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价80万,还嫌赚的不够?雷克萨斯LM想和宾利肩并肩

2020年12月23日 22:51:02
分享到:
来源:

内有许多行情“畸形”的车,下至提车难的汉兰达、上至退市后二手车价跟着涨的兰德酷路泽和加价40万左右的奔驰G级,这些备受喜爱的网红车,总有各种高卖的资本。

而这之中,最神奇的要数雷克萨斯LM,还记得刚上市时,网络上调侃加价的截图:加价80万太优惠。一时间引起了不少吐槽,但对于雷克萨斯来说,加价已经成为常规操作,去年还被重金罚款过,连最入门的ES都有这种能力,可LM只是辆MPV啊,虽说埃尔法一直是挂着“牛头”标的豪车,但换标雷克萨斯后,LM就有底气迈入超豪华阵营了吗?

就如今的行情来看,LM加价幅度在37-60万元,上半年共销售了625辆,心气显然没有刚上市时高,因此,也有许多朋友觉得:相比埃尔法它不算成功,毕竟埃尔法月销始终维持在2000左右,还仍有20-30万的加价幅度。

不过,车载君觉得:它已经相当牛了,甚至为雷克萨斯实现了逆袭。

品牌效应有魔力LM究竟为谁而来?

之前,曾有幸参加过雷克萨斯的销售沟通会,关于LM,内部的定调其实挺高,而且这种目标并非不落地。

当然,LM的创作源泉还是埃尔法,后者顶配版本在日本的售价为7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5.33万元,月销9000台左右,但来到国内后,不止售价贵了一倍,月销也稳定在1-2千台,再加上飙红的加价幅度,这辆提车价过百万的丰田“大面包”,让雷克萨斯看到了跟宾利“叫板”的实力。

您觉得不合理?可埃尔法的售价就是和奔驰S级差不多呀,受欢迎程度及车型的品牌号召力,甚至比雷克萨斯旗舰LS还要好。

如果说,埃尔法让奔驰车主多了把丰田钥匙,那么LM,就是想让宾利劳斯莱斯的车主多一把雷克萨斯的钥匙。同时,在内部序列上,LM也与LS、LX组成了三叉戟,LS未完成的心愿,就交给LM来冲高了。

客观上,LM也是必须要加价的,因为威尔法已经提供了前车之鉴。

威尔法和埃尔法是差不多的两款车,车身尺寸和动力系统都一样,威尔法的车头设计更运动,后桥还使用了强调操控的双叉臂独立悬架,但相比埃尔法,起售价便宜了5万多的威尔法基本不加价,销量却仍然不敌。

不少经销商觉得:威尔法的“失败”在于两个方面:首先,是运动型MPV的形象刻画不清晰,外观的包围、轮毂应该再“炸”一些,从视觉上跟埃尔法形成更大的反差。

另一方面,是不加价,在豪华车主圈,商务轿车、SUV和MPV,大多被定义成工具车,车也代表着车主的地位与实力,都买到这个份上了,谁也不想为了省去加价提车的成本,在圈子里矮人几头。

精工细作雷克萨斯LM算不算成功?

再说说LM的升级之处,它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乘坐品质感上,包括:低回弹力的聚氨酯坐垫、Swing避震和带有减震装置的中排座椅等,乘车的细腻度和品质感,肯定会比埃尔法更好。

另外,是原厂的前、后排隔断,这让老板们有了更加专属的私人空间,也让LM这辆MPV具备了更多商务房车的属性。

尽管仍有消费者吐槽它为“精装版埃尔法”,但真正想买的用户应该不会考虑太多,他们甚至不会仔细翻阅配置,看着高级就够了,哪有时间跟车较劲。当公司的副总都坐上了埃尔法,“老大”当然要换辆更好的。

同时,赶上国五、国六车型更迭,导致许多平行进口的奔驰福特房车无法在一线城市上牌,顶级定制系列的市场真空,也为LM提供了机会。

至于销量,LM的实际提车价在180万左右,与宾利劳斯莱斯这样的超豪华车型还有些距离,但已经跟保时捷玛莎拉蒂等有所重合了,今年上半年玛莎拉蒂共销售了1700辆,LM的625辆,占比超三分之一,对于一辆MPV来说,已经足够可以接受了,而且还是在超百万价位,表现比较一般的雷克萨斯

或者说,雷克萨斯也很清楚,专供国内和东南亚市场的LM,体量上注定不会太大,但如果高定位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对于想更上一层楼的雷克萨斯的品牌形象,肯定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总结

单纯讨论性价比,埃尔法和LM当然不值得,但它们却把自己活成了贵族,也有车主乐于埋单,这和人傻钱多没关系,而且财富和智商往往是成正比的。

只能说车到了一定的定位、级别和售价,设计和名气或许比产品力本身,更吸引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