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年没白等,试驾大改款标致2008,这货比飞度好玩不少

2020年12月23日 20:54:03
分享到:
来源:

于 2019 年 6 月推出的标致大改款 2008 车系,除了全新的外观内饰,以及底盘及动力配置上的变革让人耳目一新之外,亦掀起了不小的市场话题,而我们此回进行试驾的、便是属于车系中的顶规车型 2008 GT Cielo。

科技质感融入品牌设计特色

采用 PSA 集团全新 CMP 模块化底盘架构所打造的大改款 2008 车系,其车身长度较前代车型增加 14 公分来到 4,300m,宽度及高度分别为 1,815mm 以及 1,550mm。外观上亦导入了品牌全新世代的家族风格,而此回试驾的 2008 GT Cielo 车型,在外观上亦具备了 GT 车型专属的曜石黑烤漆涂装车顶及车顶架,同时在 C 柱上亦具备了横向条纹拉花装饰,足下亦配置了 18 吋双色铝圈,搭配狮爪型全 LED 头灯、昼行灯以及尾灯配置,具有十足科技化的跨界休旅风格。

而在内饰设定上,大改款 2008 车系亦改采原厂称之为 i-Cockpit 驾驶导向座舱设计,不但拥有更为立体的中控台线条架构,且首度配置了标配于 Allure 以上等级车型的 Quarz 3D 立体投影式仪表板设计,透过裸视 3D 的技术提供了相当前卫的仪表呈现风格,且提供了多样化的仪表显示机能,让驾驶可依据自行的喜好来设定仪表的显示项目。

诉求运动化的 GT 车型,在内饰部份具备了大面积的碳纤维饰板搭配,并在中控台、门板及中央扶手等处,施以皮质包覆搭配荧光绿色缝线配置,座椅部份更以皮质及麂皮的搭配塑造出更加运动化的特质。后行李厢具备了 405 公升的基础容积,若是将可 4/6 分离向前倾倒的后座椅全数打平之后,则可一举扩增至 1,467 公升的容积表现。

动力及底盘操控提升,主动安全配备完整导入

大改款 2008 车系在动力配置上,虽然维持了 1.2 升 3 缸汽油涡轮动力的基础架构,但在动力输出上已有着明显提升,导入国内车型中除了 Active 采用 130 匹最大马力与 231N.m最大扭矩设定外,Allure 以上等级包含此回试驾的 GT Cielo 车型,皆具备了 155 匹最大马力及 240N.m最大扭矩,全车系皆搭配 8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及前轮驱动设定。

透过较前代车款增加达 45 匹的马力输出以及 36N.m的扭矩增长,加上 8 速手自排变速箱更为绵密的变速齿比设定,搭配新世代底盘的设定下,使得 2008 GT Cielo 不但具备了相当灵活轻快的整体动态反应,于动力输出的反应上亦已具备几分性能车款的风味,相较于前代以实用性为出发点的动力设定,具备了更加出色的驾驭乐趣表现。

除了动力及底盘配置的更新外,2008 车系在大改款后于主动安全配备上亦有着明显的进化,而此回试驾的 GT Cielo 车型,则已具备了车系中最完整的主动安全设定,其中包含消费者最为注重的 ACC 主动式定速巡航系统附自动刹车及再启动功能、FCW 前方车距警示、LKA 车道维持、 LPA 车道保持系统等皆一应俱全,同时 GT 车型亦标配了 ABSM 主动式盲点侦测警示、HBA 智能型远近头灯及 VisioPark 后方多模式环景驻车辅助,提供极为完整的主动安全防护及辅助机能。

在经历了 7 年时间后终于迎来大改款的 2008 车系,不但在外观及内饰配置上都有着彻底的革新进化,同时也搭配更为突出的动力设定加上新世代的底盘配置,带来更具操控乐趣的动态表现,而透过主动安全系统的全面提升,亦赋予了 2008 车系更为出色的整体市场战力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