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磷酸铁Model 3冬季续航大缩水,这就是官降的代价吗?

2020年12月23日 23:41:01
分享到:
来源:

在今年10月1日,特斯拉正式发布了磷酸铁锂版本的Model 3,同时也附加了新一轮官降,降价至24.9万起售的入门款标准续航特斯拉Model 3,让销量迅速起飞,在2020的最终季迎来了新的销量热潮,不过等等党每时每刻期待降价的特斯拉Model 3也最终迎来了换季反噬。近日有不少北方特斯拉车主表示,新买的特斯拉Model 3现了电量下降、充电速度变慢、甚至是莫名其妙大幅掉电的情况。

目前特斯拉官方标注的磷酸铁锂版Model 3的NEDC续航里程为468公里,但已经有不少车主在充电显示充电完成后的满续航里程仅为300多公里,有车主在网上表示车辆的真实续航缩水甚至达到了50%左右。这种还没开始用就瞬间消失100km的感受,绝对会让不少车主觉得自己那20多万花的很不值。

同样,搭载新电池的Model 3还出现了静置掉电现象,有些网友表示,自己的车停一个晚上就会出现50km左右的掉电,本质上这些都属于电量缩减的表现,只不过用户在刚充满的电的时候,车辆还没有监测到电量缩水了,所以显示的数字没有变化,等到车辆识别到正确的电量信息后就会发生这种静置情况下也出现掉电的现象。

其实不用感到意外,这是磷酸铁锂电池的通病,低温续航缩水在其他品牌上也存在,比亚迪汉、五菱宏光MINI EV等磷酸铁车型也同样有严重的电量缩水情况出现,已经有不少五菱mini的车主反映170km的续航在寒冷天气下甚至没有跑不到100km,不过特斯拉的体量大价格贵,就让不少消费者感到格外愤怒。

在经历了多起三元锂电池电动车自燃事件之后,已经有不少车企把目光投向了更加稳定的磷酸铁锂电池,在工信部最新一批新车目录中,小鹏G3也换装了磷酸铁锂电池,可以说今年是磷酸铁锂电池腾飞的一年,但就像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一样,安全和续航总得选一个,真要选起来,当然是命更重要。

并且在人口聚集的南方地区,实际上的缩水也没有北方那么夸张,Model 3的热度依旧很强,很多人买车的时候已经打好了续航缩水的预防针。不过种种电池问题,还是反应了当今电池技术的落后,无法满足各种条件的使用,但愿有生之年能看到完美的新能源汽车方案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