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大众迈腾:超越同级竞品不在话下

2020年12月23日 17:16:03
分享到:
来源:

说起迈腾这款车的历史,它在国内市场的经历可以用“后来居上”这个词来形容。在2007年的时候,大众为抵抗产品日益丰富的日系品牌,将征战欧洲市场的迈腾引入国内并交由一汽大众代工制造。那个时候市面上中型轿车已经有多款畅销车型,也都有着非常不错的产品力表现,迈腾作为一款没有车型历史的新车,想要在这片颇为拥挤的市场内打出一片天,就必须拿出超越同级竞品的实力,事实证明,迈腾的确做到了,2018年22.8万辆的累积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

不过伴随着近两年日系中型轿车相继完成换代,迈腾与它们对比起来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而且豪华品牌中型轿车价格不断往下延伸,已经触及到迈腾售价区间,面对来自美日双重攻势,迈腾也没有干坐着等死,去年年底推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不仅在原有优势下继续强化,同时在科技感方面给用户带来更新颖的体验。

外观设计

迈腾能在国内火那么多年,很大程度是因为它那副德味气息浓厚的外观设计,虽然新款迈腾相比老款整体造型并没有发生多大改变,但在细节方面却有着较多提升,比如换装带有运动气息的前包围、采用矩阵式LED大灯组以及立体感更强烈的LED尾灯,都让迈腾看上去年轻了不少,而更重要的是,大众标下带字母的传统也沿袭到迈腾车上,使得整车更显档次、尊贵感。

内饰设计

进入到车内,依然是家族对称式中控台布局,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延伸车内空间感同时也渲染出一定高级氛围。方向盘换装大众最新样式,更贴合时下消费者审美,盘辐大小适中、握感舒适,两侧多功能按键分别控制多媒体系统和自适应巡航功能。内饰用料还是该级别大众车应有的质感,中控台和门板都使用软性材质覆盖,同时根据车型不同会有相对应的银色金属饰板以及木纹饰板予以点缀。

科技感方面是这次升级重点,除了基本的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9.2英寸中控触摸屏之外,还加入“众行家”智能车机系统,该系统最大特点就是支持连续多话的语音系统,乘客只需通过“你好,大众”进行唤醒,便可对车内诸如空调温度、座椅加热/通风、天窗、媒体等功能进行控制,并且在车机互联方面支持百度Carlife,但颇受好评的苹果Carplay却被取消,可能是大众觉得只要车机足够智能,Carplay的作用也就没有那么大了。

空间表现

得益于大众MQB平台模块化特征,使得迈腾对整车的空间利用率再次提高,后排空间更是来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5*1832*1471mm,轴距长度为2871mm,呈现出来的空间水准已经不能用够用来形容,基本只要不是姚明这样级别的乘客,相信迈腾都能满足,后排座椅坐垫做了加长设计,对于大腿的承托性更加优秀。

另外,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三区恒温空调、后排遮阳帘等这类有助于提升高级感的配置在迈腾上均能看到,由此可见迈腾力求将自身打造为宜商宜家的中型轿车。

动态体验

在说动态之前,先了解一下基本参数,新款迈腾搭载1.4T和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50匹、186匹以及220匹,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试驾车型理所当然是380TSI高功率版本。

其实2.0T低功率发动机8秒的破百时间就已经满足大部分用户的使用需求,但动力就像银行里的钱一样,没人会嫌多,所以这台高功率迈腾开起来要相比低功率车型要轻快许多,这点从起步那一个瞬间就能感觉到,中段再加速能力强劲,感觉爆发出来的推背感并不是一台马力只有220匹的发动机该有的水平。

由于大众早期双离合稳定性欠佳,积攒了不少负面口碑,导致人们至今对双离合变速箱仍然有所芥蒂,但经过多年的迭代升级,如今搭载在迈腾身上的双离合为湿式结构,在温度控制、平顺性、耐用性上相比过去干式双离合有了长足进步,尤其是换挡连贯性,已经非常接近传统AT变速箱,只有在极端拥堵的路况下会因为双离合的天生结构问题出现一些细微顿挫,不过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更何况,并不是所有AT变速箱都像宝马的8AT那样丝般顺滑,市面上还是有不少平顺性堪忧的AT变速箱。

对于德系车来说,扎实的底盘调教一直是它们的优势之一,以60km/h的速度行走在路面上,迈腾碾过路面凸起的方向标识时,整个车身始终保持平稳状态,只能听到“咯噔”的声音,但身体却纹丝不动,即便面对连续坑洼路面,富有韧性的悬挂依然能将车身稳稳拽住,减少不必要的余震进入车内。说实话,我开始有些理解大众车乃至整个德系在中国畅销的原因了。

总结

过去的迈腾在许多人印象中就是一辆内外都非常中年化的商务中型轿车,包括我在内。但深度体验新款迈腾之后,我的想法开始动摇,突然感觉迈腾其实也适合年轻消费者,无论是带有运动气息的外观,亦或是科技感浓郁的内饰,都符合当下市场风向潮流,让过去因为迈腾太传统而不得不放弃它的潜在消费者又多了一个选择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