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20万,天籁和迈腾怎么选,看动力还是看价格?

2020年12月23日 21:01:01
分享到:
来源:

国内B级车市场,日系和德系可以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迈腾、天籁、凯美瑞、帕萨特、雅阁等车型作为代表,其产品力和口碑也是被消费者所认可。就以上列出的五台车来说,各产品之间的实力也都非常接近,如何选择成为了不少消费者心中的纠结。那么今天咱们就来看看,手持20万,天籁和迈腾该怎么选?

可能有的人会问,为什么要这两台车列出来做一个对比呢?原因除了这两台车的定价定位重合之外,其作为“新时代”的B级轿车,在动力方面都可称为是合资B级车中较为突出的。因此,若是以动力为首要选择标准,那么就看看天籁和迈腾。

动力部分,天籁和迈腾两台车都提供了多种动力选择。

天籁方面提供了2.0L自然吸气和2.0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43马力,最大扭矩371牛米,实测零百加速成绩为6.42s。值得一提的是,天籁的2.0T VC-Turbo发动机是一款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具备了高效节油的特性,其工信部油耗为6.7L/100km。

迈腾方面则提供了1.4T和2.0T两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分为高低功率,高功率对于380TSI,380TSI版本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实测零百加速成绩为7.39s。而这款EA888发动机除了动力充沛之外,节油也是不错的,其工信部油耗表现为6.6L/100km。

通过两车的动力数据对比后,不难发现,天籁在动力参数和实际表现上,都略胜于迈腾。

而作为一台B级车,其尺寸和空间部分也是消费者不会忽略的地方,尺寸关乎到看起来大不大气,空间则关乎到坐着宽不宽敞。

先来看看天籁的数据,天籁的车身尺寸为4901/1850/1447mm,轴距2825mm;

而迈腾的车身尺寸参数则是4865/1832/1471mm的长宽高,2871mm的轴距。

在车身长度/宽度两项,天籁更长,而高度和轴距部分则迈腾更长。实际上两车的差距并不算大,都是B级车中比较宽大的。

空间部分,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此时天籁腿部空间还剩余3拳左右,而头部空间则是3指;迈腾腿部空间剩余3拳以上,而头部空间剩余1拳一指。

两台车的腿部空间都称得上是比较宽敞的,而头部空间,车身高度更高的迈腾的确更为宽裕。

说了消费者比较关注的动力和尺寸空间之后,咱们最后来说说这两台车的价格。

天籁的指导价为17.98-26.98万元,迈腾的指导价为18.69-30.99万元。两款车在终端市场都提供了一定的优惠力度,以成都地区为例,天籁的参考价为15.38-24.18万;迈腾的参考价为15.99-28.29万。

而若是选择最高动力版本,那么天籁的参考价为18.88万起,而迈腾的参考价则是22.29万起。

因此,从起步价来看,两车的价格差其实并不大,而如果想要考虑高动力版车型,那么天籁的2.0T起步价显然是比迈腾380TSI低不少的。况且手握20万的预算,也买不到最高动力的迈腾。

阿川评车

在动力、尺寸空间、价格这几个方面的对比之后,在动力、车身尺寸和价格部分,天籁更占优势,而在轴距和空间部分,则是迈腾略胜一筹。总的来说,两台车的产品力都是不错的,在最高动力的选择上,还是天籁更具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