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代更比一代薄,总能在大众车上看到新“技术”

2020年12月23日 23:44: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这辆大众新款第八代高尔夫,很多朋友都想知道,和老款相比有哪些变化,尤其是内部用料方面,是否有进步?今天我们就把这辆车拆开,从防撞梁开始,跟大家详细聊聊。

发动机舱

首先看到这辆车的引擎盖是单锁扣,而国外的高尔夫8则和奥迪A3一样是双锁扣。不但锁扣少了一个,而且明明有4个螺丝安装孔位,结果只装了两颗。

引擎盖上的玻璃水管,通常情况下是顺着合页规整的固定在边缘,不仔细找几乎看不见。但这辆高尔夫8的玻璃水管,开启了“悬浮模式”,肆意的飘荡在半空,完全没感觉出来德系车的严谨。

这辆车搭载了一块59安时的电瓶,不过从电瓶底座来看,明显是缩水了,留下了一片“开阔地”,很明显原设计的电瓶要比现在的大。电瓶变小还导致固定电瓶的铁片盖住了观察口。想了解电瓶寿命,需要拆下这个铁片,才能看到观察口。

前防撞梁

单层冲压

拆掉这辆第八代高尔夫的前保险杠,能看到一根黑色的单层冲压钢板防撞梁。材质、结构基本上和前几代高尔夫类似。不过,钢板厚度仅为1.54毫米,宽度也只能覆盖车头的63.58%。

与我们之前拆过的高尔夫前防撞梁相比,虽然都是单层冲压钢板,但钢板厚度真是一代比一代薄。不过,对于行人的保护倒是不断进步。

在我们拆过的大众车当中,这辆高尔夫8的前防撞梁钢板厚度是最薄的。

在前防撞梁和保险杠之间,有一根黑色的行人保护缓冲泡沫,这一点值得点赞。

和我们之前拆过的探歌一样,高尔夫8对行人保护做了改进,增加了行人防卷入的副防撞梁。副防撞梁上有很多方形开口,实际上是为了固定前保险杠用的。这种卡扣的方式成本更低,还能节约安装时间,很像日系车的设计,要知道以往的德系车,哪次不是拆出一大把螺丝。

ACC毫米波雷达隐藏在车标后方,有较大的缓冲空间,如果发生低速碰撞,这块雷达的存活率比较高。

这辆高尔夫8的前吸能盒比较标准,不仅有打孔还有溃缩褶皱。对比历代高尔夫就能发现,在吸能盒层面上,确实一代比一代更优化。

后防撞梁

单层冲压

这辆高尔夫8的后防撞梁同样是单层冲压钢板,厚度为2.01毫米,能覆盖车尾63.58%的范围。

后防撞梁的钢板厚度和历代高尔夫差不多,在拆过的大众车当中,也算是中等水平。不过,对比海外版的高尔夫8,这辆国产车显得要单薄一些。

后吸能盒的结构也不错,不仅有相应的打孔,还有溃缩褶皱,独立可拆卸结构。不过,没有拖车钩的一侧依旧只有3颗螺栓,原因就不说了,大家都懂。

后防撞梁凸出于后尾门,在低速碰撞中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碰撞测试

这辆高尔夫8在欧洲的碰撞成绩还不错,得到了五星,由于国内没有可信的碰撞测试机构,也只能拿海外的成绩做个参考。

总结

总能看到“新技术”

这辆大众第八代高尔夫的前后防撞梁相比老款,在结构上有了一些改进。增强了对行人保护的优化,增加了副防撞梁。但从用料层面来说,防撞梁的钢板厚度是一代比一代薄。

在“降本增效”方面,我们总能在大众车上看到新“技术”的应用,这次也没令人失望。比如,副防撞梁的卡扣空位,玻璃水管的安装方式,如果只看细节的话,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辆日系车,以往德系的严谨哪去了?另外,与海外的高尔夫8相比,这辆国产车也缩减了部分设计,例如,双锁扣变成了单锁扣,后防撞梁也变得更加单薄。

那么这辆第八代高尔夫的底盘情况如何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大众高尔夫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