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买一辆智能SUV,这三款中究竟谁更称心如意?

2020年12月23日 14:27:02
分享到:
来源:

在眼下,年轻人已然成为汽车市场中的主力消费人群。而对于年轻人而言,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汽车?想必答案一定是:富有科技感的智能汽车。因此,为了迎合他们的购车喜好,各大车企已经纷纷在旗下车型产品中搭载智能互联系统。那么,如果说年轻消费者们想选择一台13万多的智能化SUV,都有什么好的选择呢?经过研究后能够发现,奔腾T77 PRO、哈弗F7 以及荣威RX5 PLUS这三款车型的表现都比较不错。要是将范围进一步缩小,谁是更称心如意之选?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一场对比来找到答案。

在进行对比的车型上,我们分别选取的是官方指导价格为13.88万元的奔腾T77 2020款 PRO 280 TID 自动尊贵型(下文简称:奔腾T77 PRO)、官方指导价格为13.78万元的哈弗F7 2021款 1.5T 两驱i潮(下文简称:哈弗F7 )和官方指导价格为13.98万元的荣威 RX5 2020款 PLUS 300TGI 自动Ali国潮荣麟版(下文简称:荣威RX5 PLUS)这三款价格、配置都十分接近的车型进行对比。

毫无意外,三款车型在造型设计上都很有自身调性。其中,哈弗F7利用犀利的前后灯组设计、圆润饱满的车身造型等元素的加持,给人感觉稳重又有气场。荣威RX5 PLUS的贯穿式腰线让整车车身显得修长舒展,并且前脸造型也比较新潮。而与它们相比,奔腾T77 PRO在光影折学设计理念的构思下,运用雕塑立体设计的方式,展现了流光掠影又见棱见角的动感车身,还搭配着众多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显然与年轻人的审美需求更契合,让人驻足欣赏。

在截然不同的内饰设计布局之中,科技配置方面的表现是年轻人关心的注重之中。首先一点可以肯定,三车所搭载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在尺寸上都非常抢眼。在大屏当道的年代,这就是很有竞争力的体现。在此基础上,三款车型所配备的智能车机系统也各有特色。其中奔腾T77 PRO搭载的是D-life 4.0互联系统、哈弗F7搭载的是Fun-Life 2.0系统,而荣威RX5 PLUS搭载的是斑马智行VENUS系统。在功能配备上,也都是齐全丰富。

不过想要赢得年轻人的心,可就要一定挖空心思去研究下。对此,还得说奔腾T77 PRO的做法更为精细。奔腾T77 PRO搭载的是D-life 4.0互联系统不但具备有奔腾电台、奔腾ai音乐、休闲娱乐、生活服务、个人中心、远程控制车辆等多项配置,还可以实现车机与几百种智能电器的互联,坐在车内就能完成对家里电器的控制,可谓真正做到了车家互联。

而且很多消费者也注意到了,奔腾T77 PRO中控上方还配备有一个3D全息投影行车伙伴,也就是3D全息智能控制系统,它更是车辆在智能科技上的一种深度的体现。这项系统支持语音和视觉互动结合3D全息+AI技术,具备语音交互、远程控制、智能家居系统等配置,通过多种任务形象、多套个性装扮等,以精准且蕴含趣味的语音交互,智能控制车辆。显然,这项功能更符合年轻人对个性以及新鲜事物的追求。

与此同时,奔腾T77 PRO在安全科技配置的表现上,要与智能科技配置的表现同样出色。同时,相对于其他二者,也显得更进一步。

奔腾T77 PRO先后配备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识别、疲劳驾驶提示、自动泊车入位等多项功能,让车内乘客的出行要更放心。

虽然三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在账面参数上有所差异,但是对于日常代步出行,都不会有任何过滤。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奔腾T77 PRO所搭载的这台第三代“智擎动力”1.5T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1.5、热效率更是达到了39.06%,同时还先后搭载智能热管理模块、电控活塞冷却、可变排量机油泵、进排气中置VVT、低摩擦、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米勒循环搭配350bar高压喷射系统等多项技术,不但能够让驾驶者感受到十足的驾驶乐趣,还能有着很好的油耗表现。

在经过一番综合对比之后,我们能够看出,奔腾T77 PRO的整体表现在三者中要更为突出,也让其性价比获得了进一步凸显。因此,对于那些年轻消费者而言,以13万多的预算去买一款心仪的智能化SUV,谁是更称心如意的选择?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出现在了你们的眼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