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既靠脸又靠实力吃饭之-吉利博越

2020年12月23日 16:21:03
分享到:
来源:

说到吉利博越这款车型,个人的感触比较深。因为它当年上市的时候,在我看来是真正意义上能够配得起“最美国产SUV”这个称号的车型,没有之一。

时隔多年,虽然如今各个车企的设计能力均已达到了很高的水平,但即便如此,现在看博越依然觉得不过时,甚至在中期改款之后,它显得更加精致,越来越耐看。

改款之后的博越PRO,整个外观的变化不算特别大,主要针对前脸和尾部进行了大的改动。在前脸部分,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包括水波涟漪式的进气格栅面积更大,前大灯改为了矩阵式造型,看起来更年轻、时尚一些。

尾部采用了更有层次感的设计,尾灯更为立体,并且将车标改为了字母样式,拉宽了视觉效果。变化最为明显的在内饰上,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变,包括全新的方向盘造型,尺寸更大的中控屏幕,更有科技感的电子挡杆,以及更加温馨有质感的内饰配色和用料等。用一句话来形容内饰:脱胎换骨。

当然,博越PRO可不只是一个靠脸吃饭的车型,还是一辆具备内涵和硬实力的选手。尤其是换代之后新增的博越PRO车型还加入了48V轻混系统,成为了同级别唯一一辆搭载轻混系统的车型,因此提升了不少市场竞争力。

博越PRO不仅增加了轻混系统,还搭载了一台来自沃尔沃的1.5T发动机,使得整个驾驶感受和燃油经济性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在驾驶感受方面,这辆博越PRO起步更加轻快、平顺,中后段加速也游刃有余,零百加速能力9S出头,完全不输同级别的合资车型。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轻混版本车型工信部油耗仅为6.4L,比纯燃油版降低了10%左右的油耗。

除了轻混版本,换代之后的1.8T博越同样可圈可点。尤其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从次低配车型开始便搭载了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等配置,而中高配车型还搭载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安全级别领先绝大多数同价位合资SUV。另外在豪华配置上,除最低配以外标配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而高配车型还加装了BOSE音响和车内空气净化器等配置,性价比十足。

那么1.8T车型哪一款最值得购买呢?个人认为除了最低配以外,其余版本都是不错的,看自己最终的预算。说到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个博越目前的销售状况和优惠信息。目前博越整体的销量一直保持在2万辆以上,排名紧凑型SUV第三位。同时根据之前的了解其中1.8T车型是最为走量的,目前博越整体的裸车优惠价在2万块左右,并且支持2年的贷款无息政策。相反,1.5T车型的销量差一点,毕竟这台发动机虽然来自沃尔沃,但大多数人对三缸机仍然闻声色变,所以如果大家有意想买1.5T车型,还是更建议买轻混版本。

人无完人,车无完车,说完了优点,也不得不提一下现款博越PRO的缺点。需要说明的是,这些缺点都是建立在和同级别车型对比之后得出的结论。现款博越的其实算是老问题,那就是——尺寸不大。现款博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544*1831*1713mm,轴距为2670mm,仅车长比老款增长了一点,而它的竞争对手哈弗H6长安CS75PLUS的车身长度均超过了4米65,轴距都达到了2米7以上。而实际体验,现款博越的后排和后备箱也都会略差一点,对于身材更高大或者对后备箱有要求的用户,相比之下显然现款博越此刻稍显拙劣。所以,等到博越换代时应该考虑一下这个问题。

结语

作为吉利品牌的销量支柱,博越在过去的5年多里取得了相当值得称道的成绩,总销量已超过了百万辆。对于这样一款车型来说,它能获得如此成绩绝非偶然,一定是靠着出色的产品力和口碑换来的,并且长期如此。譬如现款的博越PRO,虽然只是一次中期改款,但却达到了换代的水平,并且依旧保持着大幅领先合资品牌的性价比。15万预算买辆SUV,选择博越一定不会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