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两台梅赛德斯-AMG GT,你会怎么选?

2020年12月23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

当你同时面对两台的梅赛德斯-AMG GT的时候,难免会陷入迷茫,究竟哪个才是自己想要的?要回答这样的问题并不需要理性的思考,只要拿上钥匙分别开上一程,就能找到答案。

Grand Tourism的当代诠释

梅赛德斯-AMG GT,车名中“GT”这两个字母对欧洲人而言具有非比寻常的意义,看到这两个字母他们会联想到很多事情。

100年前的欧洲大陆上,贵族们热衷于Grand Tourism,一种驾车长途旅行活动。长达几百公里的旅行会穿越欧洲腹地,冬季从欧洲平原各地汇聚到阿尔卑斯山,夏季则前往西班牙或者意大利的温暖海滨。在汽车发明之前,他们的工具是单排双门马车。汽车诞生之后,双门的形式保留下来,变成了单排双门的汽车。这种轻松又不失优雅造型让它们脱离了四门豪华轿车的厚重的仪式感,但在豪华、性能与格调方面则一点折扣也没有打。后来,这种大型双门豪华轿车被称作GT,也就是AMG GT中那两个字母的含义。

100年过去之后,Grand Tourism这项活动已经暗淡,但是它的文化内核一直传承了下来。进入21世纪之后,GT车型已经发展了近百年,如今的单排双门车身形式已经不再能呈现Grand Tourism的独特气质,反而一台梅赛德斯-AMG GT 四门跑车更贴近当年Grand Tourism的实质。

从容地释放

V8发动机是过去的大GT车型的基本配置,可当时间已经划过了100年的现在,动力总成的类型早已不限于纯粹汽油。电驱动,是21世纪汽车的一个重要标签,那么这台梅赛德斯-AMG GT 53 4MATIC+四门跑车用一套48伏智能电机系统辅助汽油发动机并为全车供电也是顺应时代的做法。所以比起一台纯粹的V8所带来的声音和躁动,这套直列6缸配48伏的动力则显得“文静”了很多。本来嘛,直列6缸天生的极致平衡性加上电力做辅助,顺滑就是它最显著的特点。

但这并不代表动力的衰减,这套动力系统的功率和扭矩分别是435马力和520N·m,48伏系统则提供了22马力和250N·m的辅助效果。温柔地驾驶它并不能感受到这些数字的真正含义,这时候轮到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和中控台上的AMG动态操控选择按钮出场了,当这两者结合到一起之后,这台车才算是真正释放了真正的自我。

涡轮迟滞这个词只能用来形容上个世代的车,一套48伏智能电机系统让油门毫无一丝的迟钝,它跟涡轮增压器天衣无缝的配合,让这样的一台直6开起来就像过去的V8一样强悍,只是稍微斯文了一点。按下换挡拨片的一瞬间,那台AMG SPEEDSHIFT TCT 9G变速箱的动作干脆利索,看着转速表上的指针在向上跳动,发动机的声浪应势而起,真是美妙的体验。

后驱固然乐趣十足,但对于一个普通人,大马力为驾驭后驱车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不安定的车尾只会让没有驾驶经验的人感到恐惧而不是乐趣。所以一套AMG高性能全时四驱系统增强版(4MATIC+)适当地出现在这台车上,有了它,你可以肆意地踩下油门,而不需要全神贯注地关注车尾的甩动幅度, 也不用精细地调整油门的深度,只要按照自己想要的节奏来,车子会乖乖地按照你的意图做出反应。在危险的边缘反复试探固然刺激,但游刃有余地驾驶一台435马力的四门跑车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极致地张扬

如果说你真的想逼一逼自己,那么一台梅赛德斯-AMG GT C会让你领略到真正的运动与性能。它真的狂暴到让人有些畏惧。

这台车采用经典的FMR(前中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布局,是AMG完全独立开发的跑车平台,就连那台极为高效的AMG SPEEDSHIFT DCT 7速运动型双离合器变速箱都被集成到了后桥上。光看参数你就已经知道了,这台车就是为了速度而生的。

比起梅赛德斯-AMG GT 53 4MATIC+四门跑车,开AMG GT C就要多费一些心力了,脚下轻轻地一踩,你的后背就会被紧紧压在那套运动座椅上。入弯的时候,长长的车头会给你带来一些错觉:“哦?好像也不是那么残暴哦。”可当车尾进弯时候,你就能感觉到强大的侧向力了。别忘了,现在你可是几乎坐在了它的后轴上。

AMG 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那557马力和680N·m的扭矩足够吓人,如果是像我一样开在一条多弯又不算宽阔的山路上,那么每一个弯道都是扑面而来的。即使是上坡,你都会下意识地松松脚,别忘了它是后驱哦,而且是一台500多马力的后驱哦,即使有电子系统帮你勒住它的缰绳,你也绝对不能或者说是不敢像开梅赛德斯-AMG GT 53 4MATIC+四门跑车那样随心所欲。

人生的又一次积淀

寻找答案的过程有时就像人生,面对问题的时候与其踌躇不前不如迈出步子,有些事不亲自经历过是不会明白的。

一台梅赛德斯-AMG GT四门跑车,会让你不自觉地把手放在一个舒服的位置上,整个人都放松下来,看着身边划过的景物;也会用高亢的引擎声唤醒沉睡已久的肾上腺,让你的嘴角微微上扬、喜不自矜。这是一种从容。

对于四门车型来说,驾驶这台车就像跨过一道门槛,一只脚踩还在门外,另一只脚已经迈进了性能的大门,新的领域总让人觉得有一点点刺激、一点点兴奋。但你也知道,额外的惊喜并不会让你的生活脱离原来的轨道,只要一步就回去了。是进是退你有得选。

而梅赛德斯-AMG GT C则不同,它让你完全迈进了AMG营造的性能大门。嘴角的上扬幅度已经不能用微笑来形容;手心里握着的有方向盘,还有手心渗出的汗液;浑身肌肉紧绷不是兴奋,而是紧张;右脚小心试探的不是车的极限,而是自己的极限。梅赛德斯-AMG GT C带来的十足刺激需要用自己的退路来交换。

人的一生可以看作是寻找自己的过程,每经历一个阶段你都会发现一个新的自己,所以不要轻易给自己下定义。但是在绽放之后沉淀下来的,会是有勇气放下自我的那个自己,像梅赛德斯-AMG GT四门跑车那样即从容又不失热情的那个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