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影响续航?没电动汽车的也应该看看这些“省油小妙招”!

2020年12月23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冬季的到来,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问题又一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电池衰减明显”、“续航里程与表显明显不符”等字眼频频出现在汽车新闻版块上。比如最近的比亚迪汉EV,就饱受争议。

或许有人会庆幸,自己没有买新能源车型。

但你不妨想想它:

再想想它:

是不是在冬季里面,同样有“电池不耐用”的烦恼!?

既然如此,咱们不妨记下这几招“省电小妙招”,不管你是电瓶车、手机还是电动汽车,统统适用,可谓一理通,百理融!

充电小技巧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手机放室内的时候好好的,冬季外出使用的时候用电就特别快,甚至在相对寒冷的地方,比如东北地区,它甚至“冷到关机”。这是因为环境气温过低,从而导致了的电池组的活性下降,这道理,放在电动汽车上面也是一样的。

所以,如果你有电动汽车或者电瓶车,那不妨尽可能地让它们在室内进行充电,确保环境气温是相对适宜的。这道理就跟手机放室内充电是一样的。

尽量减少电量消耗

需要明确一点是,电动汽车续航衰减的真实原因,不是可放的电变少了,而是额外消耗的电太多了,除了给电池加热的系统外,座舱加热的能耗也是一个“耗电大户”。这就需要我们合理地使用暖风了。因为电动汽车不论是制冷还是暖风,靠的都是空调系统的运作,这背后自然就是电量的耗损了。

这也跟我们用手机是一个道理,少玩一点手机,续航自然就会多一点。

养成良好驾驶习惯

这一点跟传统燃油车是一样的,只要你拥有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不随便急加速、不长时间怠速,无形中就会为你的电动汽车或者电瓶车“省下了”不少电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