上舒适的座椅,在温馨的车舱内体验身心的舒适,并希望在行车过程中使用数字化工具。而且任何创新的技术都必须最大限度地提升汽车的物理舒适度,在保障安全的同时,可以为驾乘者带来更好的愉悦享受。

随着半自动和全自动汽车的出现,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将向那些只为开车而开车的人展示出一个全新世界——驾驶不仅仅是从A地到B地。如何创造更好的舒适度,最大限地地提高道路的驾驶乐趣,将是品牌发展的关键所在。届时,舒适的重要性将到达史无前例的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