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中国年度车轮 | 普利司通 TURANZA泰然者 T005

2020年12月23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

往年普利司通多以绿歌伴系列来参评,

获得了多届的中国年度节油环保轮胎奖项,

一直关注中国年度车轮评选的人可能会有错觉,

普利司通的产品的优点只是节油环保吗?

撰文·秦少杰 版式·仝炜 摄影·湛涛

当然不是!这太片面了,作为全球最大的国际轮胎品牌之一,普利司通有着丰富的产品线。今年,普利司通就一下子拿出了两个系列的新品来参评,不是绿歌伴,而是主打舒适的泰然者系列轿车轮胎和专为高端SUV设计的遨然者系列的两款新品。事实证明,这两款新品在各自组别都有出色的测试表现,尤其是泰然者T005,在整个测试中各方面表现都优异,下面我们就来解读一下这款产品。

泰然者系列属于普利司通轿车产品舒适系列,论高性能普利司通还有更运动的搏天族系列产品。 我们的高性能组为了针对更宽泛的消费人群,近几年都没有去找比较极端的性能车,一般都是豪华品牌车型中偏于运动的车型作为测试用车,就像今年的凯迪拉克CT5一样,而T005也是针对豪华轿车开发的高端轮胎产品,所以也符合高性能组的要求。

相对于之前的泰然者系列产品,泰然者T005采用了更新的聚合物配方胎面胶,以及独创的弧形花纹块边缘设计,这样可以增加花纹块的刚性,保证它即使在刹车时也能有更好的接触面积,这样的设计看似为提升干湿地的刹车性能,而实际上它更是保证了胎面与地面的各种作用力增加时都有出色的抓地力,这就不难解释,实际测试中它不仅在干湿地的制动中成绩突出,在加速和操控稳定性的测试中也都有上佳表现。

性能测试中我们的感觉 泰然者T005就是真稳,不仅这些项目的成绩均是小组第一,而且比同组竞品的成绩还好了不少。 同时它也是所有组别参评轮胎中测试成绩最为突出的,几乎所有项目都拿了第一,这让我们感到十分惊讶。 作为舒适系列产品,泰然者T005有着针对静音和舒适方面的专门设计,它通过更紧凑的胎肩横向花纹设计和优化复合带束层两种方式,减轻行驶过程中的空气压缩噪音和路面拍打噪音,测试中高速行驶它对胎噪出色的抑制体现明显。而日常驾驶中会感觉轮胎的韧性更好,这是 因为它通过优化胎侧的弧度,可更好地吸收震动、增加缓冲,提高驾驶的舒适性。

要说出色的抓地力保证了它的操控、安全、动力性能,它的节油环保性能同样出色则让人有些意外,滚阻的测试344.71米的成绩仍是同组第一 。泰然者T005使用了普利司通NanoPro-Tech,该技术组合了湿路增强聚合物和低滚阻聚合物来分散硅分子,来减少因分子间摩擦导致的能量损失,这才让它继承了普利司通节油环保的优势。

中国年度车轮评测就是在

同等条件竞技中横向对比,

我们对产品体验的任何描述

都没有成绩体现的直接,

看看 泰然者T005的成绩单,

出色的抓地力让它在动力、操控、安全

和湿地项目上全面胜出,

在滚阻和噪声的测试中也表现出色,

荣膺2020中国年度车轮大奖毫无争议。

而它带给我们的驾驶体验是“它不仅能够让你泰然自若,

也能带你动感十足”和CT5

这样运动性能好的豪华轿车匹配也是相得益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