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lcantara并非性能跑车专属,这几款国产车也用了此材质

2020年12月23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

熟悉汽车的朋友们对Alcantara这种材质一定不会陌生。这种材质的成分是68%的涤纶和32%的聚氨基甲酸乙酯,手感类似于翻毛皮。柔软性佳、风格典雅、色泽饱满、耐用和耐磨性强、极易保养,而且其与艳丽缝线相搭的视觉效果会给人一种高级的运动感受,所以Alcantara这种材质往往会出现在售价不菲的性能车或是跑车上面。不过世事无绝对,在如今整个汽车行业都在讲究产品年轻化的时代,一些实惠的国产车型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喜好,也下了血本在车上用上了Alcantara材质。

领克03:11.38-24.88万元

领克03最初选址在日本富士山赛道上市即可看出这台车和运动就脱不了关系,此后领克03又推出了高性能版的领克03+,奠定了其国产高端性能车的属性。领克03在设计上遵循了运动美学,前脸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在轿车上显得更为运动,分体式的大灯辨识度和设计感超强。车身的线条菱角分明,充满着力量感,尾部的小鸭尾翼像是无处不修饰着其运动气息。在03+车型上更在车身一整圈加上了运动包围套件以及四个排气口。

这样一款运动感爆棚的车内,自然也是极具运动气息。在03+的部分版本车型上,方向盘和座椅均采用了Alcantara材质,配合上造型运动的一体化座椅,坐上去就能感受到激情的血液在燃烧。而即使在普通版的领克03上,也有部分车型的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同时座椅采用翻毛皮材质的,运动氛围绝对领先许多同价位的车型。动力方面,普通的领克03搭载有1.5T高低功率以及2.0T低功率发动机,而领克03+则搭载最大功率达254马力的2.0T发动机。

红旗HS5:18.38-24.98万元

作为最能够代表国产高端的红旗品牌,旗下产品在用料方面绝对是良心至极。以红旗HS5为例,该车并非旗舰级别的车型,但是无论是外观设计、内饰用料以及动力水平都能力压很多自主旗舰。该车前脸采用了红旗最新的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与两侧的大灯巧妙的结合在一起,呈现出来一股端庄大气的视觉效果。整个车身是非常端正的SUV造型,饱满大气,找不到一丝不恰之处。而且该车外观对于镀铬件的应用一点也不吝啬,能装的地方都装上以彰显高品质感。

在车内,由于红旗HS5是一款更加偏向于家用/商用的SUV车型,所以在方向盘的用料上并没有那样极致运动。虽然没有使用Alcantara材质,但是全系真皮方向盘带来的视觉效果其实更加符合该车内的氛围。而在座椅方面,全系都有Alcantara材质的混搭。大部分高奢配置都是全系标配,这一点必须要给红旗点个赞。动力方面,全系也是统一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荣威RX5新能源:15.28-22.38万元(补贴后)

在用料方面,除了像红旗这样的国产高端品牌,《车壹圈》还发现在新能源车型也非常舍得下血本。难道真是电机比发动机的成本要少很多吗?荣威RX5新能源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和纯电动版两种车型,从售价来看纯电版要比插电混动版贵不少,但是配置方面纯电版就要高出许多了。拿此次的重点Alcantara材质来说,只有纯电版的顶配座椅才是皮和Alcantara混搭,其余均是仿皮材质。不过在方向盘用料上全系都是真皮包裹,总的来说还是良心的。

在动力方面,荣威RX5新能源的插电混动版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动力结构,其综合最大功率为224kW,峰值扭矩为480N·m。即使不看其用料部分,冲着这套强劲的动力系统,这个价位也是非常划算。而荣威RX5新能源纯电版则是搭载的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255N·m的电机,工信部续航里程为320km。由于是17款车型一直未更新,所以在性能续航方面已经不能和如今的纯电车型相比了。而售价还能如此坚挺,原因自然是在用料成本方面。

名爵HS新能源:18.98-21.98万元(补贴后)

名爵HS新能源是一款插电混合动力SUV车型,该车的价格在紧凑级SUV中并不算便宜,但是一款车好不好肯定不能以售价是否便宜来判断,关键还是看其产品力。该车的外观采用了名爵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的点阵式镀铬进气格栅相当有运动气息且具有品质感。主打的哥本哈根蓝也非常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标准。

内饰用料方面,新能源车型就是大气。名爵HS新能源全系方向盘都是采用的真皮材质,而座椅除了入门款,其余都是Alcantara和皮质混搭,整个驾驶舱充满着运动氛围。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的1.5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为214kW,峰值扭矩达到480Nm。性能强劲、用料高端、价格实惠这三大特点应该就是当下国内市场新能源车型的特点了。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Alcantara如今被实惠的国产车大量应用说明的事情有很多。过去十几年前的国产车一直和廉价货挂钩,以至于各种用料都非常低端。其根本原因还是在于没有核心的技术,造车成本浪费了许多,如今自主品牌技术提升了,车辆的成本划分得更加均衡,产品品质也会更好。而在新能源方面,由于核心技术都是同一个起跑线,所以自主品牌在车辆的其它方面也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消费者买到的车型自然能够感受到用料更加良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