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欧合作打造的长安凯程F70,能否改颠覆对皮卡的刻板印象?

2020年12月23日 14:54:03
分享到:
来源:

确切来说,国内皮卡乘用化的浪潮已经开启。在这一波浪潮中,涌现出了大量的优质皮卡,而长安凯程F70,就是其中的见证者。这款由长安集团与法国PSA集团联合打造的皮卡,其实上市已经有一些时日,在初期,消费者也十分看好这台中欧合作打造的皮卡。不过,由于前期的凯程F70在中国市场一直提供手动挡车型,而它的姊妹车标致Landtrek在欧洲已经有了自动挡车型。于是,国内皮卡消费者愈发希望凯程F70自动挡的到来。

不久前,心心念念的长安凯程F70自动挡车型终于来了。新车带来的惊喜不仅仅是进口的法国PUNCH Powerglide手自一体变速箱,还在于价格,9.98-13.48万元的售价区间可谓是相当低了,要知道,传统的国产皮卡自动挡车型的起售价再怎么也要上到11万左右。那么,在打破自动挡大皮卡的定价规则后,长安凯程F70自动挡究竟有没有机会获得成功呢?

大皮卡要有大空间,代步远行都要能干

事实上,国内的乘用皮卡文化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北美皮卡文化的影响。与北美一样,国内不少消费者也认为皮卡自然是越大越好,这也是东南亚风格的皮卡在国内无法畅销的原因所在。在此基础上,国内皮卡消费者还对皮卡的高实用性价值有着实打实的需求。在家用代步的场景中,我们希望皮卡内部空间宽敞、乘坐舒适;在外出远行时,我们希望皮卡的货厢能放下一大堆的行李物品。

长安凯程F70自动挡的设计思路,也是以“大”为导向的。在整体尺寸方面,长安凯程F70自动挡的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330×1930×1875mm,如果一台长安凯程F70自动挡摆在面前,宽大车身带来的视觉效果会是十分震撼的。除了看起来“很大”之外,长安凯程F70自动挡的乘坐空间与货厢扩展空间也相当宽敞。

在目前上市的四款自动挡车型中,其车内乘员舱空间均采用了大双排设计。由于车内乘员舱横向宽度达到了1610mm,其前后排座椅宽度十分理想,不管是何种身材的乘客,都能十分舒适地坐在车内。再加上更长的车身长度,即便是第二排座椅,也能带来宽敞的腿部空间,以提升出行时的舒适度。

另外,在乘员舱内,长安凯程F70的相关舒适性配置也不低。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全车3个USB插口等,足够满足出行时驾乘者对于舒适性的需求。在高配车型,也就是行政版车型上,还配备有超纤皮座椅、车联网系统、前排座椅电动调节、腰部支撑可调等偏豪华属性的配置,进一步提升了出行时的舒适性表现。

在实用性方面,不仅仅是针对长安凯程F70自动挡,国内大部分皮卡车型在货厢尺寸上都是有所保障的。只不过,长安凯程F70自动挡车型在此基础上还增添了许多小细节,来增强实用性。比如,在货厢栏板的两侧,分别设置有三颗固定锚点,在捆绑篷布时更加方便;在货厢内部,还有防石击涂层,能有效避免由于货箱内货物碰撞发生的锈蚀情况。

一台出色的皮卡,没有强悍性能可不行

不管是跑工地也好,用来玩乐也罢,其实大家对于皮卡性能上的需求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最重要的越野性不能丧失;另一方面,动力性也需要得到保障。当然,更为重要的是,一台合格的乘用皮卡,还需要带来更舒适的驾乘品质。

首先,在通过性能方面,长安凯程F70自动挡车型都有着不错的展现。即便是两驱车型,其接近角、离去角也与四驱车型一样,分别达到了29°和27°,再加上全系车型均有大梁式底盘设计,越野性能得到了保障。在四驱车型上,则采用了电控分时四驱的结构,提升油耗经济性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脱困能力。

在动力系统方面,长安凯程F70采用了型号为三菱4K22的四缸2.4T汽油发动机,其以日本三菱汽车4B1系列发动机为基础开发而来,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达到320N·m;匹配法国进口的邦志6AT变速箱,不仅能降低驾驶难度,还通过强劲的动力与更高的传动效率,提升了各种场景下的动态性能表现。

最后,作为一台全球皮卡,长安凯程F70自动挡在底盘设计上也融汇了多方优势。首先,长安凯程F70的底盘开发来自于长安美国底特律研发中心,参考了众多美系皮卡厚重、舒适的底盘特点;其次在调校时,则由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与PSA集团联合调校,在行驶时也能感受到法系车底盘的紧绷与精准。在城市代步、越野穿越等使用场景中,均能带来不错的表现。

欧洲市场都有卖,这辆车的品质如何得到保障?

许多关注全球汽车市场的朋友早已熟知,长安凯程F70实际上与PSA旗下的标致Landtrek车型是“姊妹车”。两车在三大件结构上,均有着一致的表现。那么,这台由长安集团与PSA集团联合开发的车型,在品质方面又有怎样的表现?

与其说长安凯程F70自动挡车型汇集了长安与PSA两家的长处,不如说这辆车是“汇百家之所长”。毕竟,这辆车采用的2.4T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自于向来以皮实可靠著称的三菱;而四驱系统,则来自于博格华纳;并且,在电气系统方面,也有博世、麦格纳等全球厂商的影子。

不过,这辆车最终的开发,还是由长安与PSA共同完成的。长安凯程F70的整个研发团队包含了中法两国共1000多名专家,全车严格欧盟造车标准开发,符合Euro-NCAP安全标准和欧盟ECE法规,经过长安CA-TVS和标致雪铁龙“双体系”验证。

目前,除了中国与欧洲市场外,长安凯程F70的销售目的地还包括美洲等地,共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值得一说的是,这些用于出口外销的车型,与长安凯程F70一样,均由长安汽车共线生产。在性能、质量标准、生产工艺等各环节保持一致。因此,说长安凯程F70自动挡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型也并不为过。

结语:

毫无疑问,从性能、品质以及质价比等方面评判长安凯程F70自动挡车型的话,这辆车的表现是全面的。均衡的产品力,也能让这台皮卡满足各种消费者的不同使用场景。当然,更重要的是,即便是拥有全球品质和均衡的性能,这台自动挡皮卡的价格却并不贵。以品质、以价格优势打开新的皮卡市场,长安凯程F70自动挡车型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