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硬又能越野,20万价位除了坦克300你找不出第二款

2020年12月23日 17:29:03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自坦克300上市以来,20万-30万元的越野SUV变得不再难选。硬朗粗犷但又不失豪华,坦克300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就像很多网友所说的一样,“面子里子都有了,没有比坦克300更好的选择”。

从17.58万-21.38万元的售价区间可以看出,WEY真的拼了,价格仅仅和BJ40差不多,但在产品力方面领先的优势可不是一点半点,2.0T发动机+采埃孚纵置8AT变速箱,搭载了“三把锁”,还有一众高端豪华的配置加持,完全就不是冲着利润去的,所以预售20天便斩获过万订单。

不可否认,价格是敲开消费者心门的开门砖,产品本身才是最关键的一点,汽车生活在上周日试驾了坦克300后,验证了这样一个结论:30万以内,坦克300是没有对手的,它是能够看齐牧马人、奔驰大G这样专业越野利器的产品。

很多人在提到一款车时,都喜欢谈论它的平台,即便很多人并不明白这其中意义,但这已经成为一款车炫耀的重要资本,在WEY品牌“全球七国”研发体系布局与“过度投入、过度研发、过度配置”造车原则下,坦克300出自长城汽车花费巨大时间成本推出的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坦克•WEY”的意义就如同MQB之于大众,TNGA之于丰田,提高汽车的基本性能,提升产品竞争力,制造富有魅力的“更好的汽车”,同时对消费者来说,可以用更少的钱买到更高品质的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坦克•WEY”平台通过全球超过600万公里道路测试及76种全球道路和极限环境测试,汇聚18种全球典型环境应用分析,确保了超长里程、多环境、顶尖标准验证的全球化品质,在先进性方面丝毫不输这些国际老牌儿汽车巨头。

有了这些硬核基础的加持,坦克300自然而然起点更高,以同级独有的1个硬核底盘、3把越野利器、9种驾驶模式的“大满贯式”配备,为用户深度越野提供了技术支持。坦克300的诞生,不仅是扩大WEY的产品矩阵,更证明了WEY品牌向上的决心。

汽车生活在试驾过程中,一直想要逼近坦克300的极限,但无论是在碎石路、单边桥,还是炮弹坑等越野路况中,坦克300的“三把锁”实力尽显。开启此项功能,差速锁便可在200毫秒内将前/后桥差速器机械锁止,并将中央分动箱电控锁止,使发动机牵引力100%传递到有附着力车轮上,并且坦克300的底盘非常扎实,能够过滤掉大部分震感,即便是后排也没有让人有很明显的颠簸感。

当我们在野外,很大可能会遇到大角度急弯,尤其是在一些很难掉头的地方,坦克300的“坦克转弯”功能就要发挥作用了,当系统监测到方向盘转角大于设定值时,EPB制动系统就会给车辆内侧后轮施加制动力,以减小转弯半径,完全不需要驾驶者费吹灰之力。

而在驼峰、斜坡等路况中,只需将坦克300挂入低速四驱、开启蠕行模式,系统便可按照设定速度匀速爬坡行驶,驾驶者只需集中注意力控制车辆方向,便可轻松通过。

如果说越野没有专业的“模式”供用户选择,那是算不上完美的,坦克300搭载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ATS全地形控制系统,可在凹凸路、泥沙、山地、岩石等烂路上肆意穿行。该系统包括两驱标准(2H)、四驱标准(4H)、四驱雪地(4H)、低速四驱(4L标准、凹凸路、泥沙、山地、岩石)共八种基础模式,以及一种满足专业越野玩家极限需求的“专家模式”,麻辣车事在试驾过程中,即便是一些高难度项目,两驱就能应付,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坦克300够不够“硬”。

在动力方面,坦克300搭载的2.0T直喷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67kW,最大扭矩387N·m,配合采埃孚定制8AT变速器,保证了车辆极高的行驶品质,不仅换代积极顺畅,低扭表现也非常不错,给了玩家充分的挖掘空间。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日常的生活需求是车企与消费者更为看重的地方,坦克300搭载了许多高科技配置,相比其它只注重机械、耐用的越野车要人性化很多,这样做也更好适应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希望的越野不仅需要乐趣,舒适性、安全性也少不了。

为满足用户日常城市驾驶需求,坦克300配备了行业领先的智能互联与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为车主带来智能、安全的出行体验,而比肩豪华品牌的舒适座椅与NVH静谧性调校,则能让车主在旅途中舒享汽车生活。不仅如此,坦克300还以“刚柔并济、方圆有度”的经典时尚设计,让“方盒子”造型的车也有了现代感,让用户有了完全不同于以往的生活体验。

外观霸气但实用性不高,越野SUV永远是消费者心中的"遗憾",但花20万买一款性能比肩牧马人,豪华感、舒适性比肩奔驰的越野SUV,相信没有比坦克300更好的选择。就算它所在的细分市场显得比较小众,但是它确实证明了中国品牌的设计也是能够走在市场前沿的。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