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宣了!上汽奥迪终于落听 销售模式有变化

2020年12月23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

近几日,国产的奥迪A7L在网络上忽隐忽现,似乎就是在预示着一些大事即将发生。12月23日,上汽奥迪终于得到了官宣,历时近4年的上汽奥迪在平衡了多方面利益关系后,终于落听了。

这次,上汽集团奥迪、中国一汽共同宣布就未来销售与服务合作达成共识:上汽奥迪将构建创新商业模式,其产品将由现有奥迪投资人网络布局销售,售后服务依托奥迪现有网络展开,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效率的服务保障。

意思就是说,上汽奥迪可以踏踏实实的生产自己的奥迪汽车,而销售网络依旧依靠现有的经销商集团进行搭建。

虽然还是要重建销售网络,但是否以4S店模式进行销售暂时不得而知,也许是线上配合线下的展厅模式,也许是没有售后的售卖模式。但售后服务是可以在现有的一汽大众奥迪店内进行。

这种模式,也算是给了原有大众奥迪经销商一个满意的答复,上汽奥迪卖车不找外人,修车也不找外人,原有经销商不用惧怕丢失客户群。

原本在2017年就要成立的上汽奥迪,因为经销商利益问题被无限期搁浅。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一汽大众奥迪的自信心不足,让跟随自己多年的经销商感受到了生存危机。

由于常年的管理不善,一汽大众导致奥迪品牌溢价受损,将ABB干成了BBA,经销商利润摊薄。德国奥迪在华的90万台/年的目标难以完成,不得不寻求营销管理更科学的上汽集团帮助,一是重整奥迪品牌在国人心目中的位置,二是能够在销售数据上有所突破。

然而,上汽奥迪的介入,虽然会提振奥迪在华的销量,但也势必影响原有一汽奥迪的利益,独有资源一旦被上汽介入,一汽大众根本不是对手。而这既是德国奥迪看中的,也是一汽奥迪所担心的。

当然,最忧心忡忡的还是深耕中国30年的一汽奥迪老经销商们。他们很清楚上汽奥迪一旦重新建立自己的销售网络,对原有奥迪经销商的打击将是毁灭性的,很显然,在营销手段上,一汽大众无论如何无法跟上汽大众相抗衡,这也是当年全体经销商抵制的原因。

不过现在问题解决了,上汽奥迪深谙市场营销之道,致力于改变品牌与消费者的沟通互动方式,打通市场营销、销售、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的信息壁垒,打造更加便捷、可信赖且专属的实体电商生态体验。全国合作伙伴招募活动也即将在现有奥迪投资人网络内开启,为新车上市销售做好准备。

白希文总结:表面上看,上汽奥迪的正式成立是多方面利益的妥协,但从大的趋势上可以预计,上汽奥迪的新营销模式,也许是打破中国20年来4S店模式的一个开始,至于上汽奥迪会做出什么惊人之举,我们还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